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9.jpg

Day7帶廣 宿フンベHOFおおくま--> 十勝牧場 --> 六花亭--> 帶廣元祖豚井 --> 台灣

 

~~フンベHOFおおくま 早餐~~

北海道的涼爽舒適天氣, 讓我們即使在很不起眼的民宿好像也意外的一夜好眠!

雖蠻民宿相當不怎麼樣, 但是戶外的田野風光相當宜人!

DSC_0071.jpg

早餐迎接我們的不只是大片落地窗美景, 還有相當精彩的鄉村料理!

DSC_0076.jpg

濃郁到爆炸的牛奶(照片中可以看到濃厚的乳脂肪仍然殘留在瓶罐上), 自製的紅豆果醬, 很濃郁可以抹麵包的奶酪醬, 草莓醬, 每樣都讓人吮指回味! 果然是家很厲害的美食民宿!

吃完早餐, 準備離開民宿, 要前往離開北海道前的最後一站了!

昨日還覺得這裡風光無趣, 今天可能因為要離開了, 突然覺得風光明媚起來了!

DSC_0091.jpg

DSC_0092.jpg

中途休息想讓吃飽飯的小寶在田野中奔跑一下, 意外的又遇到了國寶級的丹頂鶴, 今天更加靠近, 成雙成對的甜蜜身影更是令人感動!

 

~~ 十勝牧場~~

出發前沒有仔細想好在帶廣要玩甚麼, 昨日下午意外的牧場風光讓我們覺得挺滿意的, 所以O爸和我在地圖上找了看起來規模相當大的十勝牧場, 出發!

 

DSC_0094.jpg

DSC_0095.jpg

到了之後, 我們繞了很久找不到入口, 而且很多路都是石子路, 超怕車子爆胎, 整段白樺樹之路是相當的美, 但是因為擔心爆胎心情不太愉悅 而且完全找不到可以參觀玩樂的地方, 看來不是間觀光的牧場,

而且為了要給小寶找廁所, 又開了石子路快半小時, 最後還是找不到因而放棄尋找, 奮力抱著小寶在山溝嘗試便便, 結果因為看到昆蟲, 小寶嚇的完全沒有便便的心情, 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囉!

 

 

DSC_0106.jpg

中途我們經過超市採買了一些離開前最後物品, 在超市中看到章魚小丸子, 美其名是要給小寶食用, 其實是愛吃章魚小丸子的媽媽本身貪嘴, 最後小寶完全不賞臉, 只好我自己幾乎吃光, 這是比較類似大阪那種軟綿綿的章魚小丸子, 小寶覺得很噁心, 其實我也不愛, 感覺很像裡面沒熟, 不過日本不虧是包裝大國, 在台灣是夜市小吃, 在日本則包裝的變成文青食物, 另外每顆都有一大塊章魚到是蠻利害的! 而且分量頗多, 讓我後來午餐也吃不下了!

 

接著前往帶廣市區, 火車站中心廣場的服務人員相當好, 完全跟我們用英文對談之外, 還好心告訴我們另外一個百貨公司可以免費停車, 接著我們停好車之後就出發了!

 

~~帶廣元祖豚井~~

DSC_0117.jpg

先經過帶廣元祖豚井的店, 排隊人潮相當多, 我們想說先繞去別的地方待會再來吃好了! 沒想到事後回來時人更多了, 不愛排隊的我們只好排隊了! 重點是我和O爸肚子都好飽, 所以其實我們主要是買給小寶吃的!

雖然從裡到外都是老人家在主持, 但是服務相當的好, 連我們這種不會說日文的外國客都相當自在! 不過美味程度覺得普通, 好像沒有機場的豚井來的美味, 也有可能這幾天下來受到美食的轟炸, 導致肚子變大嘴巴變刁了! 小寶到是很賞臉的幾乎整碗都吃光光!

 

~~六花亭~~

DSC_0110.jpg

六花亭的外表還蠻低調的, 裡面進去有種別有洞天之感, 裡面還算蠻舒服的休閒空間, 附有免費的咖啡牛奶可以飲用!

 

DSC_0112.jpg

我覺得現場食用的甜品都價位便宜多了, 有可能因為是現場必須服用完畢, 所以大部分是當地人或觀光客一次消費, 所以才有這種特惠價, 伴手禮類的就相對很貴了, 而且我覺得沒有現場的好吃!

 

DSC_0113.jpg

二樓還有牛排餐廳, 也有標榜和牛的套餐, 看起來生意也頗不錯, 比起我們在美瑛吃的和牛餐廳, 看起來氣氛高雅多了!

 

結束了北海道的行程, 接下來就是搭飛機了, 由於最後一站豚井為了讓小寶吃完不小心吃太久, 回去機場的路又比預期的遠了一點點, 前幾天一直很遵守速限規則的O爸, 不得以的只好一直超速了!

速限規矩也讓我覺得日本很奇怪, 這麼寬闊的北海道, 居然速限這麼嚴格, 連當地人也都人人超速, 為什麼還要訂一個這麼不可行的速限規定呢?!

在後半段我們還遇到警車, 於是大家都不敢超速, 乖乖的跟在警車後面行駛, 一度我們很擔心搭不上飛機, 幸虧最後租車公司超有效率, 一堆服務人員等著收車, 加上我們保全險, 也沒甚好檢查, 還車流程超級快速, 最後到機場時由於北海道機場服務人員不足, 同時段三輛飛機要checkin超出他們的負荷, 我們要返台的華航班機chek-in時間還被delay, 大家整個塞在機場裡,  整個班機check-in完其實只剩1個多小時就要起飛!

這趟旅程帶著小寶有好多次因為他不聽話爆氣, 2歲半還是個令人有點頭疼的年紀, 不過很多時候跟著他在寬闊的北海道奔跑是很快樂的, 寫著這篇遊記, 不禁想著, 也許再一年, 帶著兩個小傢伙來北海道也會很棒吧!

之前一直想著我們以後出國, 等咩咩或小寶大一點, 可以睡過夜, 就要把他們留給阿嬤, 可是現在變得捨不得, 想要一起牽著兩個的小手, 奔跑在世界各國, 甚至帶著阿嬤一起漫步, 年紀大了, 還遊世界目的變得有點是為了看著家人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帶廣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