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4.jpg

Day7 阿寒湖-->帶廣

趁小寶還在睡, 趕快起床輪流去享受溫泉美景, 幸好小寶在日本睡眠時間都很長><

 

DSC_0957.jpg

(飯店窗外景致)

 

DSC_0987.jpg

今天我去的是位在八樓的戶外風呂, 去之前O爸就一直在三叮嚀糊塗的我, 記得去頂樓時要用毛巾稍微遮一下, 不要站太靠近玻璃帷幕, 其實到那裏時後來我太興奮的想要看風景,也忘記了這些rule, 哈哈

8樓的室內風呂設備基本上和地下室的一樣, 不過因為位於高樓層, 光是在更衣室時風景就很棒了! 戶外風呂則現代化比較像spa的樣子, 要往上走到頂樓, 我用小跑步的奔跑上去, 好冷阿! 溫度計顯示2度!! 這裡的風景比起昨日的松樹造景風呂更棒, 而且整個環景360度, 好想游泳阿,! 我因為怕陽光, 整個臉用毛巾包的向日本小偷一樣, 有點丟臉, 不過這種地方都裸體了其他還在意丟不丟臉好像太好笑了. 最多的當然還是日本人, 其他還有不少香港人, 接著有少數的台灣人.

 

DSC_0960.jpg

DSC_0962.jpg

DSC_0969.jpg

泡完舒服的美景溫泉, 接著去吃早餐囉! 整片玻璃屋式的餐廳, 白天時風景非常棒, 讓我聯想到紐西蘭的Mt. Cook的餐廳, 不過當然Mt.Cook還是無敵的! 這裡的早餐也相當多選擇, 還品嘗了這裡的特產, 一種白色有點像髮絲的髮菜, 那種味道很難以形容, 會讓我有點想吐的感覺, 不舒服><, 不過儘管早餐再怎麼多樣化, 就是不可能會有我喜歡的蝦蟹類海鮮大餐, (真的是很瘋狂的愛吃螃蟹)

 

吃完早餐, 準備去取車了! 也許是自駕來的觀光客不多,  我們的車居然就停在這個小小的停車場, 另外一組看起來像是年輕夫婦和婆婆出遊的台灣人, 不曉得為甚麼, 從昨天在溫泉遇到時, 年輕的女性就一直用微笑彷彿認識的眼神看著我, 很確定自己不認識那位女性的我私心推測, 她因為跟婆婆出遊, 整個人非常緊張壓抑, 很想找其他同為台灣年輕女性聊聊, 化解一下緊張尷尬的氣氛.(旅行時閒時間就是很多, 尤其日本又常一個人泡溫泉, 所以可以想很多) 今天白天的行程是逛阿寒湖, 我們早上先到飯店餐廳後面的綠地玩, 藍天綠地搭配湖光閃閃, 和O爸牽著手, 搭配小寶快樂的笑鬧聲, 這大概就是天堂吧!(咩咩sorry, 之後等你長大再讓你一起入鏡吧><)

DSC_0982.jpg

接著我們就先在這條溫泉街上閒晃, 偶爾需要上廁所取水就回鶴雅飯店稍事休息, 帶著小嬰兒就是必須有個隨時可以方便處理很多生活瑣碎事情的地方, 這幾天一度有小寶在車上想便便, 等找到廁所又不想這樣反覆多次, 真是委屈這個小小孩, 幸虧他的生活控制這部分非常有天份, 沒有因此受太多負面影響.

溫泉街主要都是賣當地的木雕製品, 以物價來看待, 這裡的東西算是便宜, O爸就在這裡買了紀念品送人, 而且這裡可能生意不好, 我們只是買一些小東西, 老婆婆的服務員還相當熱情有禮的請我們喝咖啡吃餅乾, 這種服務的貼心, 難怪大家都愛來日本玩! 當地還有相當有名可愛的海藻球, O爸很想要買回家養殖, 這時覺得喜愛養小東西的O爸真是大男孩, 不過很怕生物死掉的我極力勸阻O爸, 由於現在沒有自己理想的大房子, 所以我們最後甚麼裝飾品都沒買. 本來期待可以稍微休息吃個鶴雅飯店提供的玉米濃湯和溫泉蛋, 結果看來應該下午才會擺出這些迎賓的物品, 飯店有個大廳有著非常精緻美麗的木雕和有著相當高級的音響, 我們還有坐在那裏休息, 昨晚還有現場表演歐, 在國外這種優閒時間的旅遊方式, 真是極度奢侈阿!

中午時間到了, 大人可以一天兩餐, 小人小小的胃可是沒辦法, 餓了就得吃, 我們帶著小寶前往便利商店, 本來想著吃麵的他最後被我強力否決的選擇麼井飯, 我覺得便利商店的麵都爛爛的好恐怖><.吃飯當下有個日本的老婆婆很喜歡小寶的一直想跟他玩, 不過對於陌生人恐懼的小寶, 尤其說著聽不懂的語言, 小寶完全不敢看婆婆, 婆婆彷彿說著有關韓國的事情, 好像是他以前是韓國人還是他女兒嫁去韓國, 我實在聽不懂, 只能尷尬的一直陪笑.

吃完午餐, 出發準備遊湖了!

 

DSC_0989.jpg

DSC_0990.jpg

DSC_1002.jpg

阿寒湖周圍已經有些地方有淡淡的秋意, 有幾個可以停下來欣賞的地方, 景色都好棒毆, 尤其這種微冷徐陽的午後, 好想下去走步道阿! 不過帶著小寶當然不適合這種行程囉! 話說, 早上一直懶洋洋難得堅持要坐在嬰兒車的小寶, 居然, 睡著了! 這幾天玩下來, 每天都在曠野中奔跑的小寶也累了, 北海道真的好適合養小孩歐, 台灣要有適當的地點和天氣給小孩奔跑真是奢侈ㄟ!
想起幾天前W同事問我假設很有錢的話不工作不會無聊嗎? 我真的覺得這是個沒大腦的問句, 很有錢的話我每天帶著小孩奔馳於世界各國, 享受著各種大自然或是看著各種表演, 我還浪費生命的作在辦公室被客人糟蹋, 我是才會很有錢還繼續工作吧??

本來很想繼續遊賞美麗的阿寒湖周邊的我們, 怕走走停停會吵醒小寶, 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帶廣囉!

這是很可惜的決定, 阿寒湖算是很美的一個點, 尤其帶廣真的有點無聊, 但是帶著小孩旅行, 很多時候要遷就犧牲, 不過, 不管跟甚麼伴侶出門, 大家都要互相牽就, 有時候旅行就是一種享受彼此在身邊的感覺, 小寶很愛出門玩, 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爸爸媽媽24小時都陪在身邊, 不像在家裡爸爸要上班, 媽媽要照顧咩咩, 他常常一個人得被晾在一旁, 大人忙得團團轉, 對於調皮的他又更加嚴厲管束, 想想活潑的小男孩在現代狹窄的空間好可憐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