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9.JPG

Day 7

伊豆海景-->伊豆下田市(黑船 配里路)-->稲取のハト(稲取ふれあい公園)展望台

 

DSC_0168.JPG

今天早上起床,迎接我們的是海鮮早餐,跟一般民宿的早餐倒是沒有差太多, 一夜乾, 這幾次都有的海草小菜, 某種魚卵小菜, 比較特別的是昨晚的龍蝦頭煮成的味增湯, 真是鮮美好喝, O爸覺得北海道船長之家的螃蟹湯比較好喝, 可能差別是船長之家熬煮的螃蟹量太大所以鮮美更是倍增吧!  早餐兩個又都沒吃在鬧場, 看到另一間房的先生們又去泡了一次湯, 據說日本人覺得泡晨湯是最舒服的, 可惜我們這種慌亂的旅客都無法好好享受這種感覺! 把小寶們都沒吃的飯和海苔裝起來, 打算半路上肚子餓可以讓他們吃, 因為日本便利商店的肉包真的無敵難吃, 所以之後可以的話都會把他們不吃的早餐帶在半路上預備.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的早餐只有兩箱送進來, 擺盤完全交由我們自己來, 不曉得是不是一般都這樣?

 

DSC_0171.JPG

整理好, 出門了! 今天天氣不錯, 我們沿著民宿後面的河岸走往海邊觀海, 經過看到一家頗現代化的民宿裡面的人正在送走旅客, 他們是跪在地上的方式送旅客, 這又讓我思索, 這是日本民宿的常態嗎? 還是我們剛好遇到的民宿都沒有那麼誇張多禮, 還是因為我們語言不通導致比較劣等的待遇?

DSC_0175.JPG

DSC_0176.JPG

走到海邊, 剛好看到一群中老年人在岸上合力移動著船, 這真是個辛苦且必須大家合作才能達到的工作, 難怪以前的時代村里的事務都必須要大家一起出人, 即使在怎麼樣不願意都得儘量表面功夫做到!

 

DSC_0189.JPG

DSC_0193.JPG

DSC_0276.JPG

DSC_0195.JPG

看完了海, 往下田的方向出發, 其實, 昨天來時的海岸比較多美景, 今天的可以觀賞的點反而比較少, 看到一個觀景台趕緊彎進去, 不然來到伊豆都沒有好好看到海岸風光有點可惜, 這個觀景台看起來很少人來, 因為大蜘蛛超級多, 看起來不是熱門景點, 不過海景還算不錯.

DSC_0209.JPG

不過兩個小孩昨日太晚睡, 今天呈現非常歡的狀態, 最後我們用大蜘蛛威脅恐嚇的方式才把他們帶上車出發. 

 

 

DSC_0218.JPG

今天主要的景點是下田市, 其實這個市的風景算還好, 會在這裡待那麼久也是為了吃好料的民宿而安排的路線, 下次應該就不會安排每天吃大餐的民宿, 偶爾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 .  不過下田市本身是個歷史非常豐富的地方, 這裡是日本鎖國被黑船來襲而開放的地方.

整個下田市其市算小的, 我們將車子停在海港邊的免費停車場, 然後往市區的方向前進, 路途中莫名的就看到有名的"配理路"的標示, 就這樣走進了配理路, 今天天氣很好, 可惜了不是今天在重要景區,

DSC_0219.JPG

路途中經過一家超市, 忘了當初只是想逛逛還是要為午餐做準備, 我們逛進了超市(因為今天空閒時間太多了), 日本當地的食材其實都非常便宜, 不是很能完全理解為什麼大家印象中日本物價非常高, 或者是這裡年台灣物價飛漲, 導致感覺起來日本不貴, 很多很海鮮都想吃看看, 不過O爸一直提醒我今晚也是大餐的一晚, 中午不要吃太飽, 最後我們選擇了可以讓小寶配飯的炸肉餅, 炸蔬菜餅, 炸魚, 來搭配早上沒吃完的米飯, 還順便帶了一把巨峰葡萄. 就這樣開心地結束購物行程. 走到配里路的盡頭, 剛好公廁旁邊有桌椅可以使用, 對面是神社, 風景還算不錯, 我們就坐了下來野餐. 早餐都沒吃的雙寶開心地大口吃飯和大口吃魚肉, 這間小超市的熟食還蠻好吃的, 可能吃太多天大餐,覺得這樣的平民食物還蠻好吃的! 不過今天的巨峰葡萄就沒有很好吃了!

DSC_0221.JPG

DSC_0226.JPG

接著從大馬路往市區方向走, 第一個遇到的是保福寺, 這裡的寺廟很多, 很多墓地就在旁邊, 可以看到門口站立著"龍馬"的雕像, 據說是位將日本鎖國帶往開放的重要人物, 日本人觀光客非常多, 不過因為O爸對墓地這種東西還是非常忌諱加上我們其實對歷史不熟, 所以匆匆在門口看過後就離開, 本來目的是去搭纜車上去玩, 不過到達觀光案內所前, 發現妹妹的尿布超級大包而且我忘了帶備用的, O爸就跑回停車場去拿取尿布, 這樣來回大約花了半小時, 帶小孩真的不能有太多行程, 在觀光案內所前面有個大型的木台, 小寶們覺得很好玩爬上去玩, 加上今天天氣難得溫暖, 他們開始瘋狂的在上面奔跑, 偶爾有覺得他們可愛的老婆婆靠近, 他就對著他們扮成恐龍大叫.

DSC_0228.JPG

DSC_0229.JPG

DSC_0241.JPG

接著前往纜車乘坐處, 印象中一個人要1000多圓, 看了一下覺得風景好像有點普通(可能我們住在海港的都市覺得海景太常見到), 後來就沒有搭了! 接著沿著配理路回頭, 河岸邊古老建築搭配的垂楊非常的有風味, 妹妹今天也難得累斃的在推車內睡著, 這在台灣幾乎不可能發生, 可見這趟她有多累阿!

接著離開下田市前晚今晚住宿地方!

 

DSC_0245.JPG

DSC_0246.JPG

半途中本來打算去白沙灣給他們玩玩沙, 不過可能因為冬天整個封閉起來, 而且風沙超級大, 所以O爸下去照個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DSC_0254.JPG

DSC_0263.JPG

接著我們經過一個觀海的地方,這裡的風景相當美,可以看到很多小島,還有搭配介紹島嶼名字的牌子,這裡也是不少日本人暫停休息的地方.

 

DSC_0271.JPG

行程多了一點空檔, 半路看到有通往展望台的標示, 我們決定去看看, 跟著標示車子開到了稲取のハト(稲取ふれあい公園)的停車場, 此時天色其實已經有點稍微暗, 天氣也開始微涼, 這個公園莫名地給人有點陰森的感覺, 我們決定趕快上去看看趁天暗之前趕快下來, 走上去的路其實蠻小一段的, 大約10分鐘的路程而已, 夕陽的天空搭配寬闊的海港風景, 相當值得一來, 我們要下山時剛好看到一組扛著專業攝影機的日本劇組彷彿要來攝影此地!

 

接著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了!

位於海港邊的大屋丸旅館, 據說海鮮都是現撈的, 相當相當新鮮. 民宿是由四個婆婆所經營(我猜他們的男人都是漁夫吧), 也許很少接待外國人, 還是非常多禮, 他們很好的即使我不太會講日文, 做甚麼決定都還是會詢問過我, 雖然有些部分我還真的聽不懂, 不過聽得懂的部分我都可以選擇, 呵呵!  

IMG_20171020_180449.jpg

晚餐是在民宿一樓和我們二樓房間一模一樣格局的房間食用, 我自己亂猜也許住宿客多時我們就會在自己房間服用晚餐吧?(因為之前網路上好像有人說是在房間內用餐的). 基本上料理跟昨天很像, 因為我們都是點有龍蝦, 金目鯛和鮑魚的大餐, 婆婆有先用電話問我要如何料理某些東西, 不過我只聽得懂"沙西米", 我也只想吃最新鮮的方式所以也都回答"沙西米", 今天所有一切的食物量都比昨天還少, 覺得有點貴貴的, 除了有一鍋蔬菜火鍋(很像青醬的拌料)不太一樣, 我覺得相當相當好吃且時尚的吃法, 婆婆們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選擇沙西米吃不出他們的料理手藝, 不過我總覺得海鮮就是要吃沙西米才是最最新鮮的! 大人的飯是炊飯, 還蠻香的, 炸魚非常嫩好吃! 晚餐上得差不多時, 婆婆跑來跟我們說, 如果要喝湯時再跟他們說, 我整個很炯, 想說婆婆你怎麼不直接上湯呢? 後來思索許久硬著頭皮打電話說了簡單的破日文, 請他們可以上湯了, 湯就真的來了, 然後呢, 因為小寶和妹妹開始想睡, 兩個搗亂的程度已經要超出我們的臨界值, 我們準備離開, O爸叫我要禮貌性的跟婆婆們說一聲, 我只好又硬著頭皮打電話說感謝今晚的招待之類的禮貌話, 婆婆回應了一番我聽不懂的話, 我也不懂得帶著雙寶衝回房間, 隔了幾分鐘, 婆婆敲了房門, 送上我們晚餐尚未食用的水果,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這個奇異果是我吃過最最最甜的奇異果, 不喜歡吃奇異果的小寶們居然搶著把它吃光光.

不過由於今晚和昨晚相似度太高, 加上昨晚的精采度和豐盛度比較高, 房間設施等都比較好, 今晚覺得重複性太高少了一點樂趣, 有一點小小的浪費!

 

住宿: 大屋丸旅館(龍蝦, 金目鯛 鮑魚大餐)

1020 Naramoto, Higashiizu, Kamo District, Shizuoka Prefecture 413-0302日本

0557-23-05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伊豆 下田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