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66  

 

十年前曾經來過北橫一次,模糊的印象中夾雜著驚險的山路,如夢似幻的山景,和濕寒冰冷的天氣

 

DSC_0263  

 

好不容易再度有機會可以踏入這塊仙境,為了怕山上沒有食物,整個早上我們在宜蘭市閒晃找食物,不知不覺,就吃撐了整個肚子,

 

DSC_0002

 

跟台北比起來宜蘭是個純樸的地方,用得食材都是真材實料(愛吃的我喜歡用食物看世界),價錢也很公道,即使不是觀光客推薦的路邊小店,也美味實在,第一站到達傳說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我們出發前一直以為是肉包,想說要買幾顆帶在路上吃, 結果沒想到是薄皮爆湯汁的小籠包,在台北吃了一堆一籠近200元卻很普通甚至不好吃的小籠包,一開始我們還很意興闌珊的勉強點了一籠,沒想到,實在的美味,跟小時候家鄉中記憶中好吃的小籠包一樣,, 不禁又讓我懷念起家鄉隨便一家早餐店的小籠包, 不管是後Q皮或是薄嫩皮的小籠包都好好吃歐!

 

DSC_0007

 

接著,我們路過金車威士忌酒廠,想說時間還早,就順便逛了一下,金車很認真的派員解說威士忌的原料, 製程...,還有當場燒製威士忌桶給我們看,讓我莫名其妙的就學到了一課,接著還是喝了金車免費品嘗的威士忌,嗆喉的酒精味,果然,我還是討厭喝厚酒,又試了幾種金車推出的酒精性產品,我還是最喜歡黑麥汁:P

往明池的路上,在一攤無人光顧的蔥油餅前面買了一塊來吃, 吃完驚為天人阿!! 層次豐富, 酥脆爽口, 加上嫩甜的三星蔥, 怎麼會沒人來光顧呢? 甚至好吃到讓我想要買老闆桿好的麵糰回家煎來吃><

雖然沿路吃吃喝喝了一堆, 但是很擔心在山上會沒食物餓到(一定是看太多山難片啦, 其實是太嘴饞了), 之後, 本來想要買兩個便當當午餐就好,結果被隔壁一家人氣很旺的包子店吸引,想說剛剛沒人的攤位都這麼讚了, 這家應該還不錯吧, 不論口味,全部一顆10元,隨意的買了兩顆肉包,發現很大顆ㄟ,一顆應該有30元的價值吧,於是又多買了兩顆當午餐吃,(後記:結果當然是吃不完,把半顆丟掉了)

之後,因為往明池的山路幾乎沒有指示往明池的路標, 我們就在大霧纏繞加上路標不明的山路上開了許久,還稍微迷路了一下, 來回重複開想要找到明池,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拋錨遊覽車的司機才確認了方向, 久到我吐了兩三次,才好不容易到達明池山莊

 

 

DSC_0246  

 

 

一下車, 依然跟記憶一樣的冷冽,雲霧繚繞夾雜著細雨,看著掛在山莊外的溫度計,標示著8度,感受到的寒氣卻因為濕氣而更深刻,呼吸著澄淨山林氣息,頭昏眼花的我也被這山林的氣息給輕輕喚醒了,稍微打理一下,馬上跟著導覽員往明池出發囉!

 

 

DSC_0268

 

 

 

 

DSC_0290

 

 

 

其實,導覽員說了甚麼,我也記不太得,只想趕緊催促自己的五感,用力的感受這難得山林氣息,今天的霧氣,比上次來時更加濃厚, 所以完全看不清楚, 不過, 在這個當下, 視覺想必不是最重要的, 全身被這美好的山林給刺激的毛孔擴張, 寒毛豎起, 一個個仿日本更風光的庭園, 如同當年的一樣, 仍然幽靜恬意, 失去伴侶的湖邊黑天鵝孤獨的剩下一隻, 偶爾刻意的親近著人類, 不知道是不是在淡淡的訴說著自己的孤獨, 在這寒冷的山林尋求著同伴的溫暖 

 

DSC_0364

 

 

 

 

 

DSC_0419  

 

由於今天非假日, 很幸運的從兩人房升級成四人房, 可以一個人毫無拘束的在一張大床上用力的打滾~~~, 原本對於物資貧乏山中的晚餐不抱期待, 沒想到, 美味的令人意外, 兩個人一頓飯不用一千元, 比起昂貴便利的台北市和貧乏物資的四川山區(很奇怪的比較, 但是我總是會莫名的連結), 令人心滿意足

 

DSC_0381  

 

從小出生在都市中, 所以每次到山上, 最期待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晚上散步數星星, 但是, 這趟旅程中最大的遺憾就是這裡完全看不到任何一顆星星, 加上天氣實在太冷了, 期待許久的數星星散步行程, 就在進行了幾分鐘之後, 我們都忍不住放棄, 躲回房間裡享受溫暖.

 

DSC_0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