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錯誤 ~ by 鄭愁予

 

聽說,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腦中神經傳導物質會互相傳撥影響,像是種科學化的"氣氛",人與動物也會這樣嗎?

第三次的學習,不習慣的早起導致一大早的疲憊不是主因,更大的主因是工作上的不順心像朵烏雲般的遮蔽住我的心,整堂學習過程,我全身僵硬,全身肌肉酸痛,而且,沒有一次感受到與馬的協調,沒有一次成功打浪過,我想,被我騎得的馬背部應該也很痛吧!到後來,教練也有點上火了,語氣又急又大聲,整個氣氛就是不對勁,已經低迷的心被這堂馬術課弄得更低迷,同時間的O已經是抓著將繩騎著alpha順利優雅的打浪,這次,我沮喪到連我的馬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也許是不喜歡被騎的小小黃?

我ㄧ度想放棄騎馬,但是O不停得鼓勵我,熱情的O還很認真的從國外網站訂了幾本馬術的書,於是,我想起小時候自己在庭院中拿著掃把充當扶手,每天不停的摔了又站,站了又摔,練成了溜冰,然後又想起小時候還不能自己進入游泳池時,把浴缸放滿了水,泡在裡面練習著閉氣,小時候的傻勁,無知的不懂"放棄"兩個字,怎麼現在會懂了呢?

於是,我又開始看著網路上的馬術資訊,在心中想像著自己的姿勢,突然有一篇文章跑了出來,內容是什麼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字"熱情",我回想起在川藏之滇看到的原野馬匹們,想起自己那時的興奮,決定要努力!!

第四次的學習就在自己的心理建設之下到來了,雖然今天的馬一直大便><,但是他很努力的一直跑,即使我打浪打的很差,他還是很努力的一直跑,一開始我還是抓不到什麼叫做打浪,漸漸的,在教練越來越急的口吻裡,我突然發現,原來其實腳就是努力固定並夾緊,打浪時不要猶豫,直接站起來,站起來時馬會有一股向前上方推的力量,只要把腰往前上方挺進,然後在溫柔而不是用力的坐下,就可以了,然後我都會默念著"1,2,1,2"已跟上馬的節律,因為我常常會習慣性的多幾個節拍,突然間,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我好像可以很輕鬆的打浪了,可惜的是,課程又要結束了!

O今天依然自己抓著韁繩,很羨慕他的進度,但是,我知道我一向是基礎部份打滾很久的人,然後基礎打穩了,想跑想跳都是我的世界了,所以,不要急,練好基礎我想我哪一天也可以自由的抓著疆繩駕馭著馬!

   

學習的一些資訊:

只是一個喜歡馬術的小人物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7zLduGGEaTElSn7c0oug--/

就是愛騎馬  
http://gallopangel.pixnet.net/blog

馬術 馬  
http://www.horse.com.tw/home.htm

基本坐姿指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yJdiJX1l1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mAMIv1O5Y&feature=related

如何保持腳固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IKau3H9UM&feature=related&fb_source=message

神奇的wikiHow to do everything
http://www.wikihow.com/Category:Ho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