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1_363

 

"Beyond the Wild Wood comes the Wild World," said the Rat."And that's something that doesn't matter, either to you or to me. I've never been there, and I'm never going, nor you either, if you've got any sense at all."

     ~~Kenneth Grahame, The Wind in the Willows~~

 

Day2 加德滿都-->奇旺 

過往旅遊常找的幾個旅遊資訊網站,也許是尼泊爾太冷門,在這次行程中提供了不僅很少且比例上錯誤相當多的訊息,不過,意外也是旅行的精髓吧!

一大早,先詢問櫃檯小弟可不可以幫我們預定今天去奇旺的bus,小弟跟我們說今天滿了,建議我們搭飛機,對於小飛機都非常害怕的我們拒絕了,於是我們就離開Fuji hotel往公車站出發了!

不願相信也不敢相信小弟的O Daddy,帶著我在和手中地圖有出入的加德滿都窄小的巷弄中穿梭,灰塵如同細雨灑在眼前,我永遠也搞不清楚ODaddy是怎麼知道路的,先往前再往左再往右再...,到了第一個要找的公車站-價格相對高昂的旅遊巴士Greenline,網路上說不需要預訂的竟然真的客滿了...(從這幾次出國的經驗,發現如果可以預定的東西,即使大家說不用預定,還是乖乖的預定比較安全)

我們早已經預訂好了接下來的套裝行程,完全不能變更,焦慮度提升方向感依然莫名其妙存在的ODaddy,帶著我繼續往前邁進,直走...過馬路...右轉...過馬路...,又到了一整排的當地巴士聚集區,放眼望去第一台寫著大大的Chitwan Safari,但是不安心的我們又繼續往前走找了個人隨便詢問,他指著我們第一台看見的Chitwan Safari,於是,我們就回頭往那部車走,某位男士跟我們說一個人500Rs,聽到這種價位,雖然在這種國家不殺價像是傻瓜,但是討厭討價還價的我們,就這樣上車了,但是之後礙於手上沒有盧比,以6塊美金一張票的價錢成交(目前銀行應該是約1美金比87盧比),沒想到這種現場買票是我們最後整趟行程下來最便宜的價位,只是後來害怕行程被延誤的我們還是都跟agent訂明知比較貴的車票。

  

DSC_0017

 

沿途看到的風景是有點令人失望的,一開始興奮著拿著相機想捕抓一些異國風情或是建築的我,漸漸的失望的將相機放下,骯髒和殘破的市容,讓初來乍到的我深深的相信尼伯爾非常貧窮且是非常需要外國人捐助的國家(事後我覺得他們最主要的問題也許是缺乏好的政府來建設國家,自己國家的有錢人也許根本就有錢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而不需要外國人的援助;不過貧富不均應該是目前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共同議題吧)

放下相機的我,漸漸的感受到暈車藥的威力。。。

午餐的休息站需要使用盧比,相信網路流言"加德滿都最貴"的我們,沒有在加德滿都換錢,身上僅剩的120Rs不夠我們吃任何東西,只能望著一份150元的餐點流口水,期待著奇旺可以給我們好的物價和匯率

 

DSC_0026

 

 

 

就這樣沿路顛簸著,下午約1~2點到達了奇旺,奇旺依然是乾燥的黃土和炎熱的天氣,塵土因為乾燥的黃土地而沒有減少 

 

DSC_0028

 

也許是我想像太多,以為會有像非洲safari的景象,長頸鹿野牛到處跑之類的畫面並沒有出現

炎熱的午後,坐在我們的旅館,tiger camp三樓高的房子看著遠方乾枯的河水,還在暈車藥的作用之中,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DSC_0030

 

由於之前身上都沒有盧比,在巴士停靠休息區只能看著餐點興嘆,在奇旺我們終於吃到了到尼泊爾之後的第一道正式餐點,先上來的是很酸很甜很開胃的蕃茄湯(讓我不禁想到多年前在西班牙的蕃茄冷湯,只是西班牙那個更酸,而且西班牙那個本來就是沾麵包吃而不是喝的,總覺得奇旺這個湯如果再濃縮就會變西班牙番茄冷湯了),接著是番茄焗烤義大利麵-marcaroni (扁狀像蝴蝶狀的義大利麵),是我們在整個尼泊爾吃過最好吃的marcaroni

我猜想這裡觀光客大多是歐美人士,自然的給觀光客的餐點都變得很西式化了,加上和我們一同跑這幾天行程的是一群德國小女生,所以接下來的餐點都很西式! 

(後來發現整個尼泊爾的主食中有一部分竟然是義大利麵,在加德滿都的市集中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隨處都有販賣)

  

DSC_0032

 

在這裡接下來的三天兩夜行程是之前已經談好了套裝,每個人加服務費後變成105USD,每餐都有一杯飲料可以點,不過礦泉水是要另外加錢的(因為一開始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這裡的消費全部都是free的,我們以為礦泉水也是免費的,所以我們一直傻傻的在這裡點比外面雜貨店貴2倍左右的礦泉水)

 

DSC_0034

DSC_0035

 

休息發呆了一陣子之後,我們自己先去外面嫌晃,我記得網路上都說加德滿都的匯率和東西是最貴的,所以幾乎身無分盧比的我們打算來奇旺這才換盧比,但是,後來跑完全部行程才發現,加德滿都匯率是最好的,在奇旺外面城鎮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是換匯的agent給我們以一美金比84盧比換到一些盧比,早知道就在加德滿都甚至機場換盧比都比其他城市好很多

 

吃完餐點的午後,沒事的我們跑去岸邊賞鳥的時候,有一堆當地人主動來跟我們介紹希望當導遊,也許有些不錯吧!不過也要小心被騙!

 

DSC_0046

 

我們很幸運的在無意間嫌晃就看到一隻正在享受日光浴的小鱷魚

 

DSC_0052_309

 

之後我們的Guide集合了今日所有住在tiger camp的旅客,帶著我們去看大象養育中心和museum,雖說是museum但是小到10分鐘左右就全部看完,而且幾乎都只有看版圖文介紹,少有什麼真的珍藏的東西可以看

和我們同行的除了年輕德國小女孩們,還有兩個香港的小女孩,一開始一直不懂她們之間的關係,因為他們整群都一起活動,但是互動又好像很淡漠,加上香港小女孩對我們同為黃種人的冷漠和忽視讓我有很多想像,很久以後有機會和香港小女孩聊天才發現,原來那兩個香港小女孩是來尼泊爾做義工,因此認識了那一群來做義工的德國小女生,而且,香港小女生的母語是港語和英文,所以,他們的中文很破到跟我們溝通有點困難,哈哈哈

這也讓我想起當年很想來尼泊爾甚至非洲做志工的我和阿尼,那時還是窮學生的我們卻因為當志工要花太多錢而被嚇退

 

 DSC_0098_350

DSC_0111_363

 

大象養育中心裡的大象都被鐵環套住腳,據說裡面幾乎全部都是母象,偶爾森林中的公野象發情會來這裡傳宗接代,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可愛小象!

也許是台灣動物園也都看得到大象,或者我真的年紀大了,或者暈車藥的效果依然在我腦袋中發揮效果,我覺得我看到大象並沒有很興奮和開心的反應><

 

DSC_0125

DSC_0131

 

其實在黃昏的時刻沿著這條路有非常多的鳥可以賞,而且沿途風景非常的美,比起museum和elephant breeding center精彩多了,可惜是導遊帶的有點快,讓我們常常落在最後且不能好好欣賞鳥,不然我覺得這裡對於賞鳥人士是很棒很棒的!

 

DSC_0162

 

晚上時,我們本來坐得那一大桌被德國小女生們先坐走了,考量了一下接下來三天都要一起跑行程,想說坐一起認識一下才不會顯得很孤僻,沒想到我們剛好坐在最不想聊天的兩個德國人隔壁,加上我們本來就也不是很會聊的,就這樣度過非常極端尷尬的一餐!

晚餐是類似午餐的蕃茄湯不過多了蛋花,我們依然點著尼泊爾的特產Malsala tea,是很甜的奶茶加上獨特的複雜香料,我們本來就喜歡喝奶茶,所以對於malsala tea還蠻愛的!tiger camp給得飲料也很大方,是超級大杯的,讓我們喝得非常滿足!

接著我們去城裡看著民俗舞蹈表演,整個村莊的觀光客應該都在這裡了吧!也許是真的很原始,就是類似那種原住民的載歌載舞,比較沒有細膩或是深刻的表演,我看完之後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

 

DSC_0183

 

夜晚的奇旺,令我意外的幾乎也沒有什麼星星,期待得大自然,好像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這裡日夜溫差有點大,晚上會有微微的寒意,每個人的床都附有一個蚊帳,晚上拉起蚊帳,想像著自己是荒野中的森林之女,該睡了...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