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eived_120300003354435056.jpeg

 

小寶已經由之前愛假裝自己是妹妹和小貝比的角色, 轉換成大哥哥的角色,

除了愛玩偶爾會意外衝撞妹妹之外, 大部分時間都很禮讓妹妹, 妹妹搶玩具也都多次之後才會生氣大喊媽咪, 或是生氣大喊"破壞蛋", 不一定會氣到攻擊妹妹, 其實小寶從小就是個脾氣算好的孩子, 除了愛玩會吐不吃飯之外, 其他都還蠻讓人疼愛的

語言部份中文也進展著, 英文因為我陪伴他的時間變少, 加上我覺得我的能力有限, 所以進展相對緩慢. 最近開始思索著該請英文老師了.

逐漸長大的他, 終於開始可以沒有夜哭的睡過夜, 3y4mos第一次睡過夜, 有沒有這麼感人阿><

體能方面一直增加, 身體控制的相當好, 但是我還是因為擔心愛玩的他會在群體中容易受傷, 所以不太有勇氣送他參加群體運動.

 

妹妹的脾氣非常的強悍, 不合心意的時候都還是大哭大鬧得很誇張, 不過咬或抓人的頻率已經比較少了,

語言認知部分妹妹算很好, 很多字都會說, 大概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不需要疊字的教學, 我們都是意外的聽到她使用很多字詞, 像是"壓扁了", "洗手" , "給我", "幫我", 等等都很會說, 不過英文因為我陪伴的時間少, 她就完全不會了!

妹妹目前完全是破壞大王, 她會很故意的破壞任和哥哥在進行的活動, 及使哥哥不停的禮讓, 她還是不停的故意激怒哥哥, 所以,相比之下,妹妹還常被我們懲罰,如果我們懲罰妹妹到大哭,哥哥會不忍心的說要把我送到警察局關起來,因為我讓妹妹哭哭><

從一歲6個月開始就不想穿尿布的妹妹, 被我半強迫的硬是多穿了3個月, 結果在1y9mo時, 短短1~2星期就戒掉尿布, 不管尿尿大便都喜歡在大馬桶中享受沖走的快感,

之前比較瘦弱的妹妹, 現在已經逐漸茁壯, 雖然身高還是低空飛過而已, 但是拉單槓, 跑步等等, 都不輸同年齡的小孩, 身體控制部份雖然比哥哥稍微弱一點, 但覺得妹妹也是好厲害歐! 他現在也會踏騎的方式自己騎著腳踏車在客廳晃來晃去, 非常可愛.每次到公園活潑的兄妹二人組, 都會成為最醒目的目標><

不過目前幾乎完全不坐汽座的妹妹, 即使我們為他特地換了新的往前的汽座, 還是哭到吐, 甚麼訓練就可以坐汽座, 在我們家兩個身上都沒看到, 只能說心智年齡到了就會願意坐了><

哥哥已經三歲多了, 長年照顧的阿媽最近有點疲累, 最近開始請陪玩的,本來想請陪玩的大學生,但是意外的請成陪讀阿姨,優點是她的威嚴會讓哥哥乖乖的坐著完成她準備的教具,缺點是哥哥沒有那種陪玩的大姐姐的愉悅感了,目前也在思索哪種比較好。

本來想中班再送哥哥去幼稚園,但是前陣子因為阿媽太累,送幼稚園有點變成不得不,只是這陣子阿媽掌握了讓兩個下午一起睡覺的方法,加上陪讀阿姨的功效,阿媽好像也沒有一直想著不得不把哥哥送去幼稚園這檔事了!

再過半年, 兩個應該都會長大茁壯, 到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