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4.JPG

這是半年以前預定的行程,當時,以為咩咩會在保母家順利的渡過,所以,我們當初設定的出遊人數只有三個,當然最後出遊也是三個,只是中間經過很多為人父母和子女以及私心的思考。

帶著二歲半會走路玩樂的幼兒小寶,治安,衛生環境,便利,搭飛機的路程,整體行程等等的考量,最後,還是選擇了可以自駕的北海道,我們這次拉車還拉蠻多的,一方面滿足爸媽想大餤海鮮到飽的願望,另一方面,拉車時間就是讓小寶可以下午好好睡覺,避免失控,俗稱的上車睡覺!

DSC_0165.JPG

DSC_0258.JPG

訂好機票到出發中途,遇到要把咩咩從保母帶回來的天人交戰的決定,還一度考慮要不要帶咩咩出門,而且,出國前遇到咩咩厭奶,一向一夜到天明的她,居然開始半夜得喝奶,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最後,為了稚嫩的咩咩和我們私心想玩樂,只好還是辛苦了阿嬤日以繼夜的費心照護!(不過,阿嬤說,顧過體力無敵旺盛的小寶,顧咩咩易如反掌><)

DSC_0487.JPG

DSC_0608.JPG

帶兩歲半已經戒尿布的幼童,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出門玩,尤其天氣寒冷,小孩子控制力不佳,還是得當作不會尿尿,得包尿布(出門前很有自信的只一天算三塊尿布,雖然尿布最後還剩不少,不過中途一度以為不夠,另外,保暖衣服一定要多帶,尤其褲子,小寶因為有時失控或是開車坐氣座,尿褲子,褲子的數量一度很吃緊。

2.雖然小寶已經不愛用圍兜兜,可是,出門要準備一件吃飯必定會用髒的衣服,不然每件沾到食物的衣服,等到累積回國內再清洗,不曉得洗不洗得掉><

3.奶粉可以帶剛剛好就好,這次不小心帶太多,忘記日本,尤其北海道,是乳汁大國,隨便便利商店買一罐鮮奶,都可以馬上滿足愛喝奶的小寶的需求。不過,也許是出門生活太規律,或者是空氣水質佳,出國期間,小寶又一度成為吃睡表現完美的孩子,可以吃完一碗蕎麥麵(現作的實在太好吃,在阿寒湖的休息站吃到的別緻小店,),不過大部分都是午餐吃一堆,到了晚餐buffet,小寶就興致缺缺,不過每晚幾乎日本時間準8點入睡(台灣時間7點,而且不會夜晚大聲哭醒了,怎摩小孩到國外都會變成天使)

4.要多帶一點玩具,大概第五天開始,小寶開始想念玩具,想念卡通peppa pig, 在台灣我們都習慣讓他看peppa pig刷牙,到日本完全無法刷牙,偶爾只能叫他漱口和其中一天在阿寒湖心情很好,跟我玩漱口遊戲,讓我刷牙,不然,其他時候都無法刷牙><

DSC_0651.JPG

DSC_0737.JPG

年輕時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北海道,本來想像的北海道是風景優美,但是食物不足的旅程,一直跟o爸詢問要不要帶乾糧,後來發現真的不需要,不過,日本便利商店的肉包很難吃,千萬不要吃,哈哈。

Day1 台灣-> 新千歲機場(機場溫泉超棒)

Day2 租車-> 美瑛 (烤羊肉也太美味了吧!) 宿Pension Jacatra

Day3 美瑛 (晚餐:還不錯的DaIMaRu) 宿Alp Biei Lodge

Day4美瑛->層雲峽 宿朝陽新館飯店

Day5 層雲峽->網走 宿船長之家

Day6 網走->阿寒湖 宿鶴雅wing

Day7阿寒湖->帶廣 宿フンベHOFおおくま

Day8帶廣-->台灣

DSC_0812.JPG

DSC_08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hokkaido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