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20.jpg

這趟旅程其實我沒做甚麼功課(其實一直以來旅程我都沒做太多功課, 頂多只有出美食的idea), 到了阿寒湖時剛好小孩剛入睡不久, 阿寒湖最熱鬧的地方又很小, 幾乎只有一條街, 無法停車, 我們最後決定先去鶴雅飯店check-in, 然後再帶著一然熟睡的小寶去比較遠的路邊吃我們的螃蟹! 

冷凍過後有解凍的螃蟹, 居然有種比昨天更加甜美的感覺, 或者有沒有可能昨晚當下真的吃太多山珍海味, 等輪到螃蟹時已經味覺遲鈍了?! 我對著覺得已經吃夠多螃蟹的O爸說, 我明天還是可以吃螃蟹的, 此時更加凸顯出對海鮮類熱情的差異程度了, 哈哈(自己很得意)

 

DSC_0918.jpg

啃完螃蟹剛好小寶醒來, 我們回到鶴雅飯店, 這裡飯片外面的停車場相當小, 不過有專人為我們泊車到附近的停車場, 相當高級的服務, 一入大廳有著許多雄偉精緻的原住民雕刻, 還有很多相當精細的原住民編織物, 那磅礡精緻的風格, 一進入就可以感受到相當相當的高級, 入口大廳有著免費的玉米濃湯可以享用, 還有免費煮溫泉蛋的服務, 相當有趣, 不過我想入住的住客們應該都不會在這個當下吃這種東西, 因為晚上這裡的buffet應該相當豐富吧!

 

DSC_0915.jpg

我們的房間是在最頂樓, 每間房門外還有偽裝成日式屋子的門扇, 一入房, 這寬闊的空間和絕美的湖景, 比完美還完美, 有沒有這麼高級!!!

 

DSC_0909.jpg

多人都會選擇遊湖的行程, 可是事前查閱這裡遊湖的景色其實尚可, 一看到房內的景致, 我們都決定今天就好好享受慵懶吧!

 

DSC_0899.jpg

DSC_0906.jpg

小寶興奮的把和室椅當推土機, 還把桌子也搬來搬去, 連沙發都推來推去, 整個房間瞬間像被炸過,  小男孩真的是活力驚人><.

 

DSC_0941.jpg

接著我們到1樓穿過大廳繞到飯店的後面湖邊, 非常美麗的庭園造景, 我們就在那裏跑跳了一陣子, 看著隔壁的幾位台灣女性觀光客興奮得玩著跳躍照像, 小寶居然也自己很開心的跟著跳, 然後要求爸爸幫他照相. 

 

DSC_0943.jpg

這裡的溫泉景致也相當特別, 今日的女湯(舊館地下室)戶外的部分強調的是伴隨著松樹的庭園造景湯, 男湯(舊館8F)戶外的則是強調著高視野的屋頂環景湯, 明天早上男女湯會互換, 這麼特別的湯一定都要泡過, 我們希望可以趕在日落之前都泡過, 美麗的湖景和夕陽一定要在湯裡好好欣賞一番呢. 所以難得的O爸就帶著小寶一起去泡湯了. 在大廳處有小孩子的浴袍可以拿取, 其實只是想讓小寶趁機穿這麼可愛的衣服, 後來發現吃晚餐時穿這種衣服也有好處, 因為小兒吃飯會弄得髒兮兮, 可以省下刷洗一件衣服的辛苦><.

男女湯共同有的都是幾個可以泡不同溫度的室內大浴池,  還有從屋頂落下水柱的三種按摩池, 另外, 今日女湯室內有個很有趣的穴池, 弄成像洞穴般的造景, 很適合害羞的人進去泡, 相當隱密, 不過在泡的當下, 我在想如果有人被謀殺在這裡, 應該會很久以後才被發現吧><. 這裡溫泉不曉得是因為水質,,還是提供的盥洗設備比較好, 洗完之後覺得頭髮超滑溜. 這幾天溫泉這樣泡下來, 覺得自己指紋都備泡掉了, 摸東西都好滑溜歐! 最特殊的就是戶外松樹造景風呂, 整個夕陽湖景映入眼簾, 不過這個風呂比較強調的是松樹造景, 所以視野比另外一個差了一點點, 不過還是非常非常得令人感動的風呂, 玻璃帷幕室內有一個位置很高的木桶溫泉, 因為高度關係其實視野比戶外風呂好, 享受完了松樹造景的氣氛之後, 我就舒服的浸泡在木桶內看著整片夕陽湖景, 附帶一提, 這個風呂整體地板有比較多濕滑危險的地方, 不適合帶調皮的小童進來玩. 為了同時都可以欣賞到夕陽美景,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帶小寶進入溫泉區, 怕我抓不住活潑失控的小寶, 這個艱難的任務交給O爸, 幸好他們去的是剛好地板比較安全的風呂!

(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稍微觀看一下, 因為是溫泉所以都沒有拍照, 回憶都在心中囉

http://www.tsuruga.com/tw/hotspring/honkan1f.php)

 

DSC_0947.jpg

DSC_0951.jpg

帶著小寶的O爸比我早回到房間, 接著一起出發前往buffet了! 今天的buffet光是裝潢和服務就又讓人整個心情飛起來了, 我們這一區全部都是小孩和幾乎都是台灣人, 服務生還是講中文的大陸人, 其中我最喜愛吃的是月見貝, 小寶今天吃得很好, 所以其實我沒有吃很多都在忙著餵小寶, O爸今晚則是大蝦牛排吃到飽...還是沒有螃蟹! 不過今天的大蝦和牛排和月見貝也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寫著的當下我又餓到快要流口水了><. 小寶最後想睡有點發呆時, 拿著果汁後退撞到別人, 幸虧是台灣人, 幸虧對方也是穿著飯店的衣服, 小寶自己則是很狼狽的從頭灑到腳, 最後小寶和隔壁桌的小朋友們玩起來, 我一度發懶得想說在飯店內應該不會怎麼樣, 後來一會沒看到小寶的我有點擔心, 跑去看結果看到一個哥哥居然把小寶壓在牆上並且用手掐住小寶的脖子, 我馬上大喊"你在幹嘛", 那位哥哥馬上放手跑掉, 愛玩的小寶當下咳嗽幾下, 然後繼續瘋狂的奔跑><. 這次的事件真是讓我驚悚, 隔壁一大群看起來溫馨幸福的一家人, 居然小孩被地裡作這麼恐怖的事情, 雖然我不能保護小寶一輩子,但是我想延遲他去幼稚園是我能做的努力吧!

今天晚上的床鋪好舒服歐, 同樣都是打地鋪, 高級飯店的地鋪也特別鬆軟舒服, 呵呵

今夜小寶完全沒有哭醒, 不過半夜醒來的他, 一度拍著我的臉跟我說, 媽媽起來, 我要跟你講話, 本來不想理他的我最後還是起床, 結果他說了一些天馬行空車車的事情. 真是甜蜜的負荷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