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中山大學建築物. 高雄這麼熱, 白天幾乎只能找室內或是有遮蔭的建築物跑跳)

在大多數人的眼中, 小寶已經是個該上幼稚園的小孩了, 雖然知道他最後一定得走入體制內, 可是我們一直很努力保護他不要太早受到體制教育的迫害, 希望他長大之後"快樂"會永遠是他的印痕, 也希望保護他的健康, 每天都有充足的時間發洩小男孩的精力.

他和妹妹兩個人目前呈現相依為命狀態, 因為不管是爸爸, 媽媽, 阿公, 阿媽, 每個人都是他生命的片段, 去上班去忙別的事都會有離開的時候, 只有妹妹永遠在他旁邊, 所以他們感情越來越好, 只除了睡覺沒有安全感還戒不掉媽咪, 其他都可以沒有媽咪了!

要做壞事也會邀著妹妹, 或是教唆妹妹, 相當可愛和惱人!

妹妹也在哥哥帶領下, 相當聰明早熟, 會說整句話(幹嘛打人, 哥哥推我), 會不完整的騎著腳踏車, 除了常發懶討抱抱還有不坐汽座令人火大, 其他時候都相當成熟可愛.

IMG_0075.JPG

(這是網路上很紅的安徒生童話貼紙書, 我喜歡這種給孩子自由發揮的貼紙書, 不過書本有點太小, 貼紙黏性沒有很好, )

許多童年時候悲傷的故事, 都在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其中之一.

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跟小寶解釋這個故事, 怎麼會有一個悲慘到要在寒冬賣東西的孤兒, 然後只能一直靠賣不掉的火柴求生, 最後還是在路邊凍死了.

我也忘記我童年是被他的悲慘還是被他的神奇火柴棒深深吸引, 到現在無法忘懷.

在對小寶片段的說完故事, 和他玩著買的貼紙書, 他似懂非懂的在大的小女孩旁邊貼了一個小的小女孩, 然後說著, 那個是哥哥, 那個是妹妹, 原來在他的故事裡, 一定要兩個人在一起阿!

在其他篇幅的貼紙書裡, 他一直要找一大一小的小女孩貼紙, 碎念著"哥哥呢?找不到哥哥", 果然藝術治療在裡解幼童世界是很重要的!

看著他們的互動, 忍不住跟O爸開玩笑, 要不要再一個妹妹阿? O爸打槍的回答"為什麼還要一個妹妹?我要一個弟弟!"這個可怕的玩笑瞬間在我們之間停止, 以後再說好了, 哈哈.

 

IMG_0077.JPG

(高雄衛武營, 陰天是個相當棒的自然公園, 可惜高雄大部分是豔陽高照, 所以能去的時機很少

哥哥和妹妹雖然常會搶食物, 但是都還是不會忘記分一點給互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