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2.jpg

Day7阿寒湖->帶廣 宿フンベHOFおおくま

從阿寒湖到帶廣這段路途比想像中遙遠, 出門之前只想著吃螃蟹, 沒有仔細想過其他細節, 結果今天拉車就有點吃到苦頭了!

 

DSC_0007.jpg

帶廣真的是有點荒郊野外, 可以看到比較貧窮的北海道情況, 開了許久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我們預定的民宿フンベHOFおおくま, 民宿外觀看起來有點破爛, 到來的當下剛好有專門的垃圾車來收取, 不過怎麼又好像沒人在裡面, 找不到門鈴, 順著樓梯爬上二樓很像餐廳的玻璃門入口, 門口彷彿寫著今日不營業!!! 拍著門大叫沒有人, 只好用打電話的(可是幾乎不會日文的我們打電話其實是很尷尬的事), 電話一開始, 男老闆就一直說, 不會說英文, O爸窘了, 換我打, 我也不會日文, 但是至少會說關鍵字"預約今晚" "請開門""我們在外面". 重覆這樣有點雞同鴨講的對談之後, 女老闆娘來開門, 這次的成功有點悲喜交半, 說實話,  當時內心有點希望老闆不要接電話, 要不是小樽離這裡太遠, 我們當下超想改去小樽的!  這裡的一泊二食其實不便宜, 印象中兩個人加小孩總共27000日幣, 民宿是很像組合屋的房子, 是那種有點像工寮住一晚一人頂多2000日幣吧><. 也就是來這裡的目的應該都是為了食物吧, 住宿根本是附帶的!

 

DSC_0030.jpg

懷著忐忑不安還是得繼續旅行的我們, 開著車帶著小寶放風去, 本來順著路標想去葡萄酒廠參觀,可是看起來沒有甚麼遊客,很怕尷尬的我們放棄,接著,很想找地方給小寶放風的我們,忘了O爸是如何找到農場,整個農場照顧的不錯可是又沒有任何人煙,

DSC_0012.jpg

DSC_0015.jpg

DSC_0019.jpg

DSC_0026.jpg

據說這個農場也有住宿,住宿相當有名,餐廳下午過後就沒有營業,menu顯示著以肉類為主的排餐,也是,在帶廣十勝川大平原,應該是選擇當地盛產的農畜產品來品嘗,當初沒想清楚的我們,居然從遙遠的海邊跑到這個大平原來吃海鮮大餐,下次應該要吃海鮮就好好的在海邊吃個夠,來這種地方就要好好的品嘗肉品. 對於今晚的住宿還是一直懷著恐懼忐忑的心情, 不過, 旅行跟人生一樣, 不能沉溺於後悔的心情太久, 要嘛就立刻決定新方案, 要嘛就盡情享受當下!

DSC_0028.jpg

DSC_0037.jpg

DSC_0038.jpg

這個農場整片綠草而且沒有甚麼人煙, 其實很不錯, 更棒的還有很多羊咩咩可以賞玩, 有一般的綿羊也有黑面的綿羊, 看起來有經營時還有小火車可以玩, 有木頭高處可以爬上去玩, 整個下午在這裡玩好開心歐, 最後我們還在這裡欣賞整個十勝川大平原的夕陽,

DSC_0044.jpg

這個農場其實相當棒, 很適合小孩遊玩, 不過, 好像不需要特地出國高成本的來這種地方, 在台灣的某些山區就有這種地方可以賞玩了.

 

回去旅館, 幸好不止我們, 總共有5組客人, 其他全都是日本人, 有一組夫婦還帶著大約只有1歲不到的幼童出遊, 想當年我們還帶著七個月大的小寶去紐西蘭, 說實話還蠻配服我們的勇氣, 小寶這麼愛吐我們居然還敢帶著他出國! 另外有一組中年男子帶著約20歲的女孩出遊, 他們是父女嗎, 還是...??

接著簡單的洗完澡之後, 入座準備吃晚餐了!

DSC_0053.jpg

本來因為外關對於民宿有點不滿, 結果, 一看到餐桌上的佳餚, 不虧是日本人推薦的民宿, 單論份量當然不如開魚船海港邊的船長之家多, 但是論精緻度, 這裡更勝一籌! 對於小人也很貼心, 準備了小小份量的小人飯糰和餐具,  而且還將所有的螃蟹都已經全部剪好, 是只需要張嘴就可以輕鬆享受海鮮大餐的一頓飯, 是一間非常貼心的民宿!

DSC_0055.jpg

DSC_0057.jpg

DSC_0067.jpg

長口吃下生花口夭蟹的一瞬間,腦海中喊著"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螃蟹鮮味阿",釧路東的毛蟹的蟹肉比起船長之鮮甜,不過這次沒有蟹膏! 根室花口夭蟹超級好吃!(其實回台灣仔細查閱之後才知道我們吃到的東西有多珍貴!)  多到泛濫成河的生鮭魚卵也是讓人吃到嘴軟,不過可惜的是這裡的飯太濕黏, 不合我的胃口, 背景OS: 都來吃這種海鮮大餐了, 還管他飯做甚麼, 不過小寶到是很賞臉的將他的小顆飯糰吃完, 然後還要吃我的飯糰, 我知道我的太大要把他切小份給小寶, 小寶很生氣得哇哇大叫, 他就是要完整可愛的三角飯團阿, 2歲8個月的小小孩已經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只是語言表達不清楚, 常常會因此鬧脾氣><, 幸虧小寶還算樂天派的孩子, 目前的鬧情緒都很快叫被我們安撫忽略或是轉宜解決. 這裡的炸鮭魚肉不曉得是因為品種還是老闆娘的技術,好嫩好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熟鮭魚肉,另外,這裡的和牛等級也是相當高,入口即化的肥嫩,小寶也吃了好多,這小子也太幸福了吧,這麼小小年紀就品嘗了老爸老媽心苦工作才追尋到的美食, 和牛美味的程度會讓我們下次如果真的𠕂來十勝川大平原這裡會想要找間提公牛羊肉類的民宿, 不過這種應該在美瑛也找得到, 不需要特地跑來這個比較沒景點的地方.

 

DSC_0054.jpg

這裡的老闆應該是個非常龜毛執著的人,用餐開始沒多久,老闆開始介紹起了所有食材的來源,不過我們聽不懂,只能靠很片段的文字和圖片猜測老闆的意思,聽得懂的部分大概是像螃蟹有一種F型的測量工具,老闆買的是比較高級大隻的, 還有許多蔬菜包含馬鈴薯的品種不一, 據說今年是非常嚴寒的一年,導致農作物都相當的貴,老闆還有一張紙列舉了所有食材的費用,不只是彭派的海鮮和肉類,連砂糖, 明日早上的鮮奶,紅豆泥等等,都是相當特別的食材,整個過程老闆一直說話進行超過1.5小時,

DSC_0068.jpg

最後8點了小寶開始睡前的暴動,我們不好意思的準備要離席,老闆趕緊又上了哈密瓜,還上了三分,對於腹部已經面臨爆炸得我們,當場好窘,然後小寶還因為好吃硬是又吃了半塊,當下我很怕他吐在老闆面前,剩下吃不完的部分,O爸很不好意思的硬撐著把他吃完, 接著老闆娘又倒了好喝的冰涼麥茶, 解膩的麥茶此時又多出一個胃讓我硬是喝了一大堆, 然後老闆還是一直繼續的講解, 最後小寶開始大吼大叫, 我們才不好意思的趕快抱著小寶衝回房間準備睡覺,

老闆對食材的用心和努力可以從整個滔滔不絕的食材介紹中感受到, 讓平時覺得英語通天下的我們都很不好意思聽不懂日文了, 難怪老闆很在意人家聽不聽得懂日文! 這一晚深深的感受到日本職人的專業和堅持, 很感動的一餐,

地裡位置這麼偏僻又沒有品質的住宿, 倒底值不值得來一次, 我和O爸當下覺得很值得, 如果我們是日本人或是會日文, 這頓飯的感動應該會更升級吧! 回來台灣之後, 不少新聞都在說著北海道的幅射線影響食物的問題, 覺得很難過, 這麼美麗的國度居然又遭受到人類的破壞

船長之家和這裡, 各有千秋, 精緻度這裡勝, 但是單就海鮮的分量和豐富程度, 船長之家勝, 不過如果不是對大量螃蟹和貝類如我這般嗜食者, 我想フンベHOFおおくま應該會比較討喜!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