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5.JPG  

Day12 Mt. Cook(trekking, Tasma Glacier) -> Lake Tekapo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觀賞Tasma Glacier,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步行到至高點遠遠觀賞整個Tasma glacier,另一個是搭船靠近欣賞冰塊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人都說步行的免費觀賞方式就夠了,也提到由於這裡的冰川大部分被土灰蓋住保存,因此美觀不足,只是我們由於住在Hermitage hotel,只要每個人加個4~50紐元就可以搭船觀賞冰川,O爸想說還算便宜很想搭看看,但是其實O爸已經在世界其他地方搭過冰河船,所以他只是想讓我搭看看,我跟他說聽說世界上其他地方像是挪威等等的都更精采,等到那時再搭就好(藉機讓O爸承諾下一次的行程,哈哈),就這樣在無法下final decision的情況之下,我們決定,一大早先爬山,爬完如果想搭船再加碼就好了!

DSC_0941.JPG

 

DSC_0943.JPG

 

DSC_0946.JPG  

ㄧ大早起床,依然被壯麗的雪山景觀給感動,好想多住在這有著超棒景觀的舒服飯店幾晚歐!不過房價真的太貴了,這種事只能當作夢想囉,希望我回台灣可以多作幾場住在這裡的美夢!

在離開Hemitage hotel之前,我們很開心的在門口立角架要合影,正所謂樂極生悲啊!

結果,超大的風就這樣把相機吹倒了!本來以為(堅強的)相機應該沒事,沒想到,一開始連照都不能照,用了一下之後,下三分之ㄧ視窗無法成像,O爸把相機的鏡頭拿開,裡面打開,是很像百葉窗的東西被撞跑位了,雖然O爸一直肖想換相機很久了,但是,目前的我們暫時沒有餘力換新的相機阿!我們就在Hermitage裡多呆了約1個小時,用著各種可以找到的細緻工具(其實也只有迴紋針和指甲刀的磨指甲尖刀),好不容易把那個葉片稍為弄平,勉強可以拍照了!這時樂天發揮的我們,慶幸還好最精采的行程前幾天幾乎都已經走過了,哈哈哈!

ps.回台灣送修之後,聽說換個像百葉窗的彈片要5000元,O爸決定,先勉強的用著這台有點殘疾卻行動自如的相機,等待時機幫他找個接班人!

帶著有點淡淡哀傷卻又振奮的心情,準備前往Tasma Glacier囉!

 

DSC_0951.JPG  

在停車場有可愛的小鴨迎接著我們,不被壞掉相機的壞心情影響,我們依然很開心的跟小鴨玩了一下下!

 

上山的行程比昨天的短很多,但是是一連串的往上階梯,中途遇到一對美國老夫妻,很熱情的主動要幫我們一家三口照相(美國人真的好熱情歐!記得之前在尼泊爾也是遇到主動找我們分享旅途的美國夫妻),雖然那時才剛開始爬,其實風景很普通,但是為了回應熱情好心的老夫妻,我們還是很高興的讓他們幫我們照像

 

DSC_0954.JPG

中途有一個叉路是往這個湖的方向走去,有不少人往這個方向散步去,不過我們因為帶著小寶怕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往這裡走去。

 

 

DSC_0955.JPG

 

DSC_1001.JPG  

 

DSC_0957.JPG  

之後我們繼續上行,他們則氣喘吁吁的在原地休息,這一段上坡路對於年紀大的人真的很辛苦,我們到最後下山時都沒有再看過老夫妻,不曉得他們是不太累放棄上行,還是走別的路線了?

 

DSC_0965.JPG

 

DSC_0967.JPG

 

DSC_0968.JPG

到達至高點,冰河相當美麗,但是,令人有點失望的是幾乎一塊冰都沒有,昨天的Hooker valley的浮冰美麗多了!還好昨天有堅持到最後看到Hooker valley的浮冰!

 

DSC_0972.JPG

 

DSC_0974.JPG

 

DSC_0979.JPG  

是季節不對冰塊都融光嗎?還是地球暖化這麼嚴重呢?總之,還好我們沒有花錢搭冰河船啊!我還對O爸開玩笑說,搞不好如果我們要花錢搭冰河船,人員還會跟我們說現在沒有開放這個活動了呢!who knows?

 

DSC_0984.JPG

 

DSC_0988.JPG

 

DSC_0993.JPG  

結束短暫有點落寞的Tasma Glacier健行行程,我們要出發前往Lake Tekapo囉!

 

DSC_1002.JPG

 

DSC_1003.JPG

 

DSC_1006.JPG

離開Mt.Cook的沿途風景還是依然像仙境一樣,令人眷戀不已,如果重新規劃行程,我們應該不會爬完山馬上就趕路,應該會在這仙境悠閒的呆到下午在離開! 

DSC_0005.JPG DSC_0002.JPG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