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  

17Wk+

自從看了幾本書都說經產婦從16週開始會感受到胎動,初產婦的我,偶爾會被小腹中奇異的微微震動所吸引,但是因為書中都說初產婦通常20週之後才會有胎動感,我已經很淡定的等待著20週的胎動,不過,最近三不五時的用心電感應跟我的小寶說話,跟他訴說著媽媽有多疼愛他

就在17週過一天的早晨,子宮又微微的緊縮,如同這一陣子的習慣,用手掌的溫度和觸感輕輕著安慰小寶,就這樣過了10幾分鐘,突然,有東西在撞我的肚皮和我的手,整個肚皮震動了起來,就這樣撞了不只一下,接著又連續幾下比較微弱的震動,原來,我的小寶也起床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跟我打招呼ㄟ

很興奮的趕快跟旁邊的O Daddy報告:"爸爸!他踢我啦!",O Daddy 趕緊用著大大的手掌覆蓋著我的子宮,小寶接著也輕輕的觸動了幾下,這真是令人感動的生命力阿

就在同一天晚上,當我躺在床上進行著這幾日來常進行的胎教(其實是很想睡覺),聽著好聽的小提琴家Hilary Hahn彈奏的Mozart - Violin Concerto No. 3,最後結束時當觀眾用力鼓掌時,咦,小寶也用力的撞擊我的肚子,第二次這麼明顯的胎動,竟然是在聽完這首音樂,看來小寶很愛,已經陷入朦朧狀態快睡著的我,趕緊爬起床繼續放音樂,讓開心的小寶繼續聽著音樂!

今天剛好回去做產檢,很巧合的竟然遇到同學,分別是高中和大學同學,台灣真是太小了,或者說,在茫茫人海中能遇見且當過同學,本來就是很難得的緣分(孕婦又開始多情了)!經過前兩天不健康的炸雞漢堡攻擊,這次體重比上個月暴增2公斤,嚇死我了,不過,好像剛好跟我懷孕前一樣,這樣的結果真是悲喜交集阿!

今天超音波結果顯示小寶重量已經有230克左右(約18wk),但是身長4.01cm(約相當於16wk+5),O Daddy 相當擔心的問技術員這樣意思是說小寶腿比較短嗎><,我想這個問題等待20年後應該會揭曉吧!不過,最讓O Daddy 開心的事,小寶的腿腿中間有個東東,我們一開始都有看到,但是沒等技術員說之前其實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問,技術員主動的說,是個男孩歐,想要兒子想瘋的(誤)ODaddy今天一直眉飛色舞!

(事後諸葛的櫻桃媽媽:剛知道懷孕時,就曾經做了一個夢,夢中有個非常帥的少男喊著我媽媽,從那時開始我就有預感小寶會是個兒子,但是,沒到生出來都不知道,搞不好超因波下兩腿中間的東東,其實是女性早期演化未退化的特徵,只是超音波下誤判,還是等羊水基因檢查最準了!

其實本來今天是要安排羊膜穿刺的,但是,我的羊水還不太夠,等兩星期後再去做囉!

172  

根據網頁提供的小寶資訊,這周發展重點是軟骨將會變成骨頭,和臍帶將會更會強壯,所以他也開始活動起關節,我推測這也就是胎動的感受漸漸變強的原因,寶寶的大小就像一顆蕪菁一樣大,希望蕪菁寶寶趕快順利產出(才懷到一半,已經忍不住很想卸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