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19   

37週

上週擔心的噩夢預言(BB在36+1天提前出生)並沒有出現,真的是好險,呼!

現在已經堂堂邁入BB隨時會蹦出來的時刻了,也由於BB此刻已經算成熟了,反而希望他趕快出來吧,不然,肚子越來越大,好辛苦歐><

在37+1天(回診掃超音波前一天)在廚房走來走去時,我突然就有一股雙腿和腰痠軟的感覺襲來,加上突然覺得自己的肚子整個往下沉的感覺,當下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之前據友人說孕婦有"肚子往下沉"的感覺,約一個禮拜就會出生,很擔心BB還不夠大就得被我生出來,在家裡焦慮不安的等著O Daddy回來,等到O Daddy回家鑑定的結果,肚子的至高點的確有往下掉的樣子,我們倆開始有點緊張的要把剩下未買的嬰兒用品趕快採買

不過後來查網路,據說有往下沉的感覺之後通常還需要幾個星期BB才會出生

37+2天時回診,本來當初醫師預測BB出生時應該是2700克左右,這次回診,BB卻已經約2550克,預計出生會有3000克,聽到這消息真是令我這種小size媽咪很驚恐ㄟ,不曉得是過年時真的補過頭,還是這是BB自然吸收營養的結果,過了一個年,我和BB都一起明顯長胖了!最近因為肚子太大有點懶散的我,為了順利平安挺過生產這一關,決定得勤勞節制一點,少吃澱粉和甜食,努力運動爬樓梯。

此外,經超音波掃描結果,BB的小頭也已經有比較掉下來了,只是可能至少還得約兩週BB才會真的出生

由於BB也夠大了,我反而希望BB趕快降下來,不過,在經歷"往下沉的"感覺之後隔天,我發現BB那天好像只是變成橫躺,所以讓我誤會了!今天開始他又改為"到頭栽"的姿勢,腿又不停的踢我的胃和橫隔膜,讓我有種"他又往上爬"的驚恐感覺!!

 

38週

這週突然熊熊想到到生產之後要餵母乳,其實好像更不能亂吃,因為母乳的味道聽說會隨著媽媽的飲食改變,也會影響到寶寶的食慾,因此,這週開始我有點放肆的喝著含咖啡因的紅茶和巧克力,因為這些微的咖啡因日後如果造成寶寶失眠,反而更讓人困擾,此外,公司在一片的歡樂氣氛當中,因此一個星期中連續吃了兩天的pizza,就在一直很擔心寶寶會在我肚子長太大中度過這一星期

回診的日子到囉,咦,我的體重多了0.1kg,寶寶也多了0.1kg,2600g,寶寶的頭其實仍然偏小,估計為35週多,不曉得是因為我肚子太小還是真的遺傳到我的小頭,目前寶寶的頭雖然有降但仍然降的不夠,醫師推測,一個星期內還沒機會卸貨,幸虧寶寶好像沒有我擔心的會長太大

不過最近半夜頻尿的狀況實在是令人有點抓狂,而且常常會半夜被攻縮和肚子絞痛給痛醒,整個睡眠品質差到令人焦躁,所以,雖然有點緊張害怕生產,但是還是希望寶寶趕快出來讓我脫離這種肚子大到很冏的狀況

新好男人ODaddy在準備著寶寶的衣物,消毒著奶瓶,安裝著汽座和推車時,漸漸也感受到寶寶的真實性,看起來他比我更焦慮擔心寶寶的來臨,或者說,我已經背著寶寶9個月了,而他,現在才開始面臨有寶寶的狀況,所以突然就焦慮了起來

也許ODaddy的焦慮,讓他更深刻感受到我這一陣子以來的辛苦,為了讓我開心,在某天吃完Momo paradise(肉質不錯,可惜壽喜燒醬汁是鹹醬油的,牛跟豬各有兩種可以選,我們喜歡吃澳洲牛及豬五花)之後,意外嫌晃逛街時,竟然讓產前的我又獲得一件之前曾經觀望過的Knight Bridge風衣外套,這家的某些衣服版型比較小,加上材質硬挺防潑水,之前就有心動,沒想到今天亂逛竟然被ODaddy看上,雖然我們心中共同的夢幻風衣逸品其實是Burberry的風衣外套,但是,如果他真的送我Burberry的風衣外套,我想我會捨不得隨便穿出門,隨便被雨水潑到會更心痛,那件夢幻逸品應該會被我放在閣樓裡,還是這種小品式的禮物實用

20140406_11511420140406_115139  

"謝謝好心的老爺!!"讓我們一起期待小寶趕快出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