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42.JPG

(瀨底島)

Day 4
瀨底島沙灘--> 古宇利沙灘--> 中午蝦蝦飯, 今歸仁soba(吃沖繩麵)--> 下午海生館,海豚秀-->開車, 車上小孩睡覺, 媽咪去藥妝店和大創狂買--> 晚餐八重食堂-->傍晚 民宿外沙灘
宿:
美麗海沙灘Motobu飯店

今天是白沙灣日, 其實沖繩的海岸線幾乎都是白沙, 差別在於貝殼數量和海岸線長短, 果然是個海島度假勝地!

 

瀨底島

DSC_0639.JPG

網友推薦位於跨海大橋底下的瀨底島, 車子停在上面的停車場, 步行下去約3分鐘, 不遠, 沿途有看到一兩間彷彿是民宿, 裝飾得非常特別民俗風情的建築,

DSC_0652.JPG

但是已經玩得非常ㄌ睡眠不足又剛起床的雙寶, 都哭鬧得不想走, 風大又特別冷, 半哄半騙得帶著他們到了沙灘,

DSC_0641.JPG

DSC_0642.JPG

DSC_0648.JPG

不曉得是因為地理位置還是當天早上剛好氣候不好, 風相當的大, 而且垃圾蠻多的, 沙灘很短, 浪很大, 很擔心小孩靠近沙灘會被風沙吹到眼睛受傷或是被海浪捲走, 所以迅速的拍完照就趕快走回停在上面的車子.

 

 

DSC_0659.JPG

DSC_0667.JPG

DSC_0669.JPG

接著前往古宇利, 中途有個大橋可以俯視觀景, 路過覺得風景非常美麗於是又回頭停車走過陸橋來拍照, 雙寶行動力不強加上風大有點寒, 本來想要叫他們在車子裡等我們一下下, 沒想到我們一下來兩個都跟著跑下來! 很美的海岸景色, 不過好冷歐, 趕快跑回車上!

 

DSC_0673.JPG

 

古宇利沙灘

這是沖繩相當知名的景點, 上次帶著稚嫩的雙寶來沖繩, 居然沒空排進這個行程, 就知道帶幼兒出國有多忙碌和浪費, 哈哈,  不過想到當初稚嫩的妹妹在沙灘丟沙的畫面, 回憶無價啊! A Ni去年來這裡時有跟我說他們居然因為這裡的美景來了兩趟ㄟ, 太驚人了, 我覺得一次出國行程中居然有景緻可以讓人留連忘返來兩次想必是無敵美景!(話說我們關東行為了看石之教堂也跑了三趟, 哈哈哈)

DSC_0687.JPG

DSC_0689.JPG

整個沖繩就是到處都是白沙灣, 古宇利島的沙很細, 海岸很淺的慢慢變深, 如果是夏天超適合下水玩的, 而且我們居然撿到死掉的海星, 代表這裡的海裡面應該是直接看得到活海星ㄟ.

DSC_0701.JPG

DSC_0757.JPG

DSC_0773.JPG

睡不飽的雙寶到處亂玩, 小寶居然自己爬到一旁的礁岩上面, 很擔心他的安危的我, 叫又叫不回來, 只好默默地跟著他的後面保護他. 古宇利沙灘真的很美, 果然是沖繩最知名的沙灘之一!

 

DSC_0780.JPG

接著前往知名的蝦蝦飯, 據說以前蝦蝦飯的攤位就在沙灘旁邊的停車場, 現在則是移到了往上開的路邊, 看起來是準備要開店了! 由於目前攤位設在待整的工地上, 所以一方便路邊停車壓力很大, 另一方面覺得風沙大, 大部分的人都帶走, 如果要停車要去附近停車場, 走路有一小段路, 我們帶著失控的雙寶有點危險, 所以我就跑去外帶了一份, menu相當簡單清楚, 日文版和英文版, 大概就是醬料口味影響價位,

DSC_0781.JPG

我點了最基本的蝦飯, 1000圓, 我們接著開車去沙灘旁邊的小停車場邊看海邊吃, 整個停車場八成是台灣遊客, 蝦蝦飯的蝦子是用炸的, 部分剝皮(應該是因為全撥的會影響蝦子含水度不好吃), 整體的精緻度我覺得相當的不錯, 是可以在餐廳擺盤上菜的等級, 飯很好吃, 配菜和檸檬調味的相當精緻, 不虧是知名的店, 妹妹狂吃了3隻蝦! 還蠻好的, 我和O爸也很想吃很多, 不過接下來還要去續攤!

 

DSC_0787.JPG

今歸仁soba

(住址: 國頭郡今歸仁村諸志181番地)

這是O爸找到日本評分頗高的沖繩麵小店, 穿過了很小的巷弄(考驗技術阿, 還好我不是駕駛), 到達目的地相當令人驚艷, 這條小巷弄的房子雖然古樸但是都弄得非常的典雅, 連停車場店主都有精心打理, 我們車子停的樹林裏面就躲了兩隻豆豆龍, 超可愛的!

DSC_0786.JPG

DSC_0791.JPG

整個店的迴廊也布置了許多小花卉和黑小鬼, 不過搗蛋的妹妹居然把黑小鬼拿起來丟到水裡, 嚇死我了! 店門外有組桌椅可以給顧客填寫用餐順序, 我們剛好在人潮最多的時候來, 在名單最後一個, 兩個等不及的小鬼看到裡面有之前在日本看到可以咇咇叫的小椅子, 一直跑進去玩, 真累! 整間店只有我們是外國人, 感覺是間相當道地的小店.

DSC_0795.JPG

DSC_0797.JPG

等了一段時間換我們了, 看不太懂菜單, 只知道有三種麵, 一樣是豬五花肉, 一樣是mix, 另一樣也是某種豬肉麵(回來才知道是肋排麵), 有單點也有set, set 裡面包含有一碗沖繩特色炊飯和果凍, 於是我們兩種豬肉的麵各點一碗,

DSC_0800.JPG

我覺得肋排比較好吃, 豬五花有點太肥了, 不過不管哪一個都是我來沖繩這趟吃過最嫩好吃的豬肉了, 這裡的手打麵相當好吃, 裡面的魚板也超好吃的(日本的魚板都好好吃歐, 扎實又有豐富的海鮮味), 可惜我們當初點菜時沒有查得相當清楚, 後來看幾乎一堆日本人都有點set, 據說這裡的炊飯還蠻好吃的! 來到這裡終於翻轉之前一直覺得沖繩麵普通且粗曠的想法, 沖繩麵也可以做得很精緻美味的!

期間小寶打翻一次水, 很不好意思地趕快請工作人員來清理, 然後後來又換妹妹打翻一次, 為什麼他們到給幼兒的水都好心的滿滿一杯, 嗚...

吃飽喝足, 看著窗外的微風其實蠻舒服愜意的, 不過要趕快看海豚表演, 加上搗亂的幼兒實在也很丟臉, 所以, 吃完趕快走了!

 

海生館

DSC_0808.JPG

來到久違一年的海生館居然意外的熟悉, 哪個動物在哪個位置我居然都記得, 可能上次印象太深刻了, 所以今天的計畫也只打算參觀免費的區域! 

到達的第一件事是去幫難得喊疲累的小寶借推車, 依然只要填寫資料就可以借取, 相當相信人性的地方! 

DSC_0811.JPG

距離海豚秀時間還有一點, 不過我們先看到了另一個小缸的海豚表演, 不過可能聽不懂日文我覺得還好, 小寶是看得聚精會神好久.

我們先去看海龜, 我自己覺得很愛, 因為在台灣不僅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海龜, 其實連海龜都沒看過, 每次在影片中看到潛水者扶著海龜優游的畫面都覺得有種人生好愜意的自在感, 加上印象中上次小寶在這裡看到海龜生蛋的影片, 一直重複表演海龜生蛋的劇情, 相當的可愛, 我們來到這裡也的確欣賞可愛的各種海龜好久一段時間, 不過可惜的是看不懂日文的我無法介紹更多這裡呈現的知識給小寶><

 

DSC_0820.JPG

接著前往今天的重點海豚秀了, 不過可能小寶已經累壞了, 加上剛剛已經近距離看過了海豚,,他好像興趣不大, 妹則是完全興趣的自己在椅子邊繞圈圈想要跑來跑去玩, 不過雖然小寶沒有像去年看到時笑到流口水, 後來回國後兩兄妹還是時常提起海豚會跳, 然後要我設圈圈給他們跳高. 今年有一隻比海豚大的動物加入表演, 長得有點像殺人鯨, 他們好像是輪流表演, 所以每一陣子看到的動物都會有些微的差異.

帶著已經累壞陷入難以控制的雙寶趕緊離開, 上車沒多久他們就累倒了, 累倒的這段時間我們也不敢停車, 他們每次一停就醒來, 於是O爸在車上顧著, 我就下去大創隋意的血拚, 這裡的大創真的超級好買, 我還買了一大包的色紙回台灣, 回來之後有種怎麼不多買一點的感覺, 哈哈.  不過雙寶睡沒多久, 當我還在血拼時就醒了, 怎麼有這麼難睡的小孩啊, 不睡又想睡, 一直搗亂真的很惱人! 

醒來了, 也快五點了, 考量著早點吃晚餐早點睡, 去餐廳吧! 由於昨天超市熟食實在太難吃, 我們只有買了草莓就離開超市了!

 

 

晚餐八重食堂

DSC_0842.JPG

看起來也是間相當古樸的餐廳, 不過經營者感覺都是年輕人, 一進去是投幣式點菜機, 年輕人相當熱情的想來教導我們使用, BUT對於不會日文的我們, 直接看標示好像比較實際, 餐廳算空間頗大, 所以胡鬧的雙寶顯得沒有那麼的惱人, 這間也是傳統沖繩麵, 口味偏鹹, 跟中午的比起來, 各方面都差了很多點, 炊飯其實不好吃, 不曉得中午的炊飯會好吃嗎?(不過我對日式炊飯沒有那麼喜愛, 記得上次關東行的炊飯也都不吸引我). 

 

DSC_0849.JPG

吃完晚餐後回到民宿, 我們先去跟民宿老闆說沖水馬桶壞掉的事情, 其實我們也覺得沒關係, 因為這間民宿的view加上全部設施還有超棒的洗烘脫洗衣機, 沖水馬桶壞掉根本是小事, 只是我們怕不說最後會被誤會是我們弄壞而被收費. 老闆嘗試修理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跟他說沒關係,

DSC_0847.JPG

DSC_0853.JPG

之後就步行前往後面的沙灘, 距離近到根本就是私人沙灘, 此時的我也不曉得想甚麼, 居然不小心扭到腳,還好沒有非常嚴重,只是也讓我痛到不能立刻行走, 不過這個沙灘真的是很棒, 這間民宿的無敵海景加上沙灘根本媲美大飯店! 下次如果真的來應該會想在這裡住個3~4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