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1.JPG  

Day9 Queenstown->Bunge jumping發源地->葡萄酒莊->Crownwell水果鄉->O爸Skydive初體驗->Wanaka(Edgewater hotel)

紐西蘭就是開車行,繞一圈回到原點,很像人生,走一遭之後,不論中途多精采,多曲折蜿蜒,最終還是得回到原點一切歸零。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從Queenstown前往Wanaka,沿途會經過一些景點可以順遊。

DSC_0303.JPG

 

DSC_0309.JPG

從Queenstown出發不久之後,經過一家B&B風景超美的,但是已經過頭,接著再不遠處看到一棟簡易的房舍有著偌大的草坪,我們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DSC_0311.JPG

 

DSC_0322.JPG

這間房舍原來是瑜珈教室,面對著無敵美的風景,本來我只留在車上陪伴著睡覺的小寶,看著看著我忍不住也跑下車,在草坪上跳來跳去伸展筋骨,好想要參加這裏的瑜珈課程歐!

跑跳放鬆完之後,下一個停留點是,Bongejumping的發源地ㄟ(抖)!

 

 

DSC_0324.JPG

 

DSC_0326.JPG

 

 

 

DSC_0341.JPG  

入口處是一棟建築物,沿著環狀的樓梯走下去出去之後會看到Bungejumping的地方,現場好多人歐,剛好有個人正準備要跳,真是太刺激了!

 

 

DSC_0339.JPG

旁邊還有另一種很像滑翔的遊戲(Swing),正好有一對男女在玩,看起來刺激度大減,我是覺得都不好玩啦,哈哈

看著別人跳享受一下刺激熱鬧的空氣,我們繼續出發囉!

 

 

DSC_0345.JPG

 

DSC_0347.JPG

 

接著的風景突然變得很不一樣,土壤開始變成比較貧瘠的土黃色,植被也漸漸變少(紐西蘭應該也會有土石流吧?),而且開始也出現很多矮矮的葡萄樹,無數的酒莊出現囉!我們隨意的挑選一個看起來最親近宜人的酒莊進去,不過,只是來玩順便休息一下,因為O爸開車不能喝酒,我的酒量也不適合白天喝酒,加上拖運紅酒回國難免會擔心打破很麻煩,所以我們只打算逛逛而已。

 

會選擇停留這間酒莊是因為剛好很多觀光客停留在此,如果沒人我們會不太敢進入,而且這間酒莊就在路邊,於是很順的就暫停一下,但是他其實開放的區域裡面主要是賣起司的,服務人員很熱情主動介紹並讓我們試吃起司,試了四種不同的羊乳起司,有些濕軟,有些奶味較重,有些較乾鹹,她還介紹羊乳來源是附近不同牧場的羊,不過是他們自己製作的起司,總共11還是12種,我們最後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濕軟的買。後來回去嚐試覺得這是我們買過乳味最香醇,最軟嫩順口的,整趟路程中我最喜歡這裡買的起司(其他地方買的都有點太鹹)。此外,因為這裡也賣很多橄欖油,我們不禁好奇的問,這裡也有產橄欖歐?原來真的有ㄟ,不過不是這個農莊自製的,是附近某個我聽不懂的地方產和製作的橄欖油,我和O爸隨意的挑了一個小罐的買,事後回國之後才知道台灣頂新集團的事件,台灣整個食安議題正在爆炸,且最後我們在最後一站基督城的超市想要買大罐的紐西蘭橄欖油回台灣竟然找不到,那時才很後悔沒有在農庄區買大罐的橄欖油。(我私自以為紐西蘭農莊應該不可能賣假油,而且回台灣之後吃紐西蘭的橄欖油,好好吃歐)

結束了像老人家的採買行程,繼續上路囉!

 

DSC_0349.JPG

中途還有經過一個景觀看起來像是矮人國的岩礦地形,不過當時太熱加上看起來沒有特別美麗,我們也就沒有停留了!

 

DSC_0352.JPG  

接著的景觀依然是很多葡萄樹,而且還真的出現了橄欖樹ㄟ!不過可惜沒有橄欖油農莊的參觀,不然我們應該會大買橄欖油吧!

 

 

DSC_0354.JPG  

之後我們到的點是以出產水果聞名的Crownwell,一到Crownwell可以看到大顆的水果雕刻,入口處是有一家也是製作起司的商店,還有賣起司冰淇淋,門口的招牌有相當可愛在偷吃起司的老鼠,我們試吃ㄧ口她們自製的起司,好鹹歐,加上我們剛買了一塊起司,就沒有想買了!然後我們去他們的i-site,看到訪客留言簿剛好有臺灣人留言道:shopping center沒有在賣水果,我們出去之後逛了一下,水果之鄉的shopping center竟然真的沒有在賣水果,而且商店賣的都是很local感覺的東西,看起來是沒有很觀光化的一個城鎮,離去之前我們很落寞的買了一個蘋果派來解饞,蘋果派竟然是冰的,有點意外,不算特別好吃或難吃,只是甜了點!

 

DSC_0355.JPG  

離開shopping center開車一會兒,看到一間倉儲裡擺滿水果,看起來是賣水果的,倉儲的旁邊土地種滿了各種的水果樹,回頭買水果去...

 

DSC_0357.JPG  

這裡的蘋果和奇異果都好便宜,這裡的水果大部分都是以公斤計價,而且其實我不懂得怎麼挑,只是挑沒有撞凹或太醜的,就先隨便的挑了4顆綠蘋果和4顆紅蘋果,印象中這樣只要1.8紐幣,我得意的秀給O爸看完之後,立馬不顧害羞的跑回去再買一袋,這次因為綠色的剩下漂亮的不多,所以我就買紅色的為主。回去之後品嚐,發現綠色是屬於比較酸味的青蘋果,比較不合我們的口味,但是都很清脆好吃,不是那種便宜就鬆鬆的馬鈴薯蘋果ㄟ,真是太超值的水果了啦!

Crownwell果然是水果之鄉!

 

 

DSC_0362.JPG

 

接著我們繼續journey囉!

 

我們先到達Wanaka機場詢問skydive的事宜,O爸預約了下午3:30的skydive!

 

沿路我一直問O爸會不會緊張,他一直都說不會,他說很興奮開心。我覺得如果是我要跳,我會在跳前一直像是考試前一樣壓力很大,這樣太痛苦了,果然我不適合玩刺激的遊戲,哈哈

 

 

 

DSC_0363.JPG

到達Wanaka囉!

這裡湖區的雪山景色真的超級美麗的,而且風不會像Queenstown那麼大,只是sandfly超級多!

 

DSC_0368.JPG

 

DSC_0369.JPG

 

DSC_0379.JPG  

我們先到這兩天的渡假小村-Edgewater hotel,這裡的車子超多的而且都是名貴的車子,果然是比較高級的度假村,這裡餐廳以前的主廚相當有名,尤以羊排最為聞名,可惜的是,目前菜單上已經沒有羊排這道菜了!!

 

DSC_0383.JPG  

我們住的應該是裡面最小的房型,我看其他的房型都是像總統套房式的,有廚房,餐廳,還有吧檯等等的,難怪名車停滿外面!房間相當乾淨新穎,是我們這幾天以來住到最乾淨和新的房型,窗外的風景正對著可愛的小池塘,有個小陽台,夕陽餘暉時非常美麗。

 

DSC_0382.JPG

 

DSC_0390.JPG  

 

DSC_0385.JPG  

不過有幾個小缺點,窗景沒有面對雪山,所以也許要住比較貴或是住其他間旅館才可以有面對wanaka美麗雪山的風景(其實有其他面對雪山評價也很好且更便宜的住宿,只可惜我們帶著小寶,所以太小或是沒衛浴,或者有些就是不招待小孩的我們就沒辦法入住了);房間在二樓,所以,搬行李很辛苦;由於是旅館形式,所以沒有廚房,不然我們超想吃牛排羊排的。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出發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囉,這次出國剛好遇到O爸生日,所以O爸決定要給自己一份瘋狂的生日禮物,身為人妻的我當然不可落於人後,搶過來當作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囉!O爸skydive囉!

DSC_0396.JPG  

(小寶OS:咦?爸爸去哪裡了?)

準時到達的我們為了等另外一組客人,結果等了將近1小時才正式開始,一開始我覺得不用花錢請人攝影,因為我覺得攝影的錢都可以再跳一次了,但是O爸在最後一刻決定要記錄下這一輩子應該只會有一次的紀念!陪著O爸來一探究竟的我,很想湊熱鬧的到處亂看,不過最後很蠢的在O爸升空和降落都沒有看到,早知道就躺在旅館裡當貴婦就好。

 

DSC_0403.JPG  

我和O爸都覺得攝影師很隨便,在地面出發前也只拍一張照片當紀念照(如果結婚請到這種攝影師會抓狂吧),但是這種一生一次的錢,又好像不得不花,所以要不要請攝影師大家可以自己考量囉!O爸表示如大家所說,機艙真的很小很擠,但是飛機在空中時風景真的超美,他覺得坐飛機看那個風景超值得,跳下來前一刻很恐怖,而且跳下來有一段時間無法呼吸,他說還好我沒跳,不然可能嚇死在空中吧!而且O爸的教練降落的沒有很好,他們有點跌下來,所以O爸腳有點受傷!不過O爸還是興奮異常,超級開心的!

O爸享受完禮物,換我享受囉,吃大餐去!

 

 

今天我們吃的是tripadvisor上第一名的餐廳-Francesca's Italian Kitchen,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導航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此時i-site又已經關門,最後我們有點舉喪想要去超市的路上,竟然看到一個攤販掛著Francesca's Italian Kitchen,聽說生意很好ㄚ,怎麼會是這種一片空地中的攤販呢?為了美食,我拼命的叫O爸要下去問清楚,於是,也有點害羞的O爸只好下車一探究竟,原來這間是Francesca's Italian Kitchen的簡易分店,只有賣pizza,一塊大pizza大約12紐元,當時O爸有問老闆兩邊價位有沒有差別,老闆除了很好心告訴我們店面怎麼去還說價位應該差不多,老闆根本在胡扯,店面的pizza是20紐元起跳ㄟ!不過,好不容易找到隱藏版的店面處(如果沒問人,真的找不到ㄟ),現在時間才5點,結果店裡就已經坐的滿滿的,所以我們只能做戶外區,戶外區正對著楊柳滿佈的小河,非常的美麗,只是風大了點,所以還是得把小寶包的緊緊!

DSC_0406.JPG

 

DSC_0407.JPG  

我們點了一個羊腿義大利麵和拿波里pizza,義大利麵條很好吃,披薩的餅皮也很Q很好吃,但是,期待整支lamb的我一看到義大利麵上碎屑狀的羊腿肉是相當失望的,調味可能不合我的口味,我覺得味道不好吃,拿波里上的番茄醬汁抹得很薄,不夠味,我本來就不喜歡吃橄欖和醃製魚,所以整體而言這裡的味道不合我的口味,令我有點小失望。我和O爸都好想要大口吃羊排啊!真希望我們有自己的廚房!

 

DSC_0415.JPG  

吃完了不滿足的一餐之後,我們有點落寞的開車回去,在Edgewater的外面樹叢,竟然看到一對有著不同的冠的鳥,長的真是超特殊可愛。雖然吃不到大口的肉,至少住在這裡有看到可愛的鳥也算是值回票價?! 

 

DSC_0391.JPG  

今天還在這美麗的房間發生搞笑的事,我為了想要讓房間通風,睡覺前將廁所的窗戶打開,結果隔天早上時,發現滿屋子的蟲屍體阿,畫面看起來還蠻驚悚的!此外,晚上小寶莫名的大哭,且哭到吐,吐的還不是普通的奶,是經過消化之後酸味很重的嘔吐物,我跟O爸很擔心嘔吐物會弄髒地毯,一開始O爸弄衛生紙在擦拭,擦不太起來有點生氣,我正不知該怎麼辦時,想到我們自己有特地準備一塊抹布要擦嘔吐物(很奇怪的準備物),用了一杯水然後濕抹布這樣反覆擦,好乾淨啊!有容易吐奶的爸媽出門一定要自備一條好用的抹布,不然高級一點的飯店,有時地毯一壞就要賠好幾千元ㄟ!

雖然經歷了驚悚的嘔吐事件,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去窗外的小陽台觀賞夜晚的wanaka,意外的看到滿天的猩猩,銀河也輕易的就顯露出來,這可是我們來紐西蘭第一次觀星呢!又有度蜜月的fu了,很舒服很棒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