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1016_221135.jpg

小寶現在最大的興趣除了車車以外, 就是當妹妹了!  也許在他心中覺得妹妹獲得特殊的寵愛, 讓他也想像妹妹一樣被大家寵愛吧!

之前妹妹剛回來時,常常尿褲子,惡意欺負妹妹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至少目前我們大人可以放心的離開幾分鐘,妹妹如果有狀況,小寶還會幫忙稍微處理一下!

小寶字從北海道回來之後,食慾相當的好,而且以前不喜歡吃的菜菜,現在也都不挑剔了!還會拿著一整大塊的節瓜和一整條的章魚自己啃,不需要再剪得非常非常細碎!只是由於妹妹是我們餵食,導致小寶抗拒自己吃飯,希望可以享受到跟妹妹一樣的待遇。現在晚餐過後常常拿著香蕉要求要喝香蕉牛奶,忙得時候會有點惱人,但是想想他喜歡吃這麼健康的東西是件好事,就不忍拒絕他了!

最近的小寶變得很愛看書,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雙語的環境, 小寶的語言好像發展比較慢, 我用英文教學的, 他都聽得懂, 不過都自動翻譯成中文解釋給我聽><

P_20161016_221156.jpg

P_20161016_221109.jpg

 

(這幾幅是小寶2歲之後陸陸續續畫的,一開始大部分是點和不規則線條,不知不覺就會畫圓圓的,咩咩回家之後,很少讓小寶畫畫,因為一來咩咩會搶筆吃,再來,小寶很喜歡畫咩咩的身體,很容易失控,小寶是大肌肉發達,小肌肉不發達的孩子,也有可能我們教養方式讓他小肌肉略顯遜一點)

妹妹心臟超音波上面還有一個小缺洞,至於到底是ASD還是PFO,那個超音波醫師說的不清不楚,只能等到時拿報告時再決定情況!

妹妹的身材還是極端的小,有著大眼睛長得非常漂亮可愛的相當受到阿公阿媽的寵愛,我們最近決定下重本買了小安素給妹妹喝,可是最近厭奶又開始愛玩的妹妹,常常因為吃和睡搞得我們有點抓狂

大約兩周前,我們覺得妹妹步伐比較穩,我們帶著她到大魯閣散步,從此開啟了調皮活潑的開關,妹妹回家可能被訓練,也可能是長大了,變得強壯很多!

妹妹會明確對著我喊媽媽,對著阿媽喊阿媽,但是很少喊爸爸?!妹妹還是只有兩顆牙齒

看著兩個孩子的互動,發現逐漸出現轉變了!小寶最近偶爾會讓妹妹隨意的拍打他,前幾天還被妹妹咬到額頭烏青,小寶大哭了很久,想必非常痛!最近妹妹會跟小寶兩個人玩抱抱,非常非常可愛,如果兩個身高接近,大概就會親親了!妹妹開始越來越有個性,面對小寶搶她的水壺,她會奮力搶奪且保護,還會拿著水壺猛力打小寶,如果被小寶搶走,還會發出怒吼,偶爾往前倒地大哭,兩個互動真的非常好笑!

 

妹妹最近看到有趣的東西會用手指指了!開始爬高爬低,不過比起小寶當年的調皮,收斂許多,想起當年我們不安全的環境,導致小寶摔頭無數次,老大真的都是實驗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