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1.JPG

Day 1 

airplane Taiwan Kao 8:15--> Tokyo Narita12:50

成田機場租orix汽車-->清井澤

早上8點多的飛機, 至少6點要到機場, 代表我們5點多就要起床, 昨晚兩個小鬼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知道今天要出國, 特別興奮所以特別晚睡. 5點多被我們抱起來(其實希望他們繼續睡), 但是兩個都興奮的不再睡覺了!

這次搭廉航香草航空, 很緊張擔心會有意外, 所以特地也買了富邦和國泰的旅遊不便險(保最低額, 醫療甚麼其他都不要), 不過其實仔細觀察香草好像普遍都還蠻準時. 幸好目前在菲律賓的颱風也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班機.

不過這次搭香草不太愉快, 首先是日本航空(包含日航)一像都讓人覺得不尊重台灣人, 廣播都只有英日文就算了, 回程在日本那裡還聽到韓文廣播ㄟ, 明明是飛台灣的飛機, 完全沒講中文, 而且日本空姐講英文透過廣播口音真的有點難懂, 另外, 空姐只要一看到2歲的妹妹站起來, 馬上就飛奔過來要我們讓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從起飛前到整個解除安全帶的燈暗, 這樣前後一個多小時, 正常兩歲小孩怎麼可能坐的住, 妹妹不抱抱又一直大哭, 我們相當困擾. 有人可能會反駁說是為了小孩安全, 可是兩歲小娃一條安全帶, 哪來的安全? 然後飛機上我的前面遇到一個大怪人, 香草機位小(其實一般航空機位都不大), 小寶從他的座位跨過我走出一定會擠到前面座位, 從第一次他就回頭瞪一眼(有沒有這麼機車), 然後小寶偶爾進出也沒有特地打擾到他, 他就回頭說"沒人像你的小孩走來走去", 我當然大怒了阿, 三歲多的小男孩乖乖坐在座位等警示燈暗, 已經坐了1個多小時, 只是進出座位偶爾去找隔壁妹妹, 這樣並沒有很過分吧! 於是我就回他"如果你這麼要求舒適, 也許可以考慮買商務艙座位比較大比較適合" 之後他一回頭瞪, 我就說請他買商務艙><

最近剛好看到學長統計, 越來越多人覺得老人問題是社會責任, 所以不會苛責照顧老人的家庭, 可是越來越多人覺得小孩問題是家庭責任, 而且台灣社會福利也不支援有小孩的家庭, 難怪現在人越來越不喜歡生小孩, 對幼兒沒有正常同理心的社會, 讓養育小孩的父母真的很辛苦.

順利到了成田機場!

IMG_20171014_131102.jpg

爸爸在租車時, 兩個備機艙悶壞的小鬼瘋狂的在機場奔跑, 等到一順利上我們租的車, 沒多久兩個就睡著了.

294.jpg

其實我也累爆了, 所以很對不起O爸的我也睡著了!

等到一醒來, 發現我們開在極端熱鬧的東京市區,然後O爸轉彎的方式都相當恐怖, 我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導航亂指示, 已經獨立奮戰許久的O爸整個人非常焦慮, 後來我也確認中文導航的確不準確, 我們把導航調成日文, 我幫O爸聽和看導航, 這才終於順利的開往正確的方向. O爸幾乎完全不懂日文, 大學的一年學習成效, 我想大家都可以理解有多破, 不過, 我也只是大學學了兩年程度而已, 哈哈,

不過一右駕就在熱鬧的東京市區, 加上高速的行駛, 我真是佩服O爸.

因為導航的延誤, 加上O爸這次路程時間都估計略短, 所以這趟行程開車時間比預計多, 我們到達時已經將近6:30. 半路我們一直考慮要不要打電話告訴民宿我們會遲到, 但是日文非常破的我很怕民宿老闆誤會以為我們要取消, 反而取消我們了!

事後O爸回憶覺得應該以JR搭來清井澤車站, 然後在輕井澤這裡租車, 不然一路從成田機場到輕井澤非常遠, 還得經過熱鬧易塞車的東京市區,  真是有點累! 此外, 導航估計時間都太短, 像是高速高路只要一開低於100, 預估到目的地時間馬上延後, 代表我們得一路超速才有辦法依照導航估計時間到達, 所以千萬不可以相信導航預估時間.

DSC_0598.JPG

還好到時老闆還是有準備我們的晚餐!(所以去日本有訂餐的旅館千萬不要no show而不告知, 這樣老闆很可憐),

 

DSC_0599.JPG

今天的晚餐不算大魚大肉(因為日本大部分晚餐都很誇張, 所以這間算家常小菜), 不過他的豬排非常嫩, 且沒有豬肉味道, 是我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豬排, 魚排也非常嫩好吃, 生魚片Q彈新鮮, 老闆的手藝真的很好, 不虧是Jalan!

 

住宿: 和みの宿 軽井沢

所在地〒389-0111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長倉3568-2

連絡先0267-45-2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