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55.JPG

Day9 東京-->台灣

強羅ゆのん 朝食

DSC_0352.JPG

大部分都是醬菜類, 算是比較不好吃的早餐><

 

DSC_0366.JPG

今天上午颱風直撲關東地區, 有200多架班機受到影響停飛, O爸一心想著回台灣認真工作, 於是, 我們還是一大早開車離開了箱根, 沿路風雨的確很有颱風的感覺,

中途為了妹妹想要便便, 他這幾天汽座坐久一點就想便便, 不曉得是出門排便不順, 還是單純不想做汽座的哭鬧, 我想說孩子可憐還是會試試看, 也因為這樣常常半小時車程拉成1個多小時. 偏偏O爸對於小孩這種哭鬧很沒轍, 妹妹卻又黏著爸爸討厭媽咪我, 我想帶妹妹去廁所, 妹妹都哭鬧堅持不要, O爸又常常暴怒, 妹妹這一趟很像受虐兒, 果然有些人不是旅遊咖, 也因為妹妹這趟行程的表現, (睡不飽吃不好), 我們很心疼他決定下趟行程就把他留在台灣了! 在休息站小寶也上演一哭二鬧堅持要買tomica的鬧劇, 也可能因為天冷他想睡, 情緒超級失控! 花好久時間好不容易終於把他拖上車了><, 也許有人會說才幾百元日幣幹嘛讓小孩哭鬧, 可是我們有教養的原則, 所以堅持不用3C和金錢買通幼兒, 真的很辛苦, 但是希望被打擾到的旁人和孩子未來人生會理解.

 

IMG_20171022_113333.jpg

IMG_20171022_113303.jpg

本來預計到東京裡面吃好吃的鰻魚飯, 不過吃過幾次鰻魚飯, 其實我吃不太懂他的美味, 我覺得有一大半是在吃調味料的味道阿, 所以對於他的高價位不太有感覺, 剛好我們停在很大的一個休息站, 傳聞日本休息站也相當精彩, 我們下去逛了一圈, 剛好遇到北海道展, 而且真的超多地方的美時都來擺攤, 我們吃了大阪的章魚燒名店, 章魚超大塊的, 還吃了箱根的名產哈密瓜麵包(奇怪在箱根都沒看到), 這樣吃吃喝喝其實頗滿足, 所以我跟O爸就決定不繞去吃鰻魚飯了! 上車之後繼續開往東京, 雙寶很晚才睡, 等我們快到機場附近Aeon outlet才睡著,我們掙扎著該讓他們睡還是起來, 最後我還是覺得難得出國, 怎麼可以在睡覺中浪費掉(帶不愛睡覺的小小孩出國真的很為難), 把小寶抱下車結果就吵醒了他, 後來的瘋狂行徑可以想像><, 不過也意外發現日本牙間刷超便宜好用, 下次絕對要大掃貨, 我們還買了許多熱食, 有炸得, 有烤得, 甜點, 準備帶上飛機當作晚餐! 買完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開車返還了!

一開始還車時僱員相當嚴肅謹慎的表情, 後來看到我們只是後照鏡小小的刮傷, 馬上神情鬆懈下來, 一切順利沒問題囉!

這趟回台灣, 香草航空的空姐對幼兒非常不友善, 由於颱風機場航道塞爆, 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 小寶們安靜的坐了1個小時之後都沒耐性了, 兩個輪流吵著要大便, 可是我們要拿尿布又沒辦法. 重點是一直有大人起來去尿尿, 小寶們只要一站起來他們就很緊張的要他們坐下, 我覺得他們根本歧視幼兒, 日本國家的人好像對幼兒都這樣(我記得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也有覺得日本餐廳完全不提供幼兒餐具, 彷彿只要有幼兒的父母就永遠不能出門), 記得之前搭紐西蘭的空姐對寶寶好好歐! 而且歐美人士對於幼兒的生理心理很有同理心, 忍受度都相對高很多, 帶小孩出門壓力小很多! 

終於起飛了, 但是起飛過程震盪的非常誇張, 全班機的人連空姐都神情緊張, 但是雙寶還不懂是以為是遊樂器材的瘋狂大笑, 那種場景配上兩個幼兒無邪大笑聲, 真的很有驚悚片的感覺, 我整個人頭皮背部發麻, 一直禱告著希望這不是我們一家的最後一夜阿! 可能穿過氣流不穩定的地方, 之後平穩順利了! 入夜了, 累翻的兩個小鬼也終於不安穩的入睡了, 看著他們不舒服的睡姿, 帶幼兒出過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呢?沒有安心的人可以幫忙照顧, 生活還是得過的幼兒父母, 我想, 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