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04.JPG

天堂在哪裡??? 

 

基督教教義中提到,天堂是上帝的在天居所,在上帝的寶座前有眾天使侍立,基督則坐在上帝的右邊,唯有經過洗鍊之後,得救者的靈魂才有資格通過天堂之門,升入天堂,與上帝永享永福。

 

佛陀曾說:『天堂無佛可成,地獄無行可修。』

天堂不是人人死後成靈都能去的,必須要經過好幾世的輪迴累積福報才有機會成仙上天堂,而且當你如果已經身處在天堂的話,因為天堂中已無需幫助的人們,接下來你就只能等著離開天堂了。

 

身為平凡人的我,不敢渴求可以有資格通過試鍊,進而通過天堂之門和上帝永享永福,更不敢奢望可以擁有已經累積好幾世輪迴的福報的前身,在2010年的秋天,以最平凡的方式,站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DPP_0005.JPG  

 

 

傳說中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亞丁,位於四川省西南面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的南部,被亞丁三神山(仙乃日、夏諾多吉以及央邁勇)所環抱!

 

四川省,別稱『巴蜀』,所謂的天府之國,光是這種想像已經覺得夠古老了,接著腦海中又想起四川山區地形之艱難好像是自古聞名,最經典的例子就是「諸葛孔明七擒七縱孟獲」的歷史故事,此外,大詩人李白也有一首詩就叫「蜀道難」,其中一句大家朗朗上口的詩句就是「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身為自然組的我,在高中以後就已經沒在念歷史、地理的,所以,以上的一切知識都是停留在當年的國中地理與歷史)

 

聽到這些關於前往天堂的故事,在出發前往天堂之前,一度很擔心我的天堂會變成我的地獄,直到踏入天堂之前其實心中都是忐忑不安的!

 

傳說中的天堂,想必位是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遙遠的路成自然不在話下。

 

第一天先從高雄搭飛機前往天府之國四川省的大城,成都,到達時天色已暗(其實根本已經半夜了),機場外混亂的交通、灰濛濛的天空加上一堆看起來很像壞人的招攬員,對成都的第一印象其實不太好。不過,幸虧我們已經有先訂好包車了,接我們的司機是位健談的大姐,跟我們聊著成都人有多重視生活品質,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泡茶跟打麻將,讓我對這個乍看之下有點混亂的城市,多了一點的親近感,黑暗中到達了預定的青年旅館-夢之旅,很有情調的青年旅館,不過巷口的攤販人群令我有點擔心,對面華麗的飯店,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賓館的燈光令我害怕,萬萬沒想到對面華麗令我害怕的飯店最後會是我們美好的ending

SC0003.JPG

SC0004.JPG

SC0005.JPG

SC0006.JPG  

急切想前往天堂的心,讓我們在成都只休息了一晚,就匆匆忙忙得離去,對這個城市並沒有機會有多一分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