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9

 

Day 9 波卡拉 平安塔

又是早起的一天,想賴床的我硬是被ODaddy挖起來準備今早或是今天幾乎唯一的行程,"和平塔觀山"(好像變得很台的感覺,哈),昨天本來詢問旅館經理世界和平塔怎麼去,經理說他們的車帶我們去1600Rs,然後說去山上的路用爬的很危險,因為很多拿著刀的壞小孩會等著搶劫我們,看著書上和網路上的訊息,都說坐船過去對岸再爬上去,經理的這一番話又讓我覺得他們怎麼那麼愛騙人阿!

 

DSC_0300

(咦,照片中怎麼都沒有看到水果,哈哈)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山比起上次來時更清楚,O Daddy感嘆著為什麼今天不是在難得到達的poon hill,這就是人生阿(攤手)!

下樓去吃了多日來期待的豐盛早餐,我們今天專攻這幾天缺乏的水果,還特地請小弟幫我們把一整顆的蘋果切成四瓣,兩個不同的小弟重複著跑來問我們兩三次我們的房號,其他房的客人好像都沒有這樣被詢問,經過這幾天黃種人被歧視的經驗,這種重複問的方式讓變得敏感的我有點不舒服

 

 

 

吃完了早餐,走出旅館巷子外,就看到一個停靠著船的小港口,有著牌子寫著自己滑一整天700Rs,船伕滑來回和平 塔700Rs,於是我跟船伕談說他帶我們去和平塔之後讓我們划船一整天700Rs,我不想殺價,但是想說用這種讓我們多玩一點的方式(反正他船那麼多艘,不殺價讓我們多玩他不吃虧我們也開心),就這樣說定之後,船伕划著船帶我們往平安塔出發

 

DSC_0302

 

這個比較冷門的港口距離和平塔非常遙遠,滑過去要將近半小時的時間,因此也幾乎橫跨了半個湖面,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波卡拉的湖景

 

DSC_0334

 

湖邊的樹林看得到有許多的鳥在裡面飛翔,可惜我沒帶望遠鏡,其實我還蠻好奇單趟去平安塔的客人要怎麼回來,不過沒開口問,到了和平 塔之後,船伕說大約給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差不多,後來發現依我們迅速爬上山都要近50分鐘,然後下山也要近30分鐘,船伕給我們一個半小時,要不是我們年輕有在爬山,一般人這樣的時間根本玩不起來

 

DSC_0337

DSC_0346

DSC_0349

 

 

 

 

往上爬往沒有雪山的方向望去,晨曦的光線配著低矮的房子,層層疊疊的綠山,好美的小鎮風光歐,往雪山那方向望去,映照著魚尾峰倒影的湖景也好美歐,這段路如果可以慢慢爬,真的很美,不過也是一直連續上坡有點艱辛的路,在某個轉彎處,有一隻看起來很強壯的狗擋在我們的路上,想起第一天來波卡拉被狗咬的女孩,加上沿路看到尼泊爾狗常兇狠的追路人,機車,甚至汽車,讓我很害怕,於是我撿起了地上的石頭想要嚇唬那隻狗,偏偏他就是不被嚇跑,我又不趕真的拿石頭丟它,怕它生氣沖過來咬我,就這樣僵持到一個尼泊爾導遊和外國女孩來,那隻狗一看到導遊就往另一條路跑掉,之後還看到那隻狗搖著尾巴彷彿認識尼泊爾導遊一般的跟著他!也許狗狗沒有惡意,只是想要親近人,但是不想在異鄉尋找狂犬病疫苗的我,還是很膽小的躲著狗.

 

DSC_0354

 

持續著往上爬,雪山風光越來越開闊,這一趟真的很值得,沿途還看到許多大小猴子在樹上爬,在最後一段階梯必須經過彷彿是別人家的拱門,我們猶豫了一陣子之後,一位尼泊爾女子從二樓招呼我們往左邊的階梯上去,半信半疑的我們往上爬結果就到了和平塔的入口了

 

DSC_0358

 

來和平塔的大部分是尼泊爾當地人,今天是星期六,也是他們的出遊日吧,在平安塔上我看到了彷彿在poon hill的美景,想想花了四天上poon hill很不值得,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了整片雪山綿延的盛況還外送有雪山倒映在湖面的美景,

 

DSC_0361

 

今天天氣比我們在poon hill上看日出那天好很多,視野更佳,好想在這裡多待久一點,可惜我們答應船夫只能玩一個半小時

 

DSC_0366

 

DSC_0377

 

DSC_0380

 

DSC_0396

 

DSC_0398

 

在這裡有個往左邊山頂的分叉路指往某間餐廳,告示牌寫著’best view’,我們稍微去參觀一下,真的是最棒的風景,我們好想在這裡坐下來喝杯飲料好好欣賞一下,可惜有時間壓力,早知道就搭單程就好了,然後在走路下山之類的,或者甚至往平安塔更遠更高的山裡去玩!

 

DSC_0438

 

DSC_0442

(看起來野性十足的可愛小猴子,出門在外也是要小心動物攻擊阿)

為了趕上時間,下山時我們幾乎用跑的,中途遇到一位白人女士,我們稍微鼓勵她快到山上了,她很興奮的分享著她到這裡已經住了一個月,住在一間湖邊小屋,房間只有三間,目前只有她一個房客,彷彿是她專屬的度假小屋,她和老闆商量一天只要600盧比,也許是天氣太熱讓她很懶得出門,這是她住在這一個月以來第一次上這座山,她說她也很想來台灣,但是她很怕熱,她問我台灣熱嗎?其實今天這裡天氣我覺得還不算熱,至少不像台灣夏天連穿細肩帶都很熱,所以很想讓她看看美麗的台灣的我實在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台灣跟這裡差不多熱ㄟ!很想跟這位白人可愛女士多談一點,但是想到在下面等的船夫,只好匆忙的說了再見!

 

跑到了山下,看到船夫很開心的跟我們招手,我們就上船了

 

 

 

在我們回程的順路上會經過一間很有名的湖上廟,船夫問我們要不要去,我們想說順路就去吧

 

 

DSC_0473

 

上去之後,看到超多當地人來的,看著他們有一個很有趣的儀式,他們會帶著像台灣香水椰子的東西去祭拜,拜完之後就直接在主廟外的小廟上將椰子打破,然後將椰子水灑在身上,由於這種儀式,所以整個地上都會濕濕的,脫鞋才能進廟的光腳也會踩得黏黏的,接著有些人會沿著廟周圍輕敲著小鐘,所以這隨時幾乎都會有鐘聲想起,幸虧廟在湖中,不然,廟住在廟周圍的人應該會覺得有點吵吧!

 

DSC_0474

DSC_0479

 

待了大約10分鐘,我們就上船了,在回程的陸上,有一艘韓國大叔坐的船從我們旁邊經過,韓國大叔還很妙的跟我們嗆說’we are faster than you",真是超可愛的

 

DSC_0490

(這就是那位說話不算話的船夫,所以我也遵守我的承諾,告訴台灣的朋友們小心說話不算話的生意人)

回到湖邊,我們正在考慮要現在就付船夫錢還是玩完一整天才給船夫錢時,船夫說,多划一個小時要300元,剛剛不是說好了帶我們去之後要給我們玩一整天700嗎,我們有點生氣的說剛剛不是這樣阿,他說多一個小時就是要300,然後我們就說算了不玩了,ODaddy掏出一千元給他找,他竟然說帶我們去看廟所以多200總共900元,於是只找了100,我怒了,跟他說,你剛剛沒有說要加錢,我們只是順路經過(而且公定價來回一趟寺廟明明就是50元),他說不然算800就好,再掏了100還我們,我還是很怒(人爭一口氣),大聲的對他說’You are not honest! I will tell my friends not to come here anymore!"然後我重複的對著他大喊"give back my money",他終於再把100元還給我

事後想想,其實當時我是杖著ODaddy比那個船夫高壯,加上大白天的旁邊不少遊客,加上我已經被整個激怒到不行才會這麼的大膽,不然在異國為了這點小錢跟當地人起這種衝突實在是很不智的舉動,大家千萬別學我阿!

不過今天這趟行程真的很棒,不僅坐船到和平塔的路上有一種奇旺時作船賞鳥的遊玩感(當然奇旺還是更多鳥),而且山上的雪山和湖邊風光真的很棒,是很值得玩久一點的一個行程. 

今天唯一的計畫,和平塔就這麼結束了,早知道就在山上玩久一點,才不要擔心那個船夫會被我們耽誤不能做生意,反正他人那麼壞,本來計畫著接下來可以划船玩一陣子打發時間的計畫,也被壞船夫打害了啦><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