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世界最高城 理塘-->新都橋的秋天

07-1.JPG

 

位於4010公尺高的理塘,讓我一整晚不能安眠,輕快的呼吸、微脹的頭部、水腫的臉頰,看來紅景天和acetazolamide的加強效應也對付不了4000多公尺的高度,身體的保護機制一再提醒我要謹慎緩慢,同伴們又擔負起我的行囊了!

 

今天一大早起來發生一件恐怖的事情,理塘的旅舍玻璃門不曉的怎麼在O走出去時整片突然就自己破掉了,也許是天氣太冷東西變脆了,不過門會破完全不關我們的事,只是剛好發生在O靠近時,本來擔心藏民會趁機獅子大開口或是會對我們怎樣,後來跟他們解釋完了之後,幸虧他們講理就讓我們走。

 

心臟因為剛剛的緊張而撲通撲通的跳動,接著一走出旅館,整條街道上,每隔不到10公尺左右就站了一個公安,站滿了整條馬路,好像是要來鎮壓藏民的,肅殺之氣瀰漫在整個理塘,其實剛剛發生玻璃門破掉事件,看到公安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因為我知道藏民不會對我們有無理的要求發生,但是想到中共用鎮壓的方式壓迫其他異族,甚至壓迫台灣,看著藏民將會變成一種次等公民,原有的文化以及生活方式也將會成為慢慢的被遺棄,真的很令人難過

早餐我們看到有一家很多小朋友在買的店,跟著走進去坐著吃,早餐的麵食類都是用炸的,也說不上好吃不好吃,就是油膩了點

 

07-2.JPG

 

 

今天幾乎坐了一整天的車,但是今天坐車行程一點都不累,我總共也才吃了兩顆暈車藥!

整個早上我們的吉普車幾乎都在4000公尺以上的山中行走,高原的景緻是荒涼壯闊的,不時的看到毛茸茸的氂牛在旁邊吃著草,以困惑的眼神回望著我們這群人

 

 

07-6.JPG

 

窗外的大雪讓來自熱帶國島嶼的我們都好興奮,難怪生活在高原的藏人對大自然的偉大感受特別深刻,壯麗的美景讓我們都玩瘋了,為了怕預防高山症吃了acetazolamide(利尿劑)的我只得被逼著在大雪中尿尿,真是有趣又害羞的經驗。

 

07-3.JPG

 

瘋狂的老五 

OS: 果然是年輕人阿! 咳咳~~~

 

07-4.JPG

  

 

07-5.JPG

 

 

中午我們在司機大哥的帶領下,在雅江吃到這趟旅程第一頓好吃的東西,是一整鍋用鐵臉盆裝的火鍋,不會很辣也不會很鹹,令人感動的輕淡口味!

 

文化差異在此時也顯現出來,大陸同伴們沒有公筷母匙的觀念讓我和O吃得有點噁心,而對面兩位大男生和司機大哥拼命的吃法,對照於我們的細嚼慢嚥吃法,他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事後他們跟我們說,我們是他們看過吃最斯文又慢的人了!

 

07-7.JPG

 

 

我們在老五的指引之下,繞到一個寺廟,據說寺廟後面有舉行天葬的地方,藏民告訴我們可以參觀但是不可拍照,他說這幾天有兩個藏民會死去,然後會來此地舉行天葬(以上都是透過司機大哥的翻譯,雖然司機大哥說的漢語我也聽不太懂)

  

嚴肅崇敬的氣氛,讓剛從寺廟中看到新娘拍婚紗照喧鬧的我們頓時噤聲不語,周圍有幾隻禿鷹以嚴厲的眼神盯著我們,地上有一些不知是什麼的血紅碎屑,濕冷的空氣透過雨滴滲入體內,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天氣變冷了,Gortex和羽绒衣好像抵擋不住寒意!

 

等了一下下,今天兩位老人家大概不會圓寂,我們穿過凝重的空氣遠離天葬的地方,心中有點暗自慶幸,真的有天葬舉行,我想我也不敢直視吧!希望兩位老人家一路好走……

 

07-8.JPG

 

 

07-9.JPG

 

 

07-10.JPG

 

 

下午到了新都橋,據說是攝影天堂,較為細緻的風景讓人覺得很舒服,不過到時已接近傍晚了,我們選了一間非常有當地特色的YH

 

民宿是老五去年騎腳踏車時住得,很有味道,穿過掛著牛頭的小餐廳,沿著木造的階梯緩緩步向我們位於三樓的房間,翻開紅色薄紗的窗簾,窗外透著楓黃的夕陽,大門口綁著一隻不知是誰家的牛,這就是新都橋的夜晚阿!

 

晚上終於有吹風機可以用了,終於可以好好的洗頭了!

 

07-12.JPG

 

有一個小插曲,我們在一樓辦理登記時,當女老闆看到我們的台胞證時,說要將我們丟到海裡,我們真是愣住了,有點擔心自己的安危,不過事後發現老闆娘是個可愛的小姑娘,後來分析起來,有兩個可能性,老闆娘不是被台灣男生甩過就是遇過台灣奧客,再分析起來台灣客人再怎麼奧,也不會比大陸客人奧吧,所以……應該是被甩過吧 =. =

 

07-16.JPG  

 

07-13.JPG

 

07-15.JPG  

 

夜晚的新都橋,

秋天的新都橋,

攝影天堂的新都橋,

 

呢喃細語的星空,

溫柔多情的月光

今晚,讓我恣意妄為的擁抱新都橋入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