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5  

身體不舒服了一陣子加上O Daddy這一陣子的忙碌,一向喜愛山林生活的我們,被迫當了都市文明人好一陣子,對我而言當文明人總是有種缺少靈魂和生命力的感覺,好不容易挪出兩天一夜的空檔,即使網路上的訂房系統看起來幾乎全被暑假的學生和老師們攻佔訂滿,O Daddy仍然決定要帶著我衝上去久別的清靜農場,抱著沒有住宿地點就露宿街頭的必去決心,前一天晚上等待著O Daddy 下班的我,興奮著收拾著衣服,整理著餅乾,即使下午才頭昏噁心不適了一番,卻抵擋不了像小學生畢業旅行前夕的興奮!

清靜農場,我們來了!

老天爺,看在我們為了生活這麼努力,請賜予我們一個好天氣吧!(開始胡言亂語)

 

DSC_0480  

在到達清淨之前,先路過埔里吃午餐,由於埔里實在太熱了,我們只打算吃個午餐就繼續上路,繞來繞去好像只有爌肉飯看起來生意比較好(人多的店才安全),爌肉和排骨飯都屬於古早味,還不錯吃,不過,看到有人的排骨非常小塊,如果是像那個人那麼小塊的排骨,我就不會推薦了:P

接著,上山囉~~

 

 DSC_0481  

看著久未謀面卻又熟悉的碧湖,湖水依然碧綠到令人驚嘆,可愛原始的森林小學,依然坐擁著令人稱羨的美景!熱帶島嶼炙熱的八月天,和這裡一點關係也沒有,清涼的微風徐徐著吹著,略帶倦意的我,忍不住躺在O Daddy 的腿上,享受著渾然天成的午休時光

 

DSC_0496  

 

由於這次沒有預先定好住宿地點,我和O Daddy 便開始尋問隨處看見比較順眼或是之前印象不錯的住宿,許多民宿的小徑都整理的非常可愛

DSC_0497  

 

由於舒服宜人的午後時光,配上無敵的山景,尋找著民宿,也成為了一種探尋小鄉村的美妙小旅行,而且也意外發現很多小徑步道,讓我們的清靜除了青青草原之外,多了許多可以優閒度過的美景選擇

DSC_0499

 

DSC_0502   

 

不過也許是暑假期間,即使是平日,大部分住宿也把價位拉高在當作假日販售(有些民宿像是晚餐還蠻好吃的空中花園還把便宜房打算賣很貴給我們,以前因為餐點好吃對空中花印象蠻好,這次因亂開價的接觸讓我很不舒服,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來光顧這家民宿),尋找目標為在民宿內就可以擁有度假美景以及舒適可愛的房間加上宜人價位的民宿,最後,我們選擇了充滿甜蜜回憶的白熊屋

 

DSC_0516

 

 

 

白熊屋因為有著兩隻超大型可愛的白狗而取名,據說在餐廳門外與人較為親近的白狗是妹妹,因為個性較為溫順可人,所以被放在餐廳外讓大家玩耍拍照,另一隻哥哥因為個性比較兇猛,所以被關在住宿區外,沒有出來讓大家親近玩耍,不過,我每次經過哥哥,其實哥哥幾乎都很安靜,也沒有吠叫,是被關久而放棄掙扎了嗎?

 

DSC_0547

 

 

DSC_0538

 

白熊屋的餐廳外陽台景色非常棒,而且每個房間幾乎都有自己的陽台可以觀賞美景,喜歡隱私的也很棒,不過在一樓的住宿房間的陽台景色有稍微被建築物擋住一點,早餐是有點普通,但是每景無限,整體來說,由於白熊屋帶給我的甜美回憶加上超可愛的許多細節設計,讓我住在這非常開心

 

DSC_0510

 

但是,白熊屋有一個極大的缺點,就是房間的棉被非常臭,像是那種值班室很多人睡過,然後打掃阿姨一個月忘了換會出現的臭酸味,而且我ㄧ躺上去,全身都會發癢,希望白熊屋可以改善,不然,我們會暫時不敢再去><

 

 

在清靜四處發呆閑晃渡過美好開心的舒服時光,晚餐是O Daddy 挑選的魯媽媽雲南擺夷餐,據說魯媽媽餐廳主人是隨著滇緬游擊隊,經由泰北輾轉來到台灣清境的外族人,因此喜歡品嘗各國料理的我們非常期待,雖然不曉得好不好吃,但是看起來這裡是清境晚餐時間人潮聚集幾乎最多的地方,應該至少比其他地方好吃,不過由於我的食慾不佳,加上我想喝的牛肉趴乎湯和酸木瓜雞湯都沒了,我們只簡單點了幾樣料理試試,

 

DSC_0519

 

DSC_0520

第一道上來的是傣味拔拔絲(介紹單上是寫很像河粉,並且配上番茄肉燥),目前食慾不佳的我對於食物又更加挑剔,蕃茄肉燥總覺得很像某種品牌的罐頭肉燥,有種小時候熟悉的颱風天感覺,河粉不算是很Q很多吃起來厚薄不一,不Q的程度到也還沒有到軟爛,整體還算蠻爽口,但是我總覺得麵條和湯頭和香料都少了點東西,跟我期待的泰緬料理一貫厲害的香料使用,還有段差距

 

DSC_0521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全家上泰緬料理餐廳,有一道很餐廳的料理,是用萵苣包充滿香料和各種脆軟不一口感的肉燥,現在偶爾在餐廳會吃到,但是和小時候的印象中美食總是有段差距,魯媽媽的"錦灑",是概念很像的一道料理,不過葉菜改為當地產出的高麗菜,肉燥自然不是炒到酥脆的料理方式,微辣的香氣整體還算下飯,只是,和印象中這類的美食料理還是有段差距

 

DSC_0522  

 

最後一道是很特殊的當歸葉煎蛋,有一股非常特殊的香氣,聞起來非常引人入勝,不過吃起來倒是沒什麼味道,我本來很想跟服務生要蕃茄醬來沾,但是怕觸犯到廚師還是做吧!

O Daddy點了一碗白飯來配菜,白飯是用長米煮成的,不得不說,這是很難吃的長米,O Daddy 聽完我的評論,開始笑我是個很難養的小孩

 

DSC_0531

 

這趟的清靜之旅,感謝老天爺祝福,給我們大大的晴天,雖然有點可惜的沒有看到星星,但是,在颱風天剛過後的大天晴,就是給予我們最大的祝福了^~^

 

DSC_05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清境 白熊屋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