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清井澤  石之教堂-->舊輕井澤銀座大街-->  清里

ドーミー倶楽部軽井沢

2902.jpg

朝食

2901.jpg

這幾天的民宿幾乎都是提供米飯和烤魚的標準日式朝食, 西式的朝食算是比較罕見, 都還算不錯不過好像沒有特別驚豔!

 

石之教堂

2903.jpg

今天一大早起床, 先繞去我們三顧茅廬的石之教堂看看, 這次終於可以進入好好欣賞一翻了, 整個都是石頭做成的, 而且整棟建築設計相當特殊, 非常值得來看!

2909.jpg

教堂內部算蠻小的, 也許是因為石頭建築支撐力不足, 不能蓋得太重, 亂講的,  不過我覺得建築學真是博大精深, 如果可以選擇, 很想好好研讀建築學

 

雖然今天狂冷, 但是也不能一整天都窩在室內, 於是接著我們依然帶著二寶前往舊輕井澤銀座大街. 在台灣都下午午睡的妹妹, 連日的疲憊(午睡都睡一半就醒來, 晚上不早睡, 早上又早起), 妹妹今天居然早上10點多就睡著了! 我們用推車推他, 他馬上就醒來了, 這麼冷又下雨的天氣其實有點折磨妹妹, 本來幻想的是像去年帶小寶去北海道, 下車奔跑上車睡覺的頭好壯壯情景, 沒想到這趟這麼濕冷, 兩個小孩又累又冷, 早知道根本就不帶稚嫩的妹妹來了

這裡最多的大概就是果醬吧, 吃起來很甜香醇, 不過帶回國太麻煩, 所以就算了, 日本是個萬聖節氣氛濃厚的地方, 到處都可以看到南瓜, 巫婆的蹤跡, 相當可愛! 只是真的太冷了啦!

2910.jpg

走道接到盡頭的shopping mall, 有ㄧ間很日式的教堂, 帶小寶逛了一圈, 就回頭了, 大部分的商店因為妹妹會一直抓阿摸的, 我們都不太趕帶進去, 所以他們大部份只能在外面吹風, 好冷

 

今天前往的民宿在清里, 這是甚麼地方阿? 到時的傍晚極端寒冷蕭瑟, 讓我一直聯想到神隱少女的父母親(我不想被變成豬阿)

2911.jpg

2912.jpg

中途在超市停留小逛了一下, 除了讓我們垂涎欲滴的超美牛肉之外, 我們的可以即食的"巨峰葡萄", 超級甜美多汁, 而且葡萄皮超好撥, 雙寶自己剝著就吃了大半把! 真是非常美味啊!

 

清里

整個小鎮看起來沒有甚麼旅客, 要不是要從清井澤繞去富士山腳下, 也不會來這麼莫名奇妙的地方. 太偏遠了吧!

不過這個小鎮其實蠻可愛的, 頗有北海道的感覺. 這裡是個1000多公尺高的高原, 天氣好據說可以看到整片雪山, 現在可能不是旅遊旺季, 接到上幾乎都沒有人

 

八ヶ岳アングル 晚餐

DSC_0723.JPG

DSC_0725.JPG

晚餐也是相當精緻, 手藝真的相當好, 從前菜開始就樣樣細緻精彩, rainbow trout真是極端美味, 是我吃過最嫩美的鱒魚

 

DSC_0726.JPG

牛排部分還算中等,

DSC_0728.JPG

甜點應該是自製的蛋糕, 相當香且美味!

 

DSC_0722.JPG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房間超級小, 整個房間放完三張單人床幾乎就沒有任何其他空間了, 而且床墊超級差, 就像加床的沙發床, 不懂這麼偏僻怎麼還這嘛小! 所以很多時間我們都把小孩帶去一樓的餐廳空間遊玩,  二樓的書櫃放了一整大櫃的漫畫, 糟的是妹妹一直去抽取漫畫當好玩, 其實在他這個年紀好奇亂摸很正常, 不過我們出國又代表著台灣的身分, 我覺得壓力頗大><, 所以這趟出國常對妹妹發脾氣, 真是辛苦了小妹.

老闆一樓有ㄧ本神隱少女的繪本, 小寶非常著迷, 或者說因為我帶的書太少, 無法滿足旺盛好奇心的他, 所以只要任何有圖片的書, 他都一直看, 在民宿的這晚, 我從頭到尾跟他說了兩次以上的神隱少女故事, 好累阿!(O爸很驚訝我居然細節記得這麼清楚, 學生時代超愛神隱少女, 我大約看了10次以上吧><)

不過, 後續效應就是其實很怕怪獸的小寶, 後來更怕黑了, 看來宮崎駿的奇幻童話不適合現實幻想分不清楚的幼兒. 

今夜, 因為床不舒服加上空間很小, 睡得有點不安穩. 床頭燈是非常高熱的燈泡, 一開始沒注意放在旁邊的塑膠帶居然被融化了, 真是危險!

 

住宿: 八ヶ岳アングル   美食: 4.8星(因為牛排小扣分數) 住宿: 2星(房間床和空間都非常小) 重新選擇應該不會再來, 因為房間真的太糟了.

日本〒407-0301 Yamanashi Prefecture, Hokuto, Takanecho Kiyosato, 3545−3061

0551-48-2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