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6.JPG

Day 6 
西松屋(找不到不鏽鋼的學習筷)--> 修善寺, 朴念仁蕎麥麵-->伊豆

 

DSC_0077.JPG

今天早餐跟昨天大致相同, 不過配菜老闆有稍微換過, 另外也許因為我們昨天只一起共吃一份納豆, 老闆今天就沒有提供納豆了! 竹筴魚一射干是早餐的亮點, 相當相當嫩, 非常好吃.

DSC_0078.JPG

今天天氣又變差了, 老天爺至少讓我們在昨天看到了富士山, 我們早上先繞去西松屋想幫雙寶買不鏽鋼筷, 找了兩間都找不到, 最後買了日本製的筷子, 和一台小寶朝思暮想多日的車車. 不過小寶上車之後馬上把新買的拖車精緻的拖板處要拔掉, 我整個覺得有點抓狂, 真是太浪費了吧!

 

開了比預期久的車來到修善寺(這次的GPS估計時間都少太多), 所以, 來到這裡已經快中午了, 小寶他們坐車坐到快暴動了. 修善寺的路相當小條, 到的時候非常冷且下大雨, 整個街道一半以上的商店都沒有開, 我們本來預計要吃的餐廳也沒有開, 由於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小寶們已經餓壞了, 於是我們緊急在google map上找一間分數高的餐廳- 朴念仁 ,

IMG_20171019_134302.jpg

IMG_20171019_134553.jpg

這間主打是蕎麥麵, 裡面相當的優雅, 旁邊就是當地有名的竹林小鎮, 不過雙寶可能連日睡不飽的狀態, 整個有點失控, 走入榻榻米的地板, 兩個輪流因為好玩用力踏地板, 整間餐廳都在搖晃, 所有的日本客人都趕緊對著他們喊"不行歐", 超級尷尬的! 不過這裡的服務生倒是對小孩挺友善, 一直保持微笑且對小寶擠眉弄眼. 這裡的蕎麥麵相當好吃, 很Q彈, 不過, 我覺得分量和價錢比有點偏少, 小寶自己吃完一份蕎麥麵還不夠, 妹妹也吃了一大半, 不過她們兩個晚餐都幾乎沒吃了! 另外還有點了一份炸蝦餅, 很多人推薦且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的, 還不錯, 很香. 回台灣之後查詢朴念人的意思是不解風情之人, 我本來以為是老闆的名字, 還想說老闆怎麼有這麼韓國人的名字, 哈哈, 也許有懂日文的朋友可以進一步解釋為何叫朴念人!

吃完了, 外面的雨變得比較小, 修善寺這條號稱米其林二星的散步之路是評價非常高的, 所以我們還是不畏寒冷(沒辦法, 難得出國來這麼遠的地方)的走了一遍.

DSC_0080.JPG

DSC_0083.JPG

DSC_0086.JPG

DSC_0094.JPG

DSC_0095.JPG

我們的起點是修善寺, 這是間相當美且古老的寺廟, 庭園的楓樹已經有幾顆泛紅了, 入門熱冉冉的洗淨之水也溫暖我們凍寒的雙手, O爸分派了一人一枚硬幣, 祈禱這趟旅程大家都平安順利!

接著走向了修善寺的商店街, 有開的商店不多, 開的也都是賣食物的名產店, 看到幾團大陸遊客在參觀, 就沒有特別入內了!

DSC_0096.JPG

DSC_0099.JPG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DSC_0110.JPG

接著我們走向虎溪橋, 由於帶著雙寶, 我們沒有往階梯下走去泡獨鈷之湯, O爸帶著雙寶直接在橋邊的河原湯泡足, 其實他們兩個早就因為在修善寺瘋狂踏水窪而全身濕透, 不過小寶還是瘋狂調皮的將妹妹未濕透的襪子整雙丟入足湯內, 當下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不過旁邊的人看到調皮的小孩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至少讓我這個外國媽媽不會壓力太大, 我也有先見之明的沒有脫襪子一起泡足湯, 因為我知道照護雙寶需要隨時啟動阿! 此刻開始妹妹就哭著討抱抱了, 應該是又累又冷的關係吧!

DSC_0118.JPG

DSC_0121.JPG

DSC_0123.JPG

接著沿著河川走一小段路, 垂楊配上古樸的日式建築, 相當有風味, 然後經過了幾個紅色的橋, 每座橋都有名字且代表祝福的意義, 相當可愛浪漫, 接著經過相當有名的竹林小徑, 也經過了我們剛剛用餐的朴念人餐廳, 竹林小徑相當的靜謐之感, 我可以想像日本文人喜歡散步在這種小徑構思大作的感覺, 真的很棒的一條路線.

回到車上, 小寶全身濕透, 可是衣服又放在大型李箱, 一拿的話整個箱子會濕透會(應該要準備一套備用衣服在前面車子), 權宜之計, 將小寶全身脫光包上尿布, 穿上現在屬於妹妹已經過小的連身衣, 然後再將車子暖器整個調高, 妹妹因為穿兩層褲子且後來都是爸爸抱抱, 所以只要將外層的脫掉就好. 下次應該要幫他們買雨褲才穩當.

 

DSC_0139.JPG

接著開車前往伊豆, 伊豆的海景挺美的, 岩岸且海灣的型式的, 常會有特殊的景致, 不過因為我們不想開夜晚的山路, 所以沿途也不太有時間可以停車, GPS時間以後要乘以1.5倍比較妥當><

 

到達民宿, 小寶只穿妹妹衣不蔽體的連身衣的裝束相當搞笑狼狽, 不過民宿老闆娘相當好的幫我們把行李都搬進去, 然後也沒有檢查預約信件就讓我進房整理小孩, 不過可能民宿老闆娘預設我們外國人不懂日文, 也沒有跟我們介紹民宿的設施, 整層樓只有兩組客人, 我們的房間超級大, 雖然沒有view, 可是住在這麼大的房間還蠻舒服的, 民宿裡面用具超級齊全, 連指甲油都有備給客人用, 如果沒有小寶們, 我應該會趁機做個指甲彩繪吧, 哈哈

DSC_0155.JPG

晚餐是這趟旅程最誇張的一餐, 除了超級享受的在房間享用之外 (可是要自己幫忙收拾善後), 還有超級豐富新鮮的食材(寫網誌的夜晚此時, 我又餓了!)!

超級新鮮又大隻的金目鯛生魚片, 透明發亮的魚肉色澤, 還有那又大又透明的雙眼, 媽呀, 這隻魚也太新鮮了吧! 龍蝦的殼肉分離, 肉質也是前所未見的透亮感, 此時以身首異處的龍蝦頭上長長的觸角, 居然還在動ㄟ, 真的誇張的新鮮! 鮑魚有兩種吃法, 一個是生魚片的部分, 超Q彈, 沒吃過真的不曉得有這麼Q的, 另一個是火烤的, 這也是相當震撼, 在火烤之前鮑魚還是活的, O爸那隻超級活潑一度還要逃離烤網, 當我們點火下去之後, 鮑魚不停扭動, 一開始覺得好像很興奮好玩, 但是看著看著, 突然覺得好像有點變態恐怖, 就趕快把小寶們轉移注意力, 不要再看活烤動物這麼血腥的畫面. 不過在房間吃晚餐的缺點, 就是食物味道無法散去! 這裡的烤螺也超級大顆, 裡面老闆也已經先切成4~5塊在放回螺殼內送上桌的, 相當美味好吃! 妹妹超愛吃烤螺, 吃完爸爸的還來想要搶空媽媽烤螺! 蟹類吃過北海道船長之家就覺得還好, 這裡的蟹類沒有那麼吸引人! 另外熟食的醬煮魚其實還蠻好吃, 不過有著超級精彩的生魚片和鮑魚大螺, 就擺在最後在品嘗, 有一盤魚肉很乾很柴, 推測是鮪魚肉, 勉強的隨便吃了幾口就吃不下! 重點是兩個小鬼可能中午吃太多, 晚餐幾乎都不吃, 只是很興奮的在旁邊玩弄食物, 然後玩著會啾啾叫的兒童座椅, 因為日式房間隔音都沒有那麼好, 這也讓我們壓力很大.

IMG_20171019_200340.jpg

這天的浴室裡也是真的溫泉水-雲見溫泉, 泡湯的家庭澡堂算是有點古老, 不過可以想見當初剛建造時應該算是豪華的, 這裡洗澡大人會算入浴費一人150圓! 

 

DSC_0167.JPG

吃完大餐加上洗完澡,已經超級晚了,一熄燈之後妹妹秒睡,真是辛苦他們了!

 

住宿: 漁師の宿 太郎(超級豪華龍蝦, 金目鯛, 活烤鮑魚大餐)

430-1 Kumomi, Matsuzaki, Kamo District, Shizuoka Prefecture 410-3615日本

0558-45-02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伊豆 修善寺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