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70

 

Day 10 波卡拉-->加德滿都

早上起來看了最後一次波卡拉的雪山日出,今天雲霧比較多,沒有昨天精彩的日出,但是雪山的日出,依然很驚人的美,每天早上的美景都覺得住這間旅館這是太划算了!

 

 

DSC_0651

 

 

DSC_0656

 

 

DSC_0657

 

 

DSC_0662

 

昨夜的tandoori chicken還在肚子裡,早餐飽得有點吃不下,我們自行離開了旅館,打算自己出去招計程車,雖然知道旅館可以幫叫計程車,可以省得背大包包走出去的辛苦,可是一想到旅館的報價都很驚人,我們還是默默的離開了,記得昨天bus agent跟我們說從旅館到車站大約都120~150盧比,沒想到一問計程車司機,竟然開200盧比,我覺得很誇張得回說"150",這段大約開車只有五分鐘的路,他拒絕了150,就在ODaddy打算跟他講價時,我很不爽得直接掉頭就走想說大不了用走的去(其實大包包都是ODaddy在背:P),隔了5秒,他馬上跑過來說"150",這段路在尼國的物價我想只值60吧,這些人開價真是亂七八糟,我們上了車後很快得就到了車站

 

DSC_0677

(左邊屬來第二台綠色的COACH就是我們的車,看起來還不錯新,呵呵)

 

一整排的bus停在那,憑著車牌號碼我們找到了車,還記得昨天bus agent跟我們說要早一點訂位才可以坐到前面的位置,我們的號碼是7和8,大約第三排(因為我太會暈車了所以很在乎這些細節),沒想到一上車那個人員看半天,叫我坐到後面,我很不高興的說,"我的號碼不是7和8嗎?座位不是應該在前面嘛",小弟才勉牆給我第五排的座位,原來,好得座位他們都會留給當地人,觀光客的座位都會被往後面塞,後來有看到另一組號碼5和6的觀光客和小弟吵了很久才爭取坐到我們前面的位置!

 

DSC_0686

 

有賣麵包的拿著一大籮筐的麵包在BUS附近販售,一顆賣50,在當地物價也應該是3倍了吧,我和O Daddy都不想再吃休息站難吃的尼式料理,決定買麵包當午餐,到時再去加德滿都好好的大吃,本來只打算買一顆的ODaddy將100元要拿給賣麵包的找,賣麵包說沒有錢找,僵持了很久賣麵包的硬是塞了兩顆給ODaddy拿著錢就跑了!一大早不過是簡單的買麵包和坐車,就把我們搞得好累歐><

 

 

DSC_0691

 

離開波卡拉往加德滿都回望的風景,雪山風光相當美麗,其實這些村莊美景絕對不輸給波卡拉,不過,可能觀光資訊不夠透明,所以,很可惜的幾乎沒有旅人會來這裡,不然,這裡的幾個小村莊山景其實看得更清晰

 

DSC_0701

 

 

DSC_0712

 

這一台巴士是比較多尼人搭的車,所以中午休息站比起前幾次觀光客的休息站,價錢也便宜多了,不過我看許多尼人還是都不吃!

身上有尼幣的我們終於有機會嘗試從第一天就看到得小炸物,因為他們都不是現炸的,所以都已經冷冷的,所以,就是充飢的食物啦!

 

DSC_0713

(休息站的價目表)

 

 

在快到加德滿都市區時,平坦的道路竟然又開始變得顛簸起來,這也算是尼國特殊的現象,越市區的路越差><,而且道路縮小,因此也開始塞起車來了,由於道路沒鋪塵土變得更多,很多人都將bus的窗戶緊閉,天氣悶熱時更容易暈車,即使漫天灰塵,我還是把窗戶大大的打開~~~

由於不是觀光巴士,放我們下去的地方我們認不得,一開始我們往Thamel相反的方向走,和我們同一部車的一個白人小女孩也跟我們一樣走錯方面,在街道對面的她在某個時間點往回走之後約10來分鐘,我們才領悟她往回走是因為方向錯了,我們才有點後知後覺得趕快返回

對於這裡的治安覺得很恐怖,一群約莫10出頭年齡的尼泊爾小男孩,拿著鐵棍在我們周圍繞來繞去,不時發出叫囂,我和ODaddy各自緊捉著各自的登山杖,我知道我保護不了他,但是,至少在我們被攻擊時少一點受傷,我那時這樣想著!

就這樣被這群尼國小孩跟了一大段路,讓我對網路和書上的流言"尼泊爾人民很純樸善良"大大的不滿,之後小孩們漸漸的散去,我們走到馬路對面時他們才停止持續跟我們的行為,出門在外果然會有很多無法預警的意外

很確定Thamel就在我們附近只是不知道方向的ODaddy本來想搭計程車去Thamel,但是可能只有3分鐘的路程竟被開300元的價位,我馬上大喊"impossible",然後關上司機的門,司機還想追上來問我們要多少,我整個人已經被那幾個野小孩點燃了怒火,ODaddy再一次跟我確定就在不遠處,我於是決另用走路的就好,連續問了兩個衣服筆挺的尼泊爾當地人Thamel區在哪,都很明確的跟我們指往一個有盡頭且上坡的馬路

我們走到了盡頭,在三叉路被交通嚇到了,即使有著女警指揮著交通,整個車水馬龍前車黏後車的恐怖情況,過馬路真的得像印度一樣,我一度看著車子朝我過來心中不禁暗想,我的保險該不會要用上了吧!

往三叉路右邊上坡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個巷子內有白種人,我們詢問了一下Thamel區,於是,終於走到了Thamel,白種人開始變多了,我們漸漸的安心了

 

DSC_0714

 

ODaddy看著有點不可靠的地圖帶著我到了一間旅館"那木錯",書上寫的價位是700,但是他給我們的價錢是900,剛剛跟一個要離開的香港女孩交談的我知道女孩拿到的價位是750(不過她是一個人),我跟服務生說"I know the price"(書上這樣教我的),誰知,服務生很兇的說"你們要住就900不住就走吧!"

剛剛受夠了驚嚇且背了大背包走那麼遠得路我們已經懶得換了,加上看起來空間還算舒服,他也保證有熱水,想著第一天fuji hotel 誇張的32美元,我們就接受了,接著看到本來離去的香港女孩也回來住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先去換盧比吧,這裡的匯率牌告美元匯尼幣為85.3,旅館對面的換匯人員給我們85.5,一心想著整數的我對這個價格很不滿意,掉頭要走時,剛好有另一對亞洲人要換大額幣,老闆叫住我們,給我們86元兌一美元,我覺得,來這裡這幾天,我成長的越來越兇悍了(自high中),哈哈哈,難怪去玩印度的人會覺得這裡是天堂,一切都是"相對論"!

 

DSC_0718

 

 

DSC_0724

 

 

DSC_0730

 

 

DSC_0736

 

換完幣的我們開始到處亂逛,經過阿森街時,看到一整排攤子中其中有個茶攤有外國人在買茶,我們靠過去看之後,一直想買茶的ODaddy 鼓起勇氣(因為這真的很不像觀光客會買得地方)問了ilam tea,200克(first flush)只要180盧比(之前波卡拉開的價是100克400~500盧比,還不含包裝ㄟ),不免俗的還是順口殺了價,老闆很可愛的說很便宜"it's local price",也不管是不是真的local price,至少就算貴一點也還算很有良心,很開心的買了五包,還順便買了老闆推薦含有saffron的高級咖哩粉,小小一包要價390盧比,相信老闆的我們很開心的離開了茶攤

(其實後來回台灣之後,這些東西我們都沒在使用,因為茶葉時在太碎了,我們還是寧願喝台灣的好茶比較好喝,沒有料裡天份的我也不太會使用高級咖哩粉><)

 

DSC_0737

DSC_0738

(因為先看到了一群白人女孩們的購買,我們才有勇氣錢去詢問)

 

DSC_0740

(牙醫街上很有名的牙仙,據說蛀牙只要在牙仙身上釘東西就會好,當然是聽聽就好囉)

 

DSC_0748

 

 

DSC_0752

 

 

 

DSC_0754

 

 

DSC_0756

 

接著去尋找晚餐餐廳"the third eye",在頂樓的花園餐廳,愛吃肉的我們考慮著要不要再吃看看tandoori時,看到隔壁桌有兩個年輕的亞洲女孩,他們不時偷偷的看著我們,之後聽到熟悉的中文口音,他們也是台灣人啦!

偶爾會mania發作一下的我,跑去跟隔壁桌詢問了有無推薦的美食,沒想到就這樣聊了起還,看著他們點了滿桌一套的尼式餐點,本來有點心動的我被想吃肉的ODaddy勸退了,我們還是點了半隻烤雞和naan來吃,這裡的餐點不只要加10%服務費還要加13%的稅金,一道看似不貴的料理,加一加也要約1000盧比,稅金很驚人!

和可愛的兩位台灣女孩相談甚歡的我們,看著他們那張桌子被尼式餐點整個佔滿,我們決定把我們的桌子搬來一起併桌,結果,一個臉很嚴肅的服務生竟然跟我們說四個人只能用一張桌子,可是,我們一開始是各坐各的,不也是做了兩張桌嗎?跟服務生說完整張桌都已被食物佔滿,再也放不下我們的食物了,服務生只好不管我們(也不幫我們搬桌),在這加德滿都屬於高級餐廳的third eye,上的一壺茶竟然是用鐵茶壺裝的,令我有點傻眼!賺錢要賺得有道理,你可以貴,但是要付出相對的服務,不是嗎?

這裡的tandoori chicken肉比較嫩,比起moondance的好吃多了,naan也很香,很好吃,重點是兩的女孩跟我們超好聊的,事後才發現,當時我們聊得太開心還忘了要照任何third eye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德滿都 那木措 thrid eye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