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eived_120300001406812810_1.jpg

(跟哥哥在這張公園搶石椅,等到哥哥玩膩才開心的享受)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咩咩在我的肚子裡一直都還算正常, 礙於現代科技的誤差, 直到生出來那一刻, 醫師和我們都才嚇了一大跳, 原來咩咩這麼瘦小!

由於是二寶加上工作的關係, 咩咩出生後主要是育嬰室和保母帶大的, 3個多月大的咩咩一去保母那裡, 就被訓練程可以幾乎不哭鬧且睡過夜的孩子, 生長發育的一直普普, 看起來就一直很瘦弱, 10個月大開始, 每次回保母家都哭得聲嘶力竭, 大大的眼睛, 每次在保母的大廳時都一副求救渴望的盯著送他去的爸爸, 總之,1歲時我們將他帶回來了!

這幾個月我們開始每天努力的帶著兄妹倆出門跑跑跳跳, 努力餵食著副食品吃很差的咩咩, 由於咩咩太瘦弱, 我也放棄教科書上的養育方式, 開始用各種"只要你長大"的方式養育了, 咩咩一天天的活潑, 一天天的茁壯, 今天返診打疫苗時, 身高突然從之前的負N%一舉衝破3%, 在診間我真的有種好感動的感覺! 回家剛好已經午餐時, 看到我在忙著餵咩咩的小寶, 居然趁我不注意拿起筷子夾著高麗菜在吃, 我回頭發現, 他自己用大人的筷子居然夾的起來, 但是大人筷子還是尖了點, 我就跑去拿幼兒專用有三個環的輔助筷子, 小寶就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還夾自己夾大鍋子的菜, 然後自己用剪刀剪碎, 自己用筷子吃,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幾個月我們到底做了甚麼努力呢?

1.運動: 只要一有空, 我們一定帶著雙寶去大空間奔跑, 運動會刺激骨骼生長和強壯, 也會促進食慾, 大人也順便運動, 一家人都健康! (實際上是爸爸媽媽都快累死, 哈哈)

2.充足睡眠: 其實我們的工作很不規律, 所以我們只能儘我們所能讓孩子偶爾早睡, 他們兩個的睡眠都算偏少的孩子, 咩咩這幾個月常常處於睡眠不足, 不過工作賺錢還是需要, 只能儘量在我們沒有夜班或早班時, 讓他們可以充分的休息.

3.飲食: 咩咩其實很少認真吃飯, 一星期大概只有認真吃個2~3餐, 如果他願意吃, 我現在都一餐餵飯半小時, 不願意吃時, 每隔15分鐘嚐試一次, 持續1個小時, 再不吃, 就以餐後補充液態食物來泥補(以前小寶時, 我都堅持不准補充液態食物, 現在我應該會調整程2歲以後再堅持不補充液態食物, 因為其實小孩仔細觀察糞便好多食物不會消化, 這樣會不會其實某些食物小孩吃了根本也不會吸收, 也許某些食物在幼兒階段根本應該一直以食物泥補充).
白天的餐後液態食物我自己很愛加的是一些當季水果(必備的有熱量又好吃的包含香蕉, 蘋果, 奇異果), 含豐富必需胺基酸的山藥(生山藥雖然有豐富的必需胺基酸但是同時也有女性賀爾蒙, 所以也不宜補充太多, 避免提早成熟影響發育), 酪梨, 方便的白煮蛋和冷凍蔬菜, , 基底則是優格和鮮奶, 偶爾添加當天烹煮的蔬菜和魚肉類, 偶爾再視情況添加蜂蜜. 咩咩到是挺乖巧, 這麼複雜小寶厭惡的東西, 咩咩通常只要飯後就會乖乖的喝光光!
睡前大量喝奶的時候則是採用高熱量的小安素! 半夜則是隨他歡喜, 夜奶1~3次!

如此努力多管其下, 咩咩成功的突破了3%~~

養小孩真的是關關難, 關關過, 悲觀主義的我會想很多恐怖的後續發展, 不過擔心太多好像無助於事, 不如積極的面對處理不流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