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跟團參加大陸江南之旅,話說江南自助應該很簡單,因為整體來說還蠻發達的,不過現在大陸物價已經漸漸上漲,某些地方已經超越台北,自助並不一定能像當年一樣節省又可當大爺,因此,還是選擇參團省事~~~(一句話~~~懶惰ㄇㄟ)

 DSCF4155.JPG 

 

烏鎮是江南必遊的景點之ㄧ, 在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些古老的建築,目前都還有居民真的居住在裡面,據導遊說,因為如果政府要人民搬遷,會給ㄧ筆很龐大划筭的費用,所以你要跟他們買,當地居民也不願賣給你ㄌㄟ(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烏鎮最有名的民俗文物就是『藍印花布』,俗稱「石灰拷花布」或「拷花藍布」是中國傳統的民間工藝精品,藍印花布是用棉線紡織、黃豆粉刮漿及藍草汁印花純手工所製成(話說藍印花好像很好製作, 不然爲甚麼許多傳統的部落都喜歡做藍印花??)

DSCF4170.JPG  

 

中間那根是祭典時由某個人爬上去,爬的越高,竹子越彎,代表今年會越豐收

DSCF4159.JPG 

 

中國古典中的小橋,流水,人家,配上滿堤婀娜的柳樹,正視此種形象,走在當中,拍照都不好意思擺太現代(耍寶)的動作...

DSCF41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