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75

The moon shone in the rocking horse's eye, and in the mouse's eye, too, when Tolly feched it out from underhis pillow to see. The clock went tick-tock, and in the stillness he thought he heard little bare feet running across the floor, then laughter and whispering, and a sound like the pages of a big book being turned over.

           ~~L.M.Boston, The Children of Green Knowe~~

 

 

Day 3 奇旺(jungle walking, elephant riding)

今天重頭戲都是跟jungle有關係,天氣熱到我整個腦袋混混沌沌,其實來之前我也沒想太多,只希望忍受著落後的生活可以再帶給我一次像亞丁之行一樣的永生難忘,

 

 

DSC_0193

 

早上搭著船尋找著謠傳中的鱷魚,這裡有兩種鱷魚為主,不過現在由於是乾季,其實水不多,鱷魚也很少,沿路我們只有在最後岸邊看到一隻小鱷魚在岸邊曬太陽,不曉得是不是昨天黃昏時我和ODaddy在岸邊散步看到的同一隻ㄟ?

 

DSC_0191

 

 

DSC_0196_375

 

不過雖然沒看到很多鱷魚,倒是沿路上看到許多水鳥和當地的小鳥,戴著望遠鏡的我們超級興奮的,我們這種喜愛動物的行徑也讓我們後來認識了與我們同行超愛動物的美國退休夫妻

 

DSC_0213_392

 

 

DSC_0236

 

 

DSC_0241

 

 

DSC_0248

 

 

DSC_0270

 

 

DSC_0274

 

 

DSC_0276

 

 

DSC_0295

 

DSC_0307

 

這一路導遊對每隻鳥都叫得出名字(雖然叫對還是錯我們也不知道,呵),不過我覺得好像是tiger camp老闆的資深導遊的確介紹得很棒,和昨天下午帶我們逛museum卻好像比較喜歡和小女生們調情的年輕導遊截然不同!

除了沿路多到令人開心的水鳥之外,最後我們在上岸時很幸運的看到一隻在溪水邊休息的犀牛,據說因為他腳受傷,因此必須在水邊以保護自己被其他動物的攻擊,不過只有一隻犀牛的感覺,說實話,好像在動物園看到的還比較清楚ㄟ!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野生的"總是更加的令人興奮和珍惜!

 

 

DSC_0339_396

 

 

 

上岸之後,開始我們的jungle walking,可以看得動物其實不多,路上遇到的只有鹿和猴子,重點是我們稍微一走動,動物全都跑光光了,我發現我們這一團將進10個人是人數最眾多的,其他團大約都是2個團員而已,這麼大的一團可以想見,如果動物聽到腳步聲還不跑,這動物肯定早就被獵殺了><

就這樣走了一早上,只看到指個黑影,連柴山很多的猴子在這裡都看不到,實在是令人很失望透頂,整團大約有一半以上的人道後半段都在碎念這樣的safari品質很差...到了某個高台休息處,有遠遠的看到野生小象躲在樹叢後,但是,真的很遠,我拿著賞鳥的望遠鏡都看不清楚

 

 

DSC_0372

 

 

結束了失望透頂的jungle walking,本來包含在行程中的和大象洗澡原來每個人還需要付200Rs的小費,也許是天氣炎熱意興闌珊,也許是年紀大到不想玩,我們和美國夫妻都只有在旁邊看著大象洗澡沒有下去玩,香港小女孩們也只是在旁邊看著,不過全部的德國學生們都下去玩了,連同行的冷靜德國男生也意外的下去玩水,不過他整個玩得過程依然非常的冷靜,真是很好笑ㄟ

 

DSC_0393

 

 

 

中午主菜是炒麵和馬鈴薯花椰菜和飯,炒麵和飯都有著非常奇怪像是防腐劑的味道,我只好勉強把馬鈴薯和花椰菜吃完,看著另一桌像是當地人來度假的樣子,吃著傳統尼泊爾料理dal bhat看起來好像很美味,不想到這裡還吃西式料理的我們好想品嘗dal bhat歐,老闆跑過來看似隨意的哈拉,問我們食物好不好吃時,不擅長場面話的我們定住了,因為也不好意思直說很難吃,老闆就笑呵呵的說應該是不好吃吧,我趕快很尷尬的補說應該是不習慣...

不過,幸虧我們的老實,晚上老闆真的有改變食物,讓我們品嘗了dal bhat,而且還有好吃的咖哩鷄肉可以品嘗,這裡的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活空間比較大,吃起來都好好吃歐!Dal Bhat中有一個豆湯是淋在飯上的,單獨喝豆湯很像在喝鹹的綠豆湯,之後對於長米厭惡時,我都喝豆湯來裹腹!

 

 

DSC_0497

 

由於上午的jungle walking貧乏至極,下午的elephant riding讓我們好期待歐,我們和兩位不喜歡和我們說話的香港女生一起坐在同一部大象上,一開始有一點尷尬,但是基於交朋友想法,一看到動物我就趕快用英文告訴她們有動物,好像讓她們之後也對我們比較友善,此刻也為之後的交談打開了一扇窗:P

 

一開始的見面禮是野生的公雞,就像印象中的公雞一樣,他"苟苟夠"的在叫著,不知道他會不會飛上樹?

 

DSC_0425

 

猴子也跑出來了,但是在柴山看太多猴子的我對這麼熟悉的動物興趣不大

 

DSC_0452

 

動物們真的都不害怕大象,我們非常近距離的看到好多梅花鹿和另一種長得不一樣的鹿,長長的鹿角真的好漂亮,還有躺在小樹叢中休息的小鹿,凝視著看我們這隻奇怪大象的小路們也超級可愛的,他們真的都不怕大象ㄟ,不過除了鹿之外,之後沒有看過其他動物><

 

 

DSC_0464

 

 

DSC_0480

 

 

之前提到的美國退休夫妻今天下午的行程是jeep riding,ODaddy之前有看過關於jeep會將動物全嚇跑導致看不到任何動物的消息,所以我們完全沒將jeep riding放進行程中,我們很好奇美國夫妻下午的jeep riding過得如何?

在等待晚餐前,突然起了斗膽的我跑去跟美國夫婦搭訕"how’s ur jeep riding?",就這樣開啟了一扇窗,美國媽媽先是說著他們看到很多隻犀牛,甚至看到黑熊的影子,讓我們驚呼連連,接著用完晚餐,美國媽媽還拿著他退休之後收集到的各種野生動物照片給我們看,包含有他和小花豹的近身照,非洲大草原的獅子,還有南極上整片企鵝,甚至有雙胞胎獅子的照片,總之非常多的經典照片是他親眼見識到的野生動物,英文不好的我們兩個,大部分時候只是聽著美國媽媽說,但是,我想美國媽媽應該有感受到我們內心的膨派,今夜,美國媽媽為我們的行程添加了一層人生的希望,我知道,我們需要的是這種旅途中的同好者

 

 

DSC_0575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