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58.JPG

Day4 清里 萌木之村-->清泉寮-->午餐 中村農場-->河口湖 宿山中湖

 

DSC_0750.JPG

八ヶ岳アングル

DSC_0731.JPG

早餐最亮眼的是烘蛋, 非常的好吃, 不過小寶他們可能因為睡不好, 對於早餐沒有甚麼興趣. 小寶一大早起床又拾起了神隱少女繪本, 小寶超級有興趣的一直重複看, 果然宮崎駿利害到大人小孩都被吸引阿!

DSC_0737.JPG

今天早上起床的天氣稍微好一點, 沒有昨天傍晚那麼寒冷, 在外面還看到野生的鳥類!

DSC_0752.JPG

趕快吃飽飯, 出發了,! 

 

DSC_0754.JPG

DSC_0758.JPG

第一個前往的景點是萌木之村, 這是個相當可愛的景點,

DSC_0770.JPG

DSC_0774.JPG

DSC_0776.JPG

而且有相當特殊的旋轉木馬, 有著各種不同的動物, 包含公雞, 狗阿, 有種詭異的美感! 可是有點殘念的是不懂日文的我們不曉得該去哪裡找人來讓我們坐阿! 小寶很失望地大喊大叫>< 這裡許多的裝飾都跟萬聖節有關係, 

DSC_0760.JPG

DSC_0783.JPG

也有可能因為我們去的太早, 很多店都還沒開, 一整個顯得相當蕭瑟, 不過, 其實店裡也不適合我們進去, 妹妹到處亂摸亂拿讓我們相當緊張.

 

DSC_0811.JPG

清泉寮牧場, 即使這麼寒冷, 經過多日寒冷的攻擊, 今日接近中午雨稍微停, 而且連日未見遊樂器材的兄妹倆看到遊樂器材, 完全不顧寒冷衝過去開始玩了起來, 所以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 這裡的展望相當好, 據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雪山, 雖然此時天灰濛濛的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秋紅的樹圍起來的牧場還是相當美麗, 我忍不住不顧寒冷帶著一家人在籬笆周圍散步, 妹妹依然討抱抱不肯自己走, 哥哥瘋狂的奔走一段之後也喊著腿痠, 不過日本溫帶國家的樹林跟台灣不一樣, 可以看到好多不一樣的植物, 真是非常可愛! 

DSC_0818.JPG

父子兩還是對於ice cream狂熱, 這麼寒冷的情況一家人還是買了一支共享, 不過這裡的冰淇淋比較偏向剉冰的感覺, 意思就是沒那麼好吃, 哈哈

這幾天真的太濕冷了, 可惜了清里其實是個有點像北海道的地方, 當下被凍得覺得這是甚麼鬼地方, 不過事後回想會是個也許值得一來的地方! 不過住宿品質有點糟糕, 下次應該可以挑選個較微舒適的住宿.

 

DSC_0856.JPG

中餐是O爸特地挑選的中村農場直營餐飲, 特色是一種叫做甲斐路軍雞, 很特別的雞, 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來參觀順便先看菜單歐( http://www.nakamuranojo.com/ )!

 

DSC_0857.JPG

最有名的是親子井, 可以加大碗飯歐(我們搜尋好久才搜尋到日文給服務生看, 幸好這裡的服務生挺好的), 雞肉真的超級嫩! 生蛋(有點太生)非常濃郁很香! 我們都一致覺得這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井飯, 超級值得一吃的!

 

DSC_0863.JPG

炸土雞飯(全名忘記了), 雞肉也很嫩好吃, 米飯也相當優, 不過沒有親子井飯那麼驚艷和印象深刻! 如果是大人來大概兩個都會點親子井吧, 這份有點是為了小朋友點的! 

 

DSC_0868.JPG

吃完飯去餐廳隔壁賣場逛逛, 有賣雞肉和雞蛋(我們當然無法購買),  最後選了看起來很厲害的甲斐雞蛋做成的蛋糕, 吃起來蛋味真的相當濃郁, 但是蛋糕質感有點粗粗的, 而且很甜, 所以有點不爽口, 沒有很推薦!

 

接著我們要開車前往富士山區囉.

這也是段有點長的路, 開到一半突然發現導航的條件是"收費先決"?甚麼鬼阿, 突然O爸發現它導航了一條比較貴又比較遠的路, 當下決定改用"距離先決", 其實只差幾十分鐘, 但是省個台幣幾百塊好像也不錯, 開始了一小段免費的道路, 發現是山路, 難怪導航沒有引領我們走這條路,

DSC_0882.JPG

DSC_0884.JPG

DSC_0886.JPG

不過整條路都是種植葡萄和生產葡萄酒的農家, 前幾天吃到超好吃巨峰葡萄的O爸, 敦促著我下車去商家買一把回來吃, 當下我也不曉得我在想甚麼, 應該是語言不通讓我極端緊張吧, 老闆給我試吃之後, 我居然失心瘋的買了不用剝皮的綠色葡萄(事後回想,), 而不是買超大顆的巨峰葡萄,(通通都1公斤1500圓, 我買的那把950圓), 老闆還跟我說剛剛有ㄧ組泰國客人也來買葡萄, 回到車上, O爸有點傻眼後悔叫我下去><

接著導航在某個路口指示錯誤, 我們進入超小條的兩邊都是民宅的山路, 我除了剛從買葡萄的驚恐尚未恢復之外, 也正在彎身看導航, 剛好O爸跟人會車, 我沒有幫他看左邊, 結果就"嘎"的聲音了! 左邊後照鏡刮到人家的石牆, 稍為檢查完之後, O爸決定晚點報備orix(因為我們現在沒手機無法打電話), 繼續我們的旅程囉! 本來我們想要請民宿老闆幫我們打電話給orix或是報警之類, 不過最後發現民宿老闆的英文應該也沒有好到聽得懂我們再說甚麼!

 

DSC_0887.JPG

DSC_0898.JPG

我們先到了河口湖附近非常熱鬧的地方, 想說都繞過來時間尚早, 不逛逛很可惜, 又看到路邊公園高大黃艷的銀杏, 此時沒想到妹妹居然被驚醒, 我只好帶著他下車, 沒多久小寶也驚醒了, 兩個沒睡飽的小鬼又哭又冷, 隨意的走了一下, 想說去民宿吧.

沒想到河口湖去山中湖最快的路居然還要500圓的通行費, 在加上發生事故耗費的一切, 真叫做偷雞不著蝕把米阿><(除了一度很開心的看到葡萄果園和買葡萄之外), 不過這就是旅行和平常不一樣, 意外造成的生活刺激, 小寶其實也逐漸理解旅行的這個好玩之處, 去年去北海道還會吵著要看電視的小寶, 今年已經不會吵而且即使經歷了寒冷, 飛機不適等等, 重複的問他, 他還是表達想要跟我們一起出國旅行的意願.

我們到民宿之後自己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公共電話, O爸先花了大約1000圓跟orix人員解釋狀況, 雙方無法理解, 這之後我們才學到原來日本車牌上面那個地方數字也是阿, 那日本人的視力都要很好才看得到對方的完整車牌ㄟ><. 後來我接手才理解那個人叫我們打電話給另一個人(推測是翻譯事務所吧), 已經花很多電話錢的我一打去翻譯事務所, 披頭直問, "Anyone can speak English?"對方問我哪裡來的, 問我要不要說中文, 當然好阿! 接著才解釋完我們的事故, 不用再報警了, 回Orix再報備一聲就OK了! 還好有保全險, 不然我們上網查有人被開價幾萬塊賠償金的ㄟ! 不過這一通報備電話也花了快2000圓, 日本長途公共電話真貴阿, 下次應該要先買電話卡再打電話.

 

DSC_0905.JPG

DSC_0906.JPG

今晚的民宿, 房間不僅非常大而且景色很棒, 我們的房間就取名為"富士". 除此之外, 浴缸就在房間裡面. 真是很值得的一間民宿,

 

DSC_0907.JPG

晚餐跟早餐也相當好吃,

DSC_0909.JPG

牛排我覺得是這趟旅程最好吃的, 其中還有一個鮭魚蒸蛋, 不喜歡吃魚的小寶也難得把魚全部吃光光,  而且建築物是水泥也大間, 小孩奔跑起來比較沒壓力! 可惜的是連住兩碗老闆為了不讓我們吃到重複菜色, 反而把他的經典菜色換掉, 我們比較喜歡他原來的經典阿, 真是可惜!

住宿: 全室富士山&山中湖ビュー ラコストリ山中湖(房間景緻超棒, 牛排也很美味)

1948 Hirano, Yamanakako, Minamitsuru District, Yamanashi Prefecture 401-0502日本

0555-65-8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