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87.JPG    

 

Day 2 喜來登酒店早餐buffet(接駁巴士)→銀河渡假城(接駁巴士)→新馬路,順遊名物:議事廳前廣場,玫瑰堂,大堂巷裡的盧家大屋(未開)和附近的恒友咖哩魚蛋和檸檬車露(未食),大三巴教堂,瑪嘉烈蛋塔,勝利茶餐廳的下午茶豬扒包和奶茶套餐(公車)→旅遊塔觀賞夕陽和夜景和高空彈跳(公車)→葡京酒店,觀賞永利酒店水舞,路邊攤腸粉12MOP,晚餐:黃枝記粥麵的雲吞竹升麵,購買鉅記手信(銀河接駁巴士)→銀河渡假城(金沙城接駁巴士)→喜來登酒店

住宿:喜來登酒店

 

 

 DSC_0184.JPG

 

舒服的睡了一晚,準備好好享受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喜來登豐盛的buffet早餐,最被O Daddy推崇的是生菜,配上香甜的生菜專用辣油,O Daddy都想把那罐辣油買回去了!

 

DSC_0186.JPG  

 

其他的熟食部分倒是覺得還好,早餐大致就是那樣,但是他沒有特別好吃的熟食(像是以前在日本飯店早餐buffet曾吃到最美味的可樂餅,很多飯店的omlete也都相當美味),這裡的熟食就沒有甚麼特別經典必推薦的,有一些還相當地雷,所以,其實到了第二天早餐,我真的還不知道要吃甚麼,因為很多我吃一口就不想吃,最後幾乎都只吃生菜,水果,和優格為主

 

DSC_0359.JPG

 

DSC_0360.JPG  

 

 

DSC_0262.JPG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到新馬路昨天沒逛到的另外半邊古蹟,整個議事廳前廣場充滿了耶誕節的味道,天空掛了滿滿的白色彩帶,閃爍的光芒像是海水浮在天空一般,喜歡閃亮的女生很愛,但是想要看整條古樸議事廳前廣場美景的O Daddy倒是覺得這種裝飾掩蓋了這裡本來的美(難道這跟他還是喜歡不化妝打扮得我一樣的道理嗎?阿Q式聯結自我安慰法瞬間浮現)

 

 

DSC_0210.JPG

 

 

DSC_0213.JPG

 

從議事廳前廣場往裡走,可以看到非常搶眼的玫瑰堂,也是以小巧可愛的風格為主,比較不像歐洲大教堂是那種莊嚴肅穆的感受

 

DSC_0216.JPG

 

 

DSC_0223.JPG

 

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達大三巴教堂了,今天的天空很美,微涼的冬季,親眼見識到制高點上的大三巴,比想像中的壯觀,原來這面壯觀的牌面,只是一整棟大教堂的正面,可惜,其他部分全部損毀了,看過澳門其他規模小巧的教堂,可以想見大三巴當初應該是整個澳門最壯觀的大教堂吧!

在大三巴溫暖的陽光下休息了一陣子,看到一個人很開心的自言自語邊唱粵語邊跳舞,ㄜ,我們有點害怕得躲遠一點,但是,竟然有外國人上前去搭訕ㄟ,真是太神奇,而且看他們一個講粵語,一個講英文,不曉得,他們是在溝通甚麼><

 

 

DSC_0231.JPG

 

DSC_0238.JPG

(大三巴旁邊的可愛巷子,據說有個叫"愛情巷"之類的浪漫名稱)

 

 

DSC_0243.JPG

 

接著轉往大堂巷準備觀賞盧家大屋,可惜今天星期一沒開,不過,看這附近的人潮洶湧,盧家大屋有沒有開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恒友的咖哩魚蛋可以吃,其實附近還有蠻多家這種類似的店,只是人潮沒有恆友那麼洶湧,難得來一次,即使恆友已經標榜了不排隊需要靠原始本來去搶食物,不畏懼的O Daddy在冷靜的排隊等待許久買不到後,就奮力的往前衝,等待許久,我在旁邊閒晃等待座椅和食物,但是這裡連座椅都要用"搶"的,大著肚子行動遲緩的我,一定是失敗搶不到座位了><

 

DSC_0245.JPG

 

 

等到O Daddy帶回辛苦獵食的食物回來,白菜加上三種咖哩魚蛋總共45MOP,建議大家還是單買魚蛋就好,咖哩清香的滷汁其實還蠻好吃的,但是這樣就要45MOP,我覺得有點誇張,在一星級餐廳,45MOP也是很好用的!隔壁有一攤滷牛肉的也不少人在買,但是我們有點太飽就沒嘗試,附近還有網路上頗富盛名的檸檬車露(ice cream),但是我們靠近觀察了數次,幾乎都沒有甚麼人在買,常被過氣名店給雷到的我們就放棄了!

 

吃完在往上走,在分叉處有個貼著漂亮壁磚的小噴泉,很多人拍此壁磚,想必也是有其特殊之處(沒調查清楚的我們也搞不清楚)?!

 

 

 

DSC_0254.JPG

 

之後我們前往其實昨天有經過的瑪嘉烈蛋塔,今天排隊人潮比昨天少了一些,雖然還是排很多人,但是,隊伍前進速度其實很快,所以等待沒有很久,有聽到旁邊有經驗的人說可以在這裡買蛋塔然後去隔壁的店點飲料,就可以舒服坐下享受下午茶了,可惜我聽到這個tip時已經買好了兩顆蛋塔和一杯奶茶

這裡的奶茶(好像不是重點,哈,但是孕媽咪克制咖啡因很久了,難得出國才享受的奶茶想要特別介紹一下)也是一貫港澳的飲料風格,冰的就是要透心涼,在微冷的冬季,這種透心涼的飲料依然很得我心,濃濃的茶味和奶味感受得到濃濃的咖啡因,好好喝歐!

不過雖然是很有名的蛋塔,品質好像也有點不穩定,第一顆蛋塔皮比較硬,有點過焦,但是第二顆皮就相當酥脆,內餡非常濃郁軟嫩,第二顆可以感受到有名葡式蛋塔的威力,我和ODaddy超想再買來吃的,但是礙於我們的胃太小加上這個熱量真的太高,我們非常克制的討論了五分鐘後打消了念頭

 

DSC_0255.JPG

 

DSC_0259.JPG  

 

接著我們前往昨天意外尋獲的小店勝利茶餐廳品嘗謠傳中不同於一般的豬扒包,下午茶套餐含一杯奶茶和一個豬扒包,我和ODaddy共吃一份,送上來時豬扒包很貼心的幫我們對切,裡面的豬扒主要是炸的,很像在吃肯德基的感覺,還不錯,但是,炸的東西其實還蠻常見的,如果沒有經過到是這不用特地來吃!這裡的下午茶還蠻多當地人在用的,我還看到不少人點很像法國土司的東西,然後淋上滿滿的糖漿(真的是濃濃的歐),看起來也挺好吃

 

 

之後就到處問人公車如何搭往旅遊塔(當地人說法不一,找到站牌後看站牌最準了),找尋了一段時間終於出發前往旅遊塔囉!

 

 

DSC_0268.JPG

 

DSC_0273.JPG

 

DSC_0274.JPG

 

以前的我其實沒那麼喜歡上觀景台這種東西,但是也許是ODaddy有在拍照,會陪著他從白天,看到夕陽,再看到夜景,看著城市的變化,光線的變遷,漸漸的,到每個城市也會期待著觀賞著高空中隨著色彩變化的城市

這裡很酷的地方還有彈跳表演,可以看到有人從你前面"跳下去",盯著旅客跳下去的瞬間,心臟砰砰的跳著,彷彿自己也跟著跳了下去,相當的身歷其境,此外再更高一層樓,還可以看到有人在"sky walk",也是相當的驚險刺激!

 

DSC_0280.JPG

 

DSC_0286.JPG

 

DSC_0297.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葡京酒店一帶的酒店燈光,氣勢相當驚人,還可以看到永利酒店的水舞表演,就是在這裡看到精采的水舞表演,讓我們接著想親臨現場觀賞看看

 

DSC_0306.JPG

 

在這裡閒晃了幾個小時之後,等待夜色已經全黑不會再變化,我們又搭著公車返回到葡京酒店一帶

 

DSC_0346.JPG  

 

DSC_0321.JPG

 

DSC_0333.JPG

 

這次目的是去永利酒店觀賞水舞(早上11點到半夜12點,每15分鐘會有一次表演,有約10首曲目輪迴表演),我們觀賞到的第一場音樂搭配著水舞還有噴火,氣勢相當驚人,讓我們相當滿意的又逗留下來等待下一場的表演

 

DSC_0340.JPG

 

第二場看到的是搭配Disney music"color of the wind",比較屬於溫柔可愛的小品,比起來第一場比較壯觀和精采,要不是肚子餓和這裡沒座椅,我還想多觀賞幾首呢!

 

DSC_0349.JPG  

 

 

 

之後步行前往黃枝記粥麵吃晚餐,在到達之前路過一個小攤販在販賣腸粉,一向喜愛腸粉和小吃的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雖然沒有包任何料,屬於比較厚實的,但是相當Q彈,而且配上濃濃的芝麻醬,算是還蠻好吃的,12MOP。

 

DSC_0211.JPG  

 

接著前往黃枝記,晚餐時裡面客人仍然很多但是完全沒有排隊人潮且有空位,我們直接就入內,我個人本身很喜歡港式雲吞麵和粥品,所以對於黃枝記是相當期待的,但是,對於這家店的服務態度,惡劣到讓我再也不會想踏入這家店(也許民情風俗不一樣,但是我就是無法忍受沒禮貌的民情風俗)

 

DSC_0358.JPG

 

粥品的話,我們點及第粥(應該就是綜合粥),港式熬燉到軟爛入味也是很合我的口味

 

DSC_0357.JPG  

 

這裡的雲吞相當好吃,至於麵是屬於比較乾和硬(不會跟湯汁融合的那種),我個人是喜歡這種麵條,但是,不喜歡吃硬麵的人應該就不會喜歡這種麵

可是最後在我離開時,我將之前吃完的垃圾留在桌上,服務生叫我把她帶走,我跟他說可以幫我丟嗎,她說外面有垃圾桶自己丟,我有點怒的看到櫃台旁有垃圾桶,跟櫃台員說可以幫我丟垃圾嗎,他也叫我自己去外面丟(這段對話配著港澳服務人員一向大聲無理的語調,是激怒我的元兇),這,符合一般服務業的正常服務精神嗎?我消費了,你幫我丟個垃圾是有這麼難嗎?(以上純屬個人抱怨)

 

接著前往鉅記手信買紀念品,這裡最多人推薦的是杏仁餅(其實昨天在官也街在其他的餅店有試吃到更香的,但是口感比較乾等等不一樣的味道,這就看各人喜好了),杏仁餅(我覺得杏仁沒有到很香),鳳凰餅(屬於鹹味的,有海苔,花生各種比較複雜的味道混雜在一起,ODaddy不喜歡,我覺得還OK),此外,這裡買禮品有一個小tip,他放在外面最明顯位置的包裝,號稱是手工的所以價錢比較貴,裡面包裝的是機器的價錢比較合理,至於吃不吃的差別,就看個人囉,我們在場的人是沒有人吃的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