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ived_120300001117540760.jpeg

1y4mo 咩咩

小孩子的成長速度往往很驚人, 三個多月之前我還擔心咩咩會心臟不全之類的死掉, 一個月前擔心的我還怕咩咩是MR(智力障礙), 養小孩比打電動過關斬將還刺激, 其實如果學學老一被阿媽他們養孩子的豁達, 也不會這麼焦慮緊張,

特地請假帶著咩咩換一家醫院作心臟掃描的我, 遇到了大昌醫院的陳醫師, 超級細心溫柔又好的一個人, 咩咩跟他也很有緣分, 整個超音波過程盯著陳醫師靜靜的, 不哭不爭扎, 掃完後, 陳醫師說一切都健康, 咩咩的心臟很強壯, 那一刻好感動歐!

咩咩現在會表達的字彙越來越多, 雖然旁人可能聽不懂, 但是媽媽我可是覺得好清楚, 除了一開始只會的基本"媽媽, 阿媽, 爸爸"(這個到是很少叫), 偶爾會喊"鼻要", 最近會喊三個字的"等一下", 另外某天她居然舉起小手跟我說"牽手"(那一刻媽媽真的好感動, 其實因為她太小, 我們很少跟她牽手, 也很少跟她說牽手, 小不點不曉得甚麼時候把牽手這個詞給刻印到心中), 偶爾會出現當年哥哥在學習眼睛時用力閉眼睛的可愛模樣, 很多小孩都會的動物叫聲, 咩咩到是比較少學, 不過受到哥哥影響, 消防車驚人的聲音她到是很愛學><, 兩個一起鬼吼鬼叫時, 真的有種快要聽力喪失瞬間腦袋空白的感覺!

不過吃飯方面依然相當不認真, 幾乎都不吃, 白天也因為愛玩只有睡前會猛力喝奶, 晚上居然現在都要夜奶兩次, 現在我和O爸都交互蹲跳的方式照顧妹妹, 不然顧妹妹幾乎等於無法睡覺, 連續幾晚會有往生的感覺. 希望咩咩可以趕快進展到認真大口吃飯阿! 不過我捨棄以往的照書養方式, 目前採用老一輩傳統的方式, 打蔬果汁補充不吃副食品的營養.

咩咩牙齒也突然都冒出來,下個越應該就會看到8顆牙的咩咩了! 不過她可能還不知道自己長牙, 偶爾我還是會被咬到, 超痛! 她在生氣打不過哥哥時, 也會用牙齒去咬哥哥!

咩咩雖然身高還是很不足, 但是整個越來越強壯, 不像保母那剛帶回來時軟弱無力的樣子, 帶咩咩回來真好!

 

received_120300001110597437.jpeg

2y10mo 小寶

之前有一陣子受到友人孩子龍哥的影響, 常常會說自己生氣, 讓我們非常困擾, 這一陣子影響減弱, 到是常常會說"我好快樂", "我笑笑了", 對於咩咩還是常常惡意的戲弄和欺負, 不過我覺得是因為咩咩還不懂事互動造成的, 例如咩咩就事會破壞他的玩具秩序, 咩咩就是會撕書本, 踩書本, 咬人, 兩個常常打來打去, 搶來搶去, 而且都會互相學不好的行為像是吐食物, 照顧兩個偶爾還是會忙得團團轉,

小寶還很喜歡抱咩咩,

現在O爸幾乎一有空就很認真的帶著兩個孩子出門去奔跑, 曾經在某天帶著咩咩睡覺的我, 聽到小寶對阿媽哭訴著"我都沒有媽媽了", 所以現在我偶爾會安排單獨帶小寶出門玩的時間, 就這樣彼此牽著手散步也是很快樂的事情!

這一陣子開始進階著借閱小小地球人這種比較難的雜誌給小寶看, 意外的小寶相當感興趣, 我自己到時覺得有點無聊, 小孩學這麼多知識好像也沒甚麼意義, 長大反正都會忘記, 現在覺得幼兒園還是人格養成和體能最重要, 如果還有餘力語言, 藝術是我們目前努力的目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