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02  

 

Day4

             bus           walk            bus

平湯之森溫泉旅館--->平湯之森滑雪場--->平湯之森車站--->高山(宿穗山莊)

 

在平湯之森旅館取回來了大背包之後,我們在車站等待著回高山的巴士時,遇到一對日本情侶很害羞的請我們幫他們照紀念照,無聊著我猜想著這麼多的美景怎麼會選擇在離開車站前留下這種景色,不過,此趟讓我深深感受到旅人奇妙的緣分,因為接著到高山時他們很巧的跟我們住同一間旅館。

 

DSC_0600  

 

搭乘著回高山的巴士,我們回到熟悉的高山找尋著第二家的溫泉旅館--穗山莊,今天飄著比前兩天更大的大雪,路邊的雪依然綿密舒服,一看到穗高莊的外貌,精緻可愛的日式庭園造景令我又大大的開心,不過可能招待太多外國團,或是人力不足,沒有之前吉野屋那種熱情多禮的接待,婆婆迅速隨意的導覽介紹,還將浴衣用丟的在床上,讓我一度以為他們看不起我們台灣人,之後我觀察發現婆婆真的只是年紀大了,很多禮儀的細節對老人家而言都太辛苦了,估計婆婆應該有70歲以上了吧,看著比媽媽年紀還大的老人忙進忙出的招待我們,我真的很不忍!

 

DSC_0599  

 

晚餐是飛驒牛燒肉大餐,脂肪分布均勻漂亮的雪花狀牛肉片,料理方式可以選擇燒烤或是涮肉,燒烤的香味讓我們把全部的肉都採用配上奶油的燒烤方式,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入口即化的豐沛油脂,這怎麼能不吃呢?不過牛肉丁狀的燒烤牛咬起來反而少了牛的味道,還是牛肉片狀比較好吃,A5等級的牛肉配上實在的份量對我而言真是超級滿足,

 

IMG_1319

 

IMG_1322  

 

在這山中神奇不曉得哪裡來的生魚片,比起吉野屋的較為有彈性,應該是稍微高級一點的,小小的烏龍麵也彈性十足,不是一般的包裝麵條,是所謂的手打麵吧!

 

IMG_1325

 

 

IMG_1327  

 

這樣的一泊兩食一個人只要8800円,在和婆婆溝通不良的情況之下,我們意外的點了一罐溫熱的清酒(好像570円)來喝,從沒練習品嘗過清酒的我,所有清酒對我不過像米酒一般的味道,不喜歡><,所以整罐幾乎都是ODaddy 喝完,整頓飯吃完他整個臉紅通通的,像個喝醉酒的日本大叔

晚餐過後洗澡的地方又是公共澡堂,今天這裡的住客幾乎都是大陸人,這種情況之下公眾澡堂更令人不自在,害我在洗的過程都遮遮掩掩的,不過幸好我洗時剛好都遇到日本人,最近的日本和中國的關係其實很緊張,可以從日本電視不停播報中國負面的消息看得出來,不曉得來這裡旅遊的中國人心中有何感想?

晚上下的雪又更大了,更加寒冷的天氣,落下的雪花更加大片,許多甚至以完整呈現完美結晶狀的姿態在空中飛舞,讓我想到多年前在北海道看到的雪花結晶圖片,我們兩個忍不住拿著傘跑去街道上又漫步了起來,順便買了大罐的鮮奶(幾乎不論哪個國家的鮮奶都比台灣便宜),在便利商店的垃圾桶上,燈光映照下意外的看到清晰初下的雪花晶片,讓我和O忍不住久久盯著垃圾桶不能轉移,我想,日本人應該覺得這兩個外國人很詭異吧!

 

DSC_0588  

 

在穗山莊內打開窗戶看著雪景,少了路燈的照映,偌大的雪花變成了小點滴,以為沒有貼心打開暖氣的房間,其實只是暖氣抵擋不住外面的強烈寒意,吃著貼心準備的小甜點,看著聽不懂的日劇,又是幸福的一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穗山莊 高山 飛驒牛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