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36.JPG

Day6 Te anau->Queenstown

約在中午1點多時,過了國王鎮(Kingstown)之後漸漸靠近皇后鎮,沿途的風光也有一點不一樣,依山傍湖的地形更加明顯,車輛越來越多,馬路也錯覺得變得小條,一整排一整排的旅館逐漸出現,初春的花朵也盛大的到處綻放著,整個熱鬧繽紛起來了!

沿著湖泊繞了一陣子之後,本來打算先直接在市區玩一玩再去旅館check-in的我們,卻因為在市區繞了半天之後停車位一位難求,而轉而想先去旅館check-in了。

 

今天預定的豪華版Queenstown lake view holiday park,本來擔心太早來,無法入住,只想說能不能借到停車位,沒想到因為現在是Queenstown的淡季,所以,可以即刻入住,YA!

 

DSC_0946.JPG

園區相當的大,而且裡面有非常多盛開的樹,而且可以清楚沒有遮蔽的看到雪山,是相當優美的露營地。

 

DSC_0940.JPG

紐西蘭應該也是個非常愛乾淨的民族,我以為跟YH同等級的holiday park(事後覺得依價位應該是比YH高等級一點),都相當乾淨,而且都坐落在風景相當相當優美的地方,而且由於紐西蘭地廣人稀,房間都相當大(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們都加錢住4人房才會有這種錯覺),所以一整個相當渡假風,在此刻雖然還沒離開紐西蘭,我已經開始想念紐西蘭了! 

 

DSC_0944.JPG

 

(左邊數來第二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DSC_0941.JPG

 

房間相當大,雖然雙人床下面有滾輪可以自由移動位置,但是,無法跟上下舖的床密合拼起來,所以無法湊成大床給小寶盡情翻滾。

一開始我想說他房間設計有玄關,會不會大家都先脫鞋再踏進房間,地毯應該是乾淨的吧?所以就讓小寶自由自在得在地上爬行,只是後來又擔心其實大家都穿鞋踩入,要是踩到狗屎,那小寶不就爬在狗屎上,而且愛吃手手的小寶,不會還吃到狗屎吧!所以,後來還是把小寶侷限在床舖上。

這麼完美的房間唯一的缺點就是上下舖是沒有電熱毯的,這讓怕冷的O爸夜晚非常難熬,不巧的是,房間裡強力的暖爐剛好正對我的雙人床吹暖風,然後雙人床又配有電熱毯,偏偏我是很怕熱的,所以晚上不是我熱醒就是O爸冷醒,真是難為啊!

 

DSC_0943.JPG

 (窗外景致,沒有完整的雪山,但是開闊的視野已經令人相當振奮了)

 

 

Check-in完之後,我們就從holiday park步行前往至市中心,只要走過一段有點長的階梯(有無障礙設計,而且坡度設計的還算舒服,可以安心的推嬰兒車),就可以到達最熱鬧的湖區了!

 

DSC_0955.JPG

 

湖區的美麗不在話下,純淨的湖水,澄淨的天空,壯麗的雪山,優雅的巨樹,活潑的海鳥......,一切都很完美,一開始,我深深的覺得,我可以呆在這裡好久好久!

 

DSC_0958.JPG

 

DSC_0960.JPG

不過,後來發現現實總是有點小小的不完美,雪山的雪稍嫌少了一點,所以其實背景的美麗度有點打折,最嚴重的是,好冷歐!也許是因為地形,只要一靠近湖區,冷風就會很強大的刮個不停,帶著小寶寶的我們,很難悠閒的在湖區呆很久,呆一下子就得擔心寶寶會不會被凍著,所以之後我們覺得皇后鎮其實沒那麼適合久呆,或者說別的季節也許會比較好? 

 

DSC_0965.JPG

 

 

DSC_0986.JPG  

皇后鎮是個熱門的景點,除了很多美麗的自然景致,也有相當多刺激的活動可以參予,不過,這次我們是屬於閤家歡樂團,所以全都不予考慮了!(辛苦了喜愛刺激心癢難耐的O爸了,哈哈) 

 

DSC_0970.JPG

 

DSC_0973.JPG

離開湖區之後,風就沒有那麼強,陰天沒有強烈的陽光,小寶可以探出頭來四處亂看囉,相當開心,還對著路人"ㄟ!ㄟ!"的一直打招呼。

 

接下來要前往Queenstown必吃的餐廳,Fergburger,囉!

一開始我們在面湖區旁邊的餐廳裡,一直找不到,後來我們乾脆跑去i-site問,就在附近走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找到囉!

 

DSC_0976.JPG

Fergburger的招牌相當不明顯,不過,外面等待的人潮相當醒目,所以,只要知道大概的街道,然後往人潮最多的店走,就是他了!

一開始我們擔心這種店裡面對小寶會過度吵鬧及悶熱,所以我們就選擇外帶的方式,不過,事後發現有戶外座椅區(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別人帶嬰兒也來吃),當我站在那張有嬰兒的戶外座椅旁等待他們用完離開想坐時,某一對突然出現的強國旅客,完全忽略已經推著嬰兒座椅等待許久的我,就這樣以"大風吹"搶座位的方式,一屁股搶下座位了!我只好臉上斜線的推著小寶默默的走開,去找O爸尋求安慰了!果然強國人插隊功力著實厲害啊!

 

DSC_0978.JPG

 

DSC_0981.JPG

謠傳中這裡的漢堡是一般的4倍大,所以我跟O爸就先保守的一起買一個共同吃,店家還會貼心的幫忙對切歐!

But......,不知道是不是我和O爸來這裡吃太多牛排胃口被養大了,我們兩個共同吃ㄧ個好像只有半飽ㄟ!一個人吃稍嫌飽了一點,兩個人吃好像有點太小:P

不過他的漢堡皮烤得相當好吃,又Q又有嚼勁,絞肉牛排還算jucy,特有的美式酸黃瓜醬也夠味,算是相當相當好吃的漢堡!

 

DSC_0982.JPG

 

(小寶內心:這是什麼東東啊?) 

 

 DSC_0990.JPG

接著我們往面向湖左手邊的方向走,會進入一個非常精緻美麗的小公園,在石頭路之前有一小段是推車可以走的很舒服的路,而且很多人也都推著寶寶來這裡散步歐,彼此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寶寶,都會心照不宣散發出鼓勵和讚賞的微笑(我自己想像的)!

 

 

DSC_1004.JPG  

這個公園裡種了很多美麗的花朵,紐西蘭很多地方也都種有鬱金香,而且開的相當漂亮!印象中鬱金香是一種還算尊貴不好種植的植物,不曉得是這裡的天候土壤很容易栽種鬱金香,還是這裡的人願意花費那麼多心思培育這些嬌貴的花朵,到處都看得到好多美麗的鬱金香歐!

 

DSC_0994.JPG

 

一開始小寶很安靜的坐在推車裡,讓爸爸媽媽又享受了一段浪漫的時光,此時又遇到了情深意重的鴛鴦夫婦,讓媽咪有了更浪漫的幻想。(不過我想O爸此時應該只是忙著想哪裡取景漂亮,沒在想這些鬼東西吧)

 

DSC_1000.JPG

接著,偶爾調皮的跟爸媽討抱抱,之後,也不曉得怎麼了莫名的大哭,一直哄不下來,尷尬害羞之虞(很怕被外國人覺得這對亞洲父母是不是虐待小孩),只好飛奔著離開了小公園!

 

DSC_1004.JPG  

離開小公園之後,我們前往離湖邊觀光區最近的超市(詢問i-site找到的),相當小的four-squre,東西不多且價位相對之前比較大的超市貴,不過,出門在外方便最重要囉!在這裡我們了牛絞肉(將近5元紐幣),白土司,蛋,還有紫色高麗菜回去當晚餐。

採買完之後,回去holiday park準備享用晚餐囉......

 

DSC_0009

 

這裡的holiday park總共有兩間玻璃屋式廚房,一間是我們這種套房型專用的廚房,另一間是露營車專用的,露營車專用的雪山風景更加精采,不過,套房專用的也很讓人讚賞,正對著雪山,光是這美景價值就無限了!

此外這裡的廚房設備也非常齊全,還有著超級乾淨明亮的大餐廳,唯一的缺點是這裡的four square supermarket賣的肉類選擇太少!

雖然今天住的稍微貴一點,好像3300台幣左右?但是,買2送1,這樣一晚平均只有2000多ㄟ,有沒有超級划算的!

 

 

DSC_0010

 

DSC_0014

 

這裡的套房總共有兩棟,估計約有30組客人吧!但是,詭異的是超少人在用廚房!應該說,今天整個晚餐時間,只有我們在使用這個大廚房,很好奇大家都去哪用餐了?

總覺得紐西蘭的白吐司好好吃,在這裡吃白吐司不會讓我胃痛,而且單是他們的白吐司就很有嚼勁,比起台灣號稱全麥的吐司扎實多了!這裡的全麥或是五穀吐司雖然不像歐洲的硬石頭一樣又乾又硬,但是卻Q到讓我嚼得嘴巴好酸歐(O爸嫌我是個懶小孩),所以後來我反而都喜歡買他們的白吐司。

今天買得絞肉只用了最簡單的鹽巴調味,整個肉香就充滿了整個廚房,做出來的漢堡肉大概是四人份吧!我們兩個就這樣配著紅酒享受了非常簡易卻又高級的一頓晚餐!

謠傳中紐西蘭的蛋也比台灣的好吃,所以不缺乏蛋白質的我們還是特地買來品嚐看看,其實我是吃不太出來啦><,由於我們沒有買油,所以煎的蛋是用煎完牛絞肉漢堡後鍋子裡現成的牛油煎成的,很香很好吃!不想買太多用不完東西的我們,就用本來要調味義大利麵的番茄罐頭來當牛排漢堡的醬汁!這裡的番茄罐頭比起台灣的還要酸,而且還要好吃!(我還記得台灣以前在台灣買的番茄罐頭堪疙的都很嚴重,噁心到我後來在台灣都不敢用蕃茄罐頭)

 

DSC_0024

夜晚時,窗外的雪山漸漸的淡出視線外 ,本來不覺得這種地方會有夜景的我們,意外的也欣賞到點點螢光的皇后鎮,為了不想忘掉這一刻,怕冷的O爸還是帶著相機衝出去拍了幾張紀念照,我則繼續和小寶躲在溫暖的房間裡:P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