DSC_0721.jpg

網走真的還蠻遠的, 沿途依然可看到許多稻田,

DSC_0717.jpg

還有許多收割好整箱整箱疑似馬鈴薯的農產品! 

 

DSC_0725.jpg

到網走之後的第一站, 是到能取湖, 這裡最著名的是整片艷紅的珊瑚草, 可惜時間還不對, 所以幾乎還看不太到, 整片靜謐的湖光其實挺美的,

DSC_0737.jpg

可是此時拼命狂奔的小寶讓我很擔心他會跑到路徑旁的水溝, 就有點懶得逗留!

DSC_0745.jpg

DSC_0746.jpg

接著我們到了湖邊的另一個休息站, 小島上有整片的水鳥在休憩,

DSC_0756.jpg

DSC_0759.jpg

突然天空有兩隻大隻白色的鳥飛入, 這麼大隻特殊的白鳥, O爸使用隨身攜帶的望眼鏡確認頭上的紅點(怎麼會有人隨身攜帶這種東西,哈哈), 居然就是野生丹頂鶴, 這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可惜他們是往遠離我們的方向走去, 所以沒能更加近距離得好好觀賞, 只能透過望眼鏡好好的欣賞! 整片野生的水鳥雖然我們看不懂, 但是這種大景還是好讓人感動!

 

 

接著前往我們來往走的目的-船長之家囉!

DSC_0771.jpg

DSC_0772.jpg

雖說船長之家不會說日文以外的語言, 可是還蠻多台灣的觀光客來, 本來以為是一間小小的民宿,沒想到居然是規模相當大近乎旅館規模的民宿,在偌大的停車場,可以看到就在斜對面有一間超大的鶴雅飯店,還有魚朝市,初印象還以為這裡非常熱鬧呢!後來再了解,才發現觸目所及的,幾乎就是所有的東西了><!在旅館外面停車場就遇到許多台灣人,還有住在附近鶴雅卻來船長之家吃飯的台灣旅行團。

船長之家完全只會日文,偶爾某些地方會用很奇怪看不懂的英文解釋(這時我得邊看日文漢字去揣摩真實意義),我不曉得他們完全不用英文,O爸一個人獨自去checkin, 沒想到, 加上經過這幾天的訓練, O爸居然彷彿也聽懂了, 語言果然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哈哈(好奇怪的用法:P)

附近那間鶴雅的旅館, 有著藍色的屋頂和白色的房子,看起來有點像迪士尼的城堡, 覺得好像很棒, 後來O爸為了幫小寶買鮮奶, 獨自跑去一探究竟, 據說, 其實近看就有點舊, 其實不怎麼樣?! 

照例, 吃晚餐前大人一個人先去洗澡, 一個先陪小寶在澡盆玩水, 這裡的澡堂相當簡單, 印象中甚麼都沒有, 只有水龍頭和一個大浴缸, 還看到一個日本媽媽帶著可能4個月大左右的小孩和3歲多的小女孩去洗澡, 真佩服媽媽可以一個人獨力帶兩個小孩而不擔心安全, 想必小女孩相當乖巧吧?!由於是個很單存的澡堂, 我迅速的洗完, 泡個澡就出來了! 最後還看到日本人用電風扇吹頭髮(因為這裡連吹風機都沒有阿><)

 

接下來的晚餐是這趟北海道重點囉,

DSC_0773.jpg

 

DSC_0783.jpg

滿桌的海鮮最搶眼的就是兩人三大隻的螃蟹, 兩隻鱈場蟹, 一隻毛蟹, 鱈場蟹的肉非常鮮甜, Q彈, 是我最喜歡的, 毛蟹反而肉質沒有鱈場蟹好吃?!

 

DSC_0790.jpg

毛蟹膏真是人間美味阿, 整頓餐點幾乎是鱈場蟹吃到飽, 其他的料理幾乎都吃不下去了!可是由於我整頓餐點都在餵食和安撫想睡覺非常躁動的小寶, 能用心吃螃蟹的時間不多, 最後我們只有解決一隻鱈場蟹和一隻毛蟹, 另外一隻鱈場蟹整個分屍之後打包! 要打包的話, 先去跟服務生要塑膠袋, 他們還會拿出告示牌寫著看不太懂的英文表達冷凍螃蟹解凍之後要在日本國境內完食, 不然新鮮不會不好, 相當有趣的警告! 打包完之後服務生會將螃蟹送至隔壁魚市場的冷凍櫃, 同時給我們一張號碼牌, 隔天我們就是憑著號碼台去魚市場領取冷凍螃蟹! 另外還有涮涮松葉蟹, 但是我覺得沒有那麼甜美, 算是還好的><

(由於我們都不會說日文加上餐廳當時沒有附上菜單, 所以回來之後我們看著照片研究我們到底吃了蝦米螃蟹, 原來帝王蟹有分成四種類, 其中鱈場蟹是價格最高的, 但是她跟價格便宜的油蟹有點難區分, 主要特色包含紅通通的腳和非常多突起的脊, 仔細比對照片, 我們吃到的兩隻都是鱈場蟹, 至於為什麼是兩隻, 是不是一公一母之類的, 我就分不出來了! 另外上網找到的繁體字解釋螃蟹最多的居然都是香港網站, 果然香港是美食家聚集的地方啊!
參考資料: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akwah/2015/10/%E5%B8%9D%E7%8E%8B%E8%9F%B9%EF%BC%9F%E9%B1%88%E5%A0%B4%E8%9F%B9%EF%BC%9F%E5%82%BB%E5%82%BB%E5%88%86%E4%B8%8D%E6%B8%85%E6%A5%9A%E5%97%8E%EF%BC%9F%E6%95%99%E4%BD%A0%E6%80%8E%E9%BA%BC%E8%AD%98%E5%88%A5/  ) 

不過其他其實也有相當多精彩的料理, 像是他的飯上面試辦著螃蟹碎肉, 相當下飯好吃, 小寶就賞臉吃了不少, 不過小寶對螃蟹則是完全不賞臉, 還大聲的說不好吃, 另外我覺得有點過甜噁心的烘蛋捲也全部都被愛甜食的小寶吃光光了.

DSC_0782.jpg

松葉蟹涮涮鍋, 不曉得是我們料理火猴掌握不當還是其他原因, 總覺得不如想像中想像的甜美, 有點不過癮可惜!

 

DSC_0787.jpg

此外有現場蒸煮的北寄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北寄貝這樣活生生的被煮熟的樣子, 相當相當鮮美Q彈!(以前只吃過蒸鮮的塞牙縫, 等級差太多了吧!)  

生魚片部分還有甜蝦,干貝,魷魚和某些魚類, 相當新鮮好吃, 連我以前討厭的白色酸味重的魚種, 也都好好吃, 果然新鮮不一樣; 此外還有一些Q彈貝類還是鮑魚的醃製類, 後來還上了現在盛產的牡蠣煮物,這個也是相當甜美好吃! 螃蟹湯的鮮美自然不用多說! 其他醃製類其實都還不錯, 不過熟食基本上就都挺雷的! 

目前北海道剛好產季的熟斑蝦, 身上有著黃色條紋以及綠鶴色的身軀聞名, 只不過我們吃的是熟的當然看不到這個花紋, 當時我還很呆的以為是甜蝦之類煮熟, 回來查詢之後才知道那超Q彈鮮美的斑蝦(シマエビ )是非常罕見的東西, 離開北海道之後可是吃不到的, 他的肉質特別的Q彈, 蝦殼也特別的堅硬, 不虧是在北海中長大的海鮮, 當時的我還傻傻的以為是牡丹蝦煮熟,超俗的!

(對斑蝦有興趣可以到這個部落格看看,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62151856-(%E6%97%A5%E6%9C%AC%E5%8C%97%E6%B5%B7%E9%81%93)-%E9%87%8E%E4%BB%98%E6%BC%81%E6%B8%AF-%E6%96%91%E8%9D%A6-hokkai-shrimp%E6%8B%8D%E8%B3%A3%E7%8F%BE)

也因為我陪著小寶所以沒空吃螃蟹, 才有心力把所有食物好好品嘗一番, O爸幾乎一整餐就是一直狂啃螃蟹, 幾乎沒有胃口吃其他東西了! 吃完這麼多的海鮮, 對於嗜吃海鮮的我而言, 這頓海鮮讓我隔天依然繼續想吃海鮮, 離開網走的第三天我就跟O爸說, 我想吃螃蟹了, 哈哈哈><

這趟旅程另外奇妙的緣分是隔壁坐著之前在美瑛遇到的一對台灣情侶, 而且女方彷彿日文不錯, 因為喝醉之後雙頰紅通通的女方就一直說著日文! 另外還在現場看到兩個單獨來的日本老伯伯, 而且他們都相當迅速的完食螃蟹, 看起來就是經驗老到的老饕!另外還有一大群大約20人的台灣團, 應該是退休公務員的生活, 一起聊著規劃下一次出遊的路線! 之前在停車場遇到更大團住在鶴雅飯店的台灣旅行團則是在一樓用餐, 和我們住宿的用餐區分開, 聽到他們不方便打包吃不完的螃蟹加上旅行團餐飲早就都包好, 根本也不可能有多餘的時間吃打包的螃蟹, 相當殘念啊!

即使小寶很想睡了, 可是怕吃的過飽的他想吐, 加上外面的星空看起來很吸引人, 我們就在停車場稍微散步了一下下, 才帶著小寶回房間!

今夜的床有點硬, 因為我鋪床時傻呼呼的少鋪了一層, 下次到日本一定要鋪多層床一點, 不然水泥地的地板睡起來好硬歐>< 

今晚全身上下帶著螃蟹味入睡, 太舒服了啦!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