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28.jpg

(帶著小寶寶出國很多狀況, 不過回憶滿滿的都是小寶寶)

Day6 網走 船長之家-->阿寒湖 鶴雅wing

 

**網走 船長之家**

DSC_0796.jpg

 

DSC_0795.jpg

睡得飽飽起來吃早餐囉!.

DSC_0792.jpg

本來期待今日的早餐也會有螃蟹碎肉之類的, 比起昨日的晚餐, 今日的早餐, 遜色許多, 但是, 這種期待應該是完全不正常的吧! 誰家會沒事早餐搭配螃蟹啊!?

不過早餐的烤魚比昨天的魚肉好吃多了, 而且有生魚片可以搭配, 還有濃濃的海帶湯, 還有濃純的鮮蚵, 米飯也相當好吃, 小寶也配了魚肉, 海苔, 烘蛋吃了不少飯, 於是我居然還去添飯了!!!

 

DSC_0804.jpg

吃飽喝足, 準備離開囉! 先開車繞去魚市場拿我們的螃蟹, 本來期待是大規模的魚市場, 其實規模非常小,

DSC_0805.jpg

DSC_0806.jpg

DSC_0807.jpg

有看到日本當地人買了整隻的鮮魚要回家料理, 我們只能採買乾貨, 很想買東西又不懂的我就隨便的買了海帶, 後來回家之後拿給媽媽煮, 雖然是也不錯, 但是媽媽說沒有台灣超市賣的日本海帶大片和厚(海帶好像越大越厚越貴), 不過反正是煮湯的, 其實沒差! 魚市場的人看起來就是完全不想搭理外國人的那種人, 我想的也許太現實或是太實際,漁市場的員工就態度而言相當差, 我想這裡因為太偏僻, 大概他們也沒有因為觀光帶來甚麼收益, 所以態度很差吧~

 

DSC_0801.jpg

我們走向魚市場後面的海稍微看了一下, 哇, 這就是連接鄂霍次克海的湖水ㄟ!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冷, 這裡的海味比台灣的海邊少很多, 而且整個海水感覺很沉重, 浪感覺也都是很黏稠的, 呈現小幅度的波動, 跟台灣海洋奔放熱情的感覺差很多!

 

來網走一般最有名的景點大概就是搭乘破冰船和網走監獄, 不過現在季節不對, 帶著小孩這兩樣活動也都不列入考慮, 所以我們就去附近的海邊走走散散步,

DSC_0809.jpg

DSC_0813.jpg

DSC_0812.jpg

這裡的海風有點強, 而且離海邊其實很遠, 不曉得為什麼車道被擋住, 想靠近海邊看來只能搭乘馬車! 第一次這麼靠近馬的小寶非常興奮, 一直想要進去摸摸, 而且一直對著馬喊"哞", 可能這兩種動物在小孩眼中有幾分 神似, 加上都只看過圖片, 台灣現實生活幾乎不可能看到這兩種動物, 所以他到當時都還分不出這兩種動物! 在這裡遇到一台台灣來的遊覽車, 昨晚應該是住鶴雅飯店的台灣團, 沒仔細閒聊因為出國時間很珍貴, 實在沒空逗留, 只知道彷彿不是旅行社帶的團但是成員好像也是台灣各地集結而成的. 在這裡的展示館隨意晃了一下覺得好像走路無法看到甚麼, 於是我們就決定移動囉! 

 

DSC_0815.jpg

接下來前往的地方是據說可以觀景的一個塔, 其實我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去, 開著開著來到了一個高爾夫球場, 硬著頭皮前往詢問員工觀景塔在哪哩, 雖然我不會說太多日文(可能發音不標準, 我覺得我想說的他們好像都聽不懂), 但是他們說的基本上我都聽得懂,

DSC_0814.jpg

好心的員工說今天風很大,  上去免費, 可是重點是要往上180幾個台階(實際數目有點忘記), 看著整段陡上的路加上寒風, 對於小寶來說我們覺得太辛苦, O爸估計單趟就要花我們4~50分鐘, 放棄>< , 於是我們又開車離開了高爾夫球場. 這次北海道旅程其實我們都沒甚麼查閱, 所以都有一種晃來晃去的感覺!

 

DSC_0826.jpg

DSC_0827.jpg

DSC_0832.jpg

接著我們開到可以觀景的路邊, 這裡是可以看到海景的高點, 不過今天氣候不佳, 海景看起來沒有非常吸引人!

 

DSC_0821.jpg

DSC_0828.jpg

DSC_0833.jpg

此時小寶莫名的有點失控, 沿著馬路邊的路一直狂奔, 怎麼叫喚他都不回來, 然後在此時居然又尿濕褲子, 然後還一直喊好冷可是去採水(應該是受到peppa pig影響, 覺得踩踏muddy puddle 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把全身搞得溼答答髒兮兮! 我一整個被他搞得發飆, 把他濕淋淋的衣服半脫然後大罵他, 他一直哭喊著好冷才冷靜下來沒有狂奔, 事後想想, 當時的我被他一連串失控行為也搞得失控, 真是對不起小寶, 在這種寒冷的天氣, 孩子會頻尿是很正常的事, 我應該要事前幫他包尿布, 然後要幫他多準備幾件可以替換的衣物. 回台之後, 跟他看著peppa pig覺得小孩受到這種愉悅的氣氛感染, 時在是人之常情, 於是也買了可愛的雨鞋準備讓他下雨天可以痛快的玩muddy puddle, 不過買了之後目前為止剛好都是晴天><

 

DSC_0866.jpg

小寶上車之後, 一直到下個景點都還在憤怒賭氣的狀態, 我們到了能取湖觀鳥的景點, 此時的他還不願意下車, 哄了好久, 好不容易下車, 結果還不小心跌到, 這種天氣跌倒超級痛, 他一整個心情不好繼續大哭!

DSC_0848.jpg

DSC_0855.jpg

DSC_0870.jpg

今日的鳥類跟昨日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今日就沒有看到丹頂鶴, 看來昨日遇到丹頂鶴真是非常幸運! 在快要離開時, 不知怎麼一回事, 全部的鳥類像是被甚麼東西驚嚇到, 突然全部往天空飛, 天空突然有瞬間暗了一下, 非常壯觀的大景, 直到這一刻, 小寶才回復心情, 跟著我們一起大喊大叫(當然我一直阻止他大叫, 不然鳥都往我們反方向跑)! 這一刻覺得偏僻無聊的網走好美啊! 

 

DSC_0891.jpg

DSC_0892.jpg

本來中午我們應該是要吃螃蟹大餐, 不過我們不敢給小寶吃螃蟹大餐, 怕隔夜的要是有點不新鮮就大事了! 所以我們在便利超商買了個豬肉丼飯給小寶吃, 小寶在車上就吃了2/3個丼飯, 然後我們就開車到隨意路邊的河堤, 讓吃飽飯的他活動活動,小男孩果然需要大量的活動, 小寶非常開心的在河堤上奔來奔去, 奔跑完之後才開心的回車上繼續我們的車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網走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