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7-666  

終於結束了! (其實結束有點久了 哈哈)

婚禮前在考慮要邀哪些朋友,該如何邀,這件事讓我煩心了一陣子,加上一開始很擔心前男友聽到我要結婚消息會很難過,不過想通之後,已經這麼久了,讓他快點放下也許才是最後的溫柔吧!

最後我只邀了幾乎核心人物和外圍一點點,不過,如同我本來預料的,核心人物即使你沒跟她說,她聽到了還會主動找你要喜帖,也許外圍有一些人因為我沒有親自邀請而不爽來,但是,還要特地邀請這樣算朋友嗎?至少,我的好友結婚我不會擺這種無聊姿態,所以我就抱著是我好朋友你就不會介意,會介意的話,那我想我也不適合當你的朋友吧!

中途也有被ANi念過要親自邀約這件事,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想法,沒辦法!!不過也有一些幾乎每天都聊天我自以為是麻吉的好朋友,在聽到我要辦婚宴時就消失了,也很令我心寒!

在婚禮的前幾天,也有傳來某位自己為很了不起的阿姨覺得我沒有親自邀請很沒禮貌,但是,我很想說,你以為你是誰阿,你是我父母親的長輩嗎?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嗎?你是有多了不起到我爸媽開口邀你還不夠,還要我親自登門邀呢?好吧!在做人這件事上我一向不會,不過最後為了這個了不起的阿姨,我只好打了所有的阿姨電話。

婚禮最後發現會給予祝福的朋友幾乎都是我認定的好朋友,至於我和前男友的共同朋友,當初和前男友較好的朋友,也許是分手之後也就一併疏遠了,很多幾乎都連基本禮儀該有的回禮都沒有, 果然如同我一直以來的觀念"他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我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在乎那些微不足道的禮金,只是,透過這場婚宴讓我更認清很多人情世故,而且也更加確信自己的眼光和想法!

 

20130317-40  

婚禮前讓我無敵掙扎的另一項是甲片,現在想起來很有趣也很白癡,但是婚禮前有一段時間整個人就obsession在一定要有甲片這件事,本來要請我的新秘弄,但是她要我親自去量甲圍才有辦法,我實在忙到沒時間去量甲圍,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指甲店想要婚禮前去做,發現水晶指甲動不動1,2千元,為了婚攝那短短丟扇子幾張照片花幾千元,我覺得不值,又開始上網找制式的甲片,但是ODaddy又一直說女生戴甲片像殭屍,然後又一直說我的指甲本來就屬於長型的很美,雖然一直半信半疑他是不是為了不再每天被我甲片問題轟炸而隨便亂說的,但是優柔寡斷的我在每天被他這麼催眠之下,最後拖著到婚禮時也沒有訂甲片

現在想想,還好沒定,哈,我特地留長了指甲擦上經典的法式粉紅色,本來就喜歡素雅的我對自己的甲型和手指都非常滿意!

 

20130317-5  

 

因為身材比較特殊,婚禮前,在尚未選定婚紗公司時就去幾家先試穿,很多婚紗都很美,但是不是一件要加價一兩萬就是SIZE有點不合,加上ODaddy一直覺得新娘一輩子一次的那見白紗應該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所以我只好很無奈的步上買白紗一路(竊喜),在尋覓了許多訂製婚紗,訂出自己心中的價位約10000~20000元一件的白紗是自己可以接受的,之後,很幸運的買到了屬於自己第一次的白紗和禮服,很感謝ODaddy 這麼一個大男孩整天陪著優柔寡斷的我看著這麼娘們的東西,還很細心的注意到比我更多的細節!

 

20130317-318

 

其實我們辦的應該是屬於無敵簡單的那種,兩邊家長其實都沒有太多要求(我婆婆連禮車要放鞭炮都說不用,讓我媽傻眼的還自己跑去買禮炮來放,遇到這麼豪邁的婆婆真是lucky),加上我們家一向低調到極點,邀請的人少的驚人,但是,卻由於沒有找婚紗公司,導致很多細節我們要自己處理,像是車頭彩,捧花,禮車這些細節都是我自己生出來的,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小事,但是在婚禮前幾天,真的莫名的煩躁,而且即使習俗已經少得驚人,還是有很多大人重視的習俗,我都覺得不想要或是不重要,我想要重視的婚禮質感細節和回憶(飯店布置,迎娶闖關流程),大人覺得不重要,即使至麼精簡的婚禮溝通起來還是覺得累人! 

 

 

 

20130317-356

20130317-354  

不過,當天很多本來讓我很不確定擔心的部分,都異常的完美;像是找完婚攝眼睛已經快瞎的情況下,在網路上隨意找得新秘,把我弄成我完全沒想像過的法式小公主,讓平常幾乎不化妝打扮的我自己都覺得好感動毆;直接給SIZE訂做卻沒試穿過的禮服,意外的合身和受大家讚美,新秘還一直說要買下我的禮服;在婚禮前還一直大吃大喝,直到一個禮拜前才想起來新娘子要減肥這件事的我,努力的跑步運動一個禮拜,雖然只減了0。5公斤,但是可能變精實加上當天幾乎沒吃,所以當天小肚肚很乖的躲起來讓我照像很好看,現場很多人還說我太瘦,超得意,哈哈;本來氣死人的爛飯店格局和機車飯店經理,當天飯店呈現的整個質感和菜色,也顯現出五星級該有的水準,只是極端不會做生意的機車經理在飲料免費情況下還收了我們五罐礦泉水的錢,讓我對這家飯店奇摩子非常差,以後有大小活動,只要有那位經理在,我絕對不會想再找那家飯店!

ODaddy堅持要有夠水準的婚攝,讓我們尋覓了一個禮拜幾乎眼睛快瞎掉,婚攝當天和我們家人的互動以及之後延續的友誼,也讓我們看了照片的成品真的感動萬分且大喊這錢花得爽快值得,我愛死我的婚攝!

 

20130317-395  

婚禮前一天,我一個人做手工藝趕工出來的可愛小甜筒鮮花裝飾品(我爸在旁邊一直看不下去覺得我又再搞怪),和之前特地買得旋轉木馬音樂盒,加上ODaddy堅持要得大圖和鮮嫩玫瑰花,將我們的相本區布置的可愛萬分,不用花大錢就可以營造出溫馨的氣份,這就是我要得感覺^^

還是很慶幸省略了很多不環保和我個人覺得一點也不重要的環節,雖然有些大眾會覺得我們這對新人很怪,好像花了很多大錢在別人覺得不重要,像是婚攝,一手白紗禮服,國外婚紗照,大圖輸出...,但是又在很多地方不花錢,像是婚紗公司婚紗照,謝卡,有照片的喜帖,婚禮小物...,但是,對於這整場幾乎在我們自己堅持下完成的婚禮,我自己結束時真的是很感動,雖然我們和別人不一樣,但是因為參加出席的每個親友真的都是我最親愛的人,我希望每個人都感受到我們誠摯的真心和我們真性情的價值觀,而不是流於俗套的隨波逐流完成!

PS.其實還有另一項東西我們覺得有點浪費和後悔,就是婚戒和對戒><,當初信誓旦旦堅持要買每天都要戴的豪華對戒的ODaddy在結完婚後,突然覺得戴對戒很麻煩又危險,導致我們兩個現在幾乎一個月戴個一兩次就很了不起,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