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  

(OS:這baby也太扭曲了吧,上帝發明這種用小小的子宮裝baby的方式真是辛苦baby和媽咪了)

 

19周

最近這幾周,明顯感受到的是"霸氣的子宮

一開始子宮比手掌還小的卡著膀胱的前方,接著逐漸拉長的往肚臍的方向爬升,爬到一半,子宮下半部漸漸變寬,呈現下寬上窄的倒三角形形狀,然後,就突然,往橫的整個霸佔住整個腹部,連腸胃的空間都毫不留情的佔據了!這幾天只要一天沒有順利便便,或是稍微脹氣比較厲害,左側腹部很邊邊的地方就會開始疼痛,甚至半夜睡覺時,往左側躺時可以感覺到子宮整個重量將左側腸子壓得很痛,逼得我只能往右側躺,甚至痛到稍微一走路就會很痛,一度我還擔心不只是腸子在痛,而是子宮也在痛,不過,偶爾傳來的胎動,讓我安心不少!

 

其實距離上次第一次激烈的胎動之後,往往都要很多天我才會感受到一次胎動,不過,有可能常有胎動,只是頭一胎的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胎動,脈搏博動或是肌肉的小抽動?直到18周末幾天,有天很開心的在吃著ODaddy的愛心小雞塊當消夜時,放在肚子上的盤子突然震動了一下,然後接著小寶又很努力的踢了很多下,從此以後,胎動的感受體就像被喚醒一樣,一整天裡,我都常常可以感受到小寶的動作了

第一次感受到膀胱被踢也是相當奇妙的,就在某天剛剛尿尿完10幾分鐘,突然有陣陣的尿急感,而且是相當急,就在ODaddy在找廁所給我時,那股異常急促的尿意又突然消失了,我突然意會到,那應該是小寶踢我的膀胱在惡作劇吧!之後偶爾感受到右側腹壁和下方恥骨處腹壁被碰觸的感覺,讓我深深的覺得,小寶的範圍還真是大阿,難怪我的腸胃都被擠壓到會痛了!

小寶除了會動中間肚皮之外,大部分都是踢我右邊肚皮,直到某次宮縮時,我發現左邊的子宮依然是圓圓的,右邊則是有些凹凸崎嶇的形狀,加上之後超音波的確認,讓我確認這一陣子小寶的頭躺在我的左邊,腳則是在我的右邊

 

 

 

Week19Tomoato_424x302  

(圖片來源:http://www.babycenter.com/6_your-pregnancy-19-weeks_1108.bc )

 

根據網頁資料,目前小寶的大小是像這種tomato一樣大(但是我怎麼覺得他應該像西瓜一樣大了><),此外,距離兩周前,我的體重又上升了1公斤,有點鬱悶的我不停的跟ODaddy抱怨我已經是個名副其實的大肚婆,接著就會變成胖媽媽了,嗚嗚嗚,很努力安慰我的ODaddy,只要在路上看到比我大肚的孕婦,都會努力的指認給我看,並且還秀了很多辣媽穿比基尼的照片給我看(雖然我一直碎念著那些辣媽都是騙人,一定有作特殊醫療才會這樣:P)

 

這個網頁有個很棒的給未來的我心理建設,他提到"Think you're big now? You'll start growing even faster in the weeks to come"(你以為你已經很大了嗎?在未來幾周你將會長得更快歐!),這種警語超像恐怖異型電影中的台詞吧!!!

 

網頁中還提到,這幾周由於子宮的漲大,托付著子宮的韌帶(尤其是round ligament會)因為拉扯而常常疼痛,最好的解決疼痛方式就是"休息",而我,也由於這幾周子宮脹大的壓迫疼痛,受不了的請了假在家休息,真的很有效ㄟ,噗!

話說某天ODaddy很納悶的說"奇怪!很多孕婦都會腰痠背痛,你怎麼都不會?",平常不喜歡哀哀叫的我,忍不住得很委屈的想,從一開始荷爾蒙作怪的渾身不適,到現在大肚婆的腰痛肚痛,我都有阿!我只是不喜歡哀哀叫默默的承受,看來男人真的都不知道女人的痛楚,掬淚

 

IMG_1691

(看得到已經開始凸出來的肚肚了)  

 

其實這周的主要任務,是完成兩周前羊水太少不能執行的"羊膜穿刺",在前一天,我特地很害羞的跟小寶說話,交代他要乖乖的,不可以好奇去玩針,還逼迫ODaddy很害羞的跟小寶交代一次要乖乖!

操作時醫生不準先生陪伴,幸虧執行時有同學在旁邊陪伴,才比較不緊張,一開始醫生一直叫我不要看,但是,很擔心小寶的我緊盯著超音波的螢幕,醫生還叫人把螢幕移開不給我看><,整個過程很痠,幸好很快,在我快要掉下眼淚時,結束了!(其實不是痠到想掉淚,而是突然覺得當媽咪真偉大而感動到想掉淚,哈)

結束之後,乖乖的回家臥床了一整天,在回家沒多久,就感受到小寶活潑的動作,讓我安心了不少,在這安靜的一天,感受到原來小寶幾乎一整天都在動來動去,平常因為我都動來動去,反倒沒有感受到他,難怪書上會說,媽咪每天都要花一段時間安靜的與寶寶獨處,才能感受到寶寶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