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79.JPG

(Moraine lake)

Day3 Moraine lake-->Lake Louise (Fairmont hotel) (Grizzly bear with 2cubs) , 停車場O爸看到一隻Grizzly bear-->晚餐 Rochky mountain flatbread Co. 的 pizza-->傍晚 Bow view point看瀑布,小寶玩水-->Vermillion lake

         宿Bow view lodge (不推薦, 清潔不佳, 老闆態度不好, 不過那時搜尋是Banff小鎮最便宜的, 沒辦法Banff這裡住宿太貴)  

 

Days inn canmore  

DSC_0179.JPG

 

DSC_0182.JPG

Days  Inn hotel豐盛的早餐~~

 

出發

DSC_0207.JPG

沿途可以看到這種讓動物通過的橋, 不然很多動物為了穿越馬路被撞死, 這種橋據說整個要成熟所有動物願意通過大約要7~8年的時間, 目前因為經費一直在慢慢增建, 但是數量還是不夠

DSC_0211.JPG

 

班夫這裡兩個必遊的五星級景點, 絕對是Moraine lake和lake Louise,

DSC_0217.JPG

我們出發到達Moraine lake附近已經是8點左右了, 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子, 沿途方圓幾百公尺裡面沒有另外的停車場, 路邊有一小段可以停車, 但是停在斜坡我們覺得太恐怖, 最後入停車場大約花了40分鐘, 在進入停車場時, 管理員強迫我們要一直前進, 可是根本沒停車位, 我們表示要等到有再前進, 他跟我們說不能停, 這時候覺得種族歧視出現了, 前面有一些白人也大辣辣的停等搶車位, 他們都不管, 就一直挑我們這台黃種人的車, 我們跟他說我們排了40分鐘才進來, 如果這樣一繞出停車場難到又要再排一次隊才能進來, 他居然回我說"its all about luck", 我很客氣的用It's unreasonable跟他講述, 其實我很想大喊 it's too ridiculous, 後來我們前後車位都被兇狠的白人搶走, 我氣得跑下車去最前面出口等待出來的遊客, 直接詢問車位在哪裡, 當然這種詢問也是比較禮貌性的, 因為中途還是很多人都要搶我這個車位, 只是剛好這個車主很講道義的一直把車位想辦法讓給我. 話說這個時間點來是最多人潮湧入的, 隔了半小時之後, 突然空出很多停車位, 也許就像管理員說的 its all about luck!! 但我就是無法接受排了40分鐘進來還要繞出去這種想法, 太不可思議了.

 

DSC_0224.JPG

Moraine lake的觀景台需要爬一小段山路, 大約10分鐘, 不過有點陡, 所以是相當輕鬆但是需要腳力的, 這裡的湖色搭配上背景的雪山, 讓初來乍到的我們流連忘返, 這裡的湖色也許因為陽光氣候的搭配, 我覺得是這幾天最美麗的湖水了!

DSC_0226.JPG

DSC_0279.JPG

早上可以看湖的倒影, 有在拍照的O爸相當在意,

DSC_0286.JPG

DSC_0290.JPG

但是中午的湖色在陽光照耀之下最美麗了, 我最喜歡這種湖, 因為現場肉眼對於道影感受度沒有那麼高!

 

我們趕著要看Lake louise, 所以沒有悠哉的閒晃就離開了, 其實離開也11點了!

 

到了Lake louise, 停車場早就滿了, 可以選擇在車程15分鐘以外的地方搭接駁車, 可以碰運氣在步行15分鐘以外的停車場停車, 可以很強運的繞過去他的停車場看看有沒有位置, 一切就真的都是運氣! 我們最後是在步行15分鐘的停車場剛好遇到一輛車離開, 剛好有停車位, 只是推著推車走上坡的馬路去湖邊有點辛苦, 幸好有O爸, 我一個人大概歪腰了!

DSC_0337.JPG

DSC_0338.JPG

Lake Louise和內部的Fairmont hotel都是這趟行程必遊的五星級景點, 我們先往左邊的湖邊走去, 此時我們正在安撫吵著要划船的小寶, 突然聽到附近的外國人說there is a bear, 我們開始尋找, 但不到阿, 外國人越來越多喊著bear, cubs, 他們視力真得很好, 後來O爸看到在對面的草坪, 我們趕快飛奔繞過湖,

DSC_0349.JPG

DSC_0353.JPG

到達時, 熊媽媽已經準備帶著2隻寶寶回到樹林, 熊居然會出現在這麼多人的熱鬧地方, 據說louise lake是熊的故鄉, 另一方面可能這裡有比較多人類遺留的食物, 導致他們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DSC_0306.JPG

DSC_0329.JPG

DSC_0336.JPG

後來表哥跟我們說, 才知道原來我們六月多來還看到雪山是很幸運的, 因為今年春天初期一直下雨, 來得比較晚, 能在這種第方看到熊也是很幸運的, 他們來了兩趟甚麼都動物沒看到, 去年還森林大火, 整個空氣景觀很糟糕, 導致他們對班夫這個地方平價平平, 覺得加拿大其他地方更多美景, 不用來這麼貴的地方!

DSC_0368.JPG

本來要走山徑一陣子, 可是後來考量到熊的問題和風景看起來不怎麼樣, 我們決定放棄山路

這次來不曉得是去年剛森林大火, 還是因為一堆馬路在鋪路, 覺得空氣不好, 整個過程我和小寶的過敏都持續, 開車常常風沙滿天飛, 常常聞到瀝青還是柴油的臭味, 水質也沒那麼好, 不像日本, 更不像紐西蘭, 一去就有種整個人呼吸道被打開,  喝水和洗澡都很沁涼享受的感覺! 這裡並沒有那種好清新的感覺歐!

DSC_0374.JPG

DSC_0376.JPG

Fairmont hotel的下午茶是很多人推薦的景點, 主要是因為景致非常棒, 至於食物本身, 看網路照片我們覺得還好(大概只有海鮮可以吸引我 哈), 不過這麼遠來一趟O爸還是很想體驗, 於是, 我們往二樓餐廳巡訪, 剛好現在只剩房客預訂席, 我們完全沒有機會可以體驗, 不過, 也還好, 反正戶外的風景也已經很棒了,

DSC_0398.JPG

DSC_0408.JPG

下午我們就在警界線旁邊的草地野餐, 我們想著走進森林的熊應該也不會公然衝出來搶食我們的三明治吧, 其實更靠近的有很多組外國人吃著更豐盛的餐點, 所以我想他對我們的食物也不會有興趣啦!

欣賞了很久, 回程我和小寶在一家餐廳等O爸開車來, 等了許久, O爸跑回來, 我以為出了甚麼事, 原來他要跑回來跟我說有一隻grizzly bear, 目前車不能開, 他跑回來要叫我們趕快去看, 可惜的事, 等我跟小寶跑到, 熊已經走掉了, 管理員這時走過來詢問我們從哪來, 原來他以前去過臺灣當英文老師三年, 他很友善的對小寶說話, 他以前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所以對我們也很友善, 不過後來他好像因為熊的關係, 要去別的地方巡視了!

 

DSC_0415.JPG

最後離開這裡其實也將近傍晚了, 我們現回市區checki-in Bow view lodge, 由於表哥提醒我們小間的店儘量用現金, 因為盜刷情況不少見, 所以我們決定都儘量用現金, 結果這家旅館老闆對於O爸付現用很差的態度形容"ridiculous", 還預收100元的押金, O爸跟他要收據, 他還說最後再給, 我無法接受這種ridicukous作風, 我們入住這裡一晚也才大約125加幣, 表哥也說這個押金太高不常見, 怕有最後一天如果換服務人員不退我們押金的情況, 我馬上板起臉跑去跟老闆要收據, 老闆說印好了就立刻給我! 入住之後, 馬桶裡的水有一點黃黃, 水沒沖乾淨代表有清潔過嗎? 咖啡機壞掉, 拋棄式的用具沒有補齊, 本來我還氣到離開時不想給床頭小費, 後來O爸比較善良想說算了, 還是給了小費!!

整體設被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間, 但是剛好住到清潔度不佳的房間和老闆服務態度超差讓我很不爽, 不過這間可能算是比較便宜的旅館所以兩次來都有看到遊覽車停在外面, 大概是因為這樣老闆態度不好依然很賺錢吧! 其實除了老闆之外其他櫃檯人員都相當禮貌有善, 老闆應該是賺到不想賺吧><

 

DSC_0418.JPG

考量到已經瀕臨失控想睡覺狀態的小寶, 我們決定簡易買個餐點回去吃就好, 不曉得吃甚麼就吃昨天人家推薦mall下面的Rochky mountain flatbread banff, 我們點了bacon onion, 現作的爐烤披薩, 一份大約20多加幣, 是比較厚的薄皮, 餅皮烤得有一點炭焦, 火喉掌握的非常剛好, 給料相當大方, 所以吃起來很有口感卻又很有飽足感, 在台灣一般薄皮的12吋披薩我們大概吃不飽, 這裡我們還吃不完!

 

DSC_0420.JPG

DSC_0421.JPG

DSC_0428.JPG

傍晚時分前往許多當地人的Bow view point看瀑布, 這裡超級多印度人, 根本就是印度殖民地吧! 事後表哥跟我們分享, CA當地真的很多印度人移民, 而且他們整批移入生活方式比起華人對CA的侵入性更大,  

DSC_0438.JPG

湖水也很漂亮, 瀑布雖然不高, 但是氣勢滂沱, 旁邊外國人用powerful 來形容(偷聽說話學英文的概念), 如果有閒情逸致, 其實來這裡玩水也相當不錯歐, 不過此時的湖水相當冰, 因為山上都還結冰阿, 小寶到是玩得不意樂乎, 我覺得還好, 但是O爸很怕他感冒!

 

Vermillion lake

DSC_0441.JPG

這個湖算是小景但是很平靜很美, 看到兩三艘自帶的船在滑, 如果我們是當地人一定也會自己買一艘船然後到處划船享受悠閒時光, 不過這裡蚊子超級大且超及多, 然後都是咬小寶(比較好吃嗎?).

DSC_0453.JPG

DSC_0460.JPG

DSC_0476.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