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00  cc  

 

曾經  多少個夜晚

祈禱著流星的劃過 只是忍受著孤獨的黑夜

曾經  多少個雨後

祈禱著彩虹的出現  只是忍受著大雨的寒冷

 

 

不知不覺中踏入了另一個數字開頭的年紀, 18歲的蛋糕燭火

彷彿只是昨天夜晚的喧鬧, 以前覺得無聊和遙遠的話題--婚

& 小孩--不知不覺的侵襲著多年前夢想中的貴婦下午茶時段

 

好友S女, 職業: 建築師, 年紀: 33歲, 以前的話題, 總是談著夢

想中的建築地標, 旅途中的歐洲, 突然, 蹦......, 感情這個話題

像陶太郎從桃子中蹦出來, 讓我們彼此都措手不及, 她訴說著最

近認識的L男, 職業:按摩師, 年紀:28歲, 已經不是第一次談戀愛

的她, 以前總是認識同業的男性, 也許因為L男的"另類"生活, 截

然不同的交友圈, 讓她突然有種年輕十歲的感覺, 但L男不想定下

來, 而且有著眾多曖昧的紅粉知己, 有半夜聊天的紅粉知己, 有著

互相以"我愛你"開玩笑的紅粉知己, 有著見面會擁抱的紅粉知己,

在家教嚴謹的好友S女眼中, 只有忍著妒火, 偶爾失控大吵大鬧

一下來發洩, 為了想抓住L男, 於是, 決定不顧家裡的反對, 搬進

L男家裡, 宣示主權  ......

 

看著這段泡泡般的感情, 心疼的關心著,

好友S跟我說, "現在很少吵架了啦, 只要我不提他的紅粉知己,

不跟他提未來, 我們其實過得很開心", 

覺得像聽到火星話的我, 為了好友的幸福, 忍不住多話的說

"為什麼你不要嘗試認識別的男生阿"

好友說"我覺得我再也遇不到這麼合的男生了"

 

"我覺得我再也遇不到這麼合的男生了"

這句話,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女孩們這麼說了...

只是, 過去的我, 也曾經這樣固執相信過, 漸漸的, 卻不再相信

世界上沒有什麼唯一這種事,

就像古老的理論"河邊撿石頭", 世界上雖然沒有一模一樣的石頭,

但是, 相似的石頭多的像廚房的蟑螂,可以讓你撿到手軟,

雖然不可以看到一顆就換一顆, 但是, 如果你堅持看到的第一顆石頭,

即使很燙手, 即使那顆石頭一直磨著你的手, 讓你身心俱疲, 傷痕累累,

卻堅持從此再也不願意換一顆石頭,

你又如何知道世界上沒有更適合, 更溫潤的石頭???

 

幸福是要追求的, 幸福是要嘗試的

今夜 沒有流星

下個夜晚 也許就會有流星

這裡 等不到流星

換個地點 也許就會有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