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9  

 

記憶中溫暖的大手牽著稚嫩的小手

撫摸著溫暖土壤的香氣

卡達卡達的繞著無憂無慮的世界不停的運轉著

 

記憶是很奇妙的, 不知怎麼一回事, 馬兒溫暖的眼神, 芬芳的土壤氣息, 厚實的背膀, 總是會讓我想起父親, 也許是因為只有被父親帶出去玩的時候, 才會有機會去遊樂園騎著馬匹玩, 與馬的記憶, 就這麼美好的一直封存著

長大後, 第一次以成人的姿態面對馬, 是在兩年前的大陸之旅, 在寬闊的大地之間, 那溫暖的身影, 令我興奮的像是回到了兒時, 雖然長大了, 但是, 馬對我而言依然高大, 依然那麼溫暖, 依然有著特殊的土壤香氣, 騎著溫暖的馬踏在如夢似幻的川藏之滇美景中, 我知道,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我需要更真實的踏入成人世界了

有一天, O突然天外飛來一筆"我們去學騎馬吧!", 現在, O也想不起來了當初他怎麼會突然有這個想法, 但是, 實踐力一向很強的O, 就這樣決定了我們要去學騎馬, 於是, 我們就在某天的早晨, 風塵僕僕的開了一個小時的車進入了馬場,

 

DSC_0001  

 

馬場比想像中的大, 不只一個馬廄裡面停滿了馬, 每隻都很聽話安分的呆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裏, 不管是平淡的棕色, 雄壯的黑色, 純潔的白色, 每隻的毛在光線折射時都閃閃發光, 每隻的眼神都散發著溫暖和平的光芒...

  

 

DPP_0004  

 

我們的馬是專門給初學者訓練用的, 較為溫馴的個性和矮小的身軀, 讓他們陪伴著比他們更害怕的初學者度過一開始的時光, 雖然比起其他名馬較為矮小一點, 對於我們, 他依然是很高大的, 站在強壯高大的他們身邊, 壓力其實很大, 因為只要他們不開心, 我們依然是會受傷的. 一開始坐在馬背上時, 全身緊張害怕, 雙手緊張著用力抓住馬鞍, 只要馬稍為一走快一點點, 我就更緊張的抓更緊, 所以, 回家時真的是全身痠痛到不行, 一開始學的最主要就是姿勢和"打浪", 好的教練會告訴你腳跟該怎麼放, 大腿該怎麼放, 小腿要怎麼用力, 膝蓋放鬆, 腰挺直並且放軟, 打浪的動作該怎麼做才會跟馬協調..., 好的教練眼力好指導精確, 所以, 雖然我只是初學者, 我還是堅持要好的教練, 因為, 凡事基礎是最重要, 沒有基礎再多的東西都是惘然....

 

DSC_0005  

(山海觀的江教練)

 

第一次結束時, 教練告訴我, 我的馬叫做"overtime", 今年8歲, 因為他總是辛勤的超時工作, 所以他們就叫他overtime, 想想他們這麼高壯英挺, 卻因為個性溫和, 於是被人類用來當工具, 真是很令人心疼, 我可以做得只有多拍拍overtime的脖子告訴他, 謝謝他今天這麼努力的載著我!

第二次, 我的馬叫做"alpha", 教練沒有告訴我為什麼他叫alpha, 不過, 我想, 能有這種名字, 應該也是某個領域部份的佼佼者才有辦法被取名叫alpha吧! 此外, alpha不只是教學馬, 他也是障礙教學馬, 也就是更厲害的馬歐, alpha很漂亮, 四肢馬蹄的地方有著像襪套一樣白色的毛!而且alpha也非常聽話, 完全聽教練的話, 讓我沒有一點受驚害怕的情況出現, 我好喜歡alpha歐!

 

DSC_0026  

(山海觀的謝總教練騎得馬很威武吧!) 

 

O的馬, 第一次的叫做Ricky, 很性感的名字, 不過Ricky已經20歲了, 在馬裡面是個老先生了, 個性非常非常的溫詢, 不像年青馬易受驚嚇時會暴衝傷害到騎士, 老先生一有風吹草動時第一個反應都是停下來, 所以, 有時候不太會跑, 哈哈! 

O第二次的馬叫做小小黃, 也是有點不聽話, 不太喜歡跑步, 常常停下來休息,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和騎士不協調造成的? 我在想, 他會不會是另一匹進階馬"小黃"的孩子, 所以才叫小小黃, 第二次就在我和O爭論著小小黃和alpha誰比較漂亮時興奮的結束了!

 

DSC_0049  

(這是我很喜歡的alpha, 好希望擁有自己的馬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