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9  

朝陽,

陪著我們迎接新生命的窗外一隅

 

38+5 事發前一天


由於這週產檢醫師跟我們說應該會再一週才生吧,身邊好友幾乎第一胎都是40wk之後才產下寶寶,有點天兵且在家裡悶壞的我,就吵著要O Daddy帶我出去玩,於是,自從37週以後一直戰戰兢兢不太敢帶我離開市區玩的O Daddy決定明天帶我去陽明山賞櫻花。


其實這一週以來,感受到小寶佔據我的身體越來越多,開始有嚴重便秘和尿滯留,加上雙腿麻的症狀,ODaddy在今天難得的對著我的肚子喊話"小寶,趕快出來囉,不要在躲在媽媽的肚子哩,媽媽的肚子快要爆炸了"!


不過,今天一整天分泌物異常的多,最近由於小寶的頭彷彿整個塞住我的出口,頻尿到甚至小便膀胱會有刺痛感,有點擔心泌尿道感染的我,傻傻分不清是感染的分泌物或者這會是謠傳中塞住羊水出口的plug,晚上洗澡時,忍不住很噁心的叫O Daddy來幫我觀察一下分泌物,O Daddy突然擔心這會不會是羊水,因為,說實話我們都沒有體驗過後期羊水到底長怎樣,這樣一說,我們兩個都有點擔心,卻又樂天的覺得應該不會是啦,明天再看看好了

(事後回想,那分泌物應該就是塞住羊水出口的plug,也是產兆的一種表現)


事發前3小時


這一陣子晚上睡覺本來就常常子宮收縮痛或者是腸胃痛,所以,肚子痛我都會稍微忽略(就說我很天兵ㄇㄟ),可是,半夜中這種強烈的子宮收縮痛,甚至有種擠壓到整個下體很痛的感覺,有點異常

由於之前學習到的一直是初產婦不要太急著跑醫院,要等到宮縮3~5分鐘才真的需要到醫院,我在床上掙扎了一陣子,忍不住痛到起床想要拿手機計算一下我現在宮縮的頻率,不想打擾睡覺的O Daddy,我一個人默默的早到客廳拿手機

這一陣子很緊張的O Daddy主動的醒來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想要計算一下宮縮,先去上個廁所再回來計算好了,衛生紙這一擦,不得了,已經留了不少血,內褲全都是,我看到廁所垃圾桶中上一次的衛生紙也已經有血了,不曉得這樣多久了,但是上一次睡夢中我並沒有察覺><

突然很緊張害怕的我站在O Daddy床邊愣了應該有30秒,在他問了我應該有5次"怎麼了",我才忍住顫抖跟他說"我好像要生了",O Daddy一整個人跳起來馬上要到醫院,鴕鳥心態的我還抱持著"應該沒那麼快"的想法跟他說我想要先洗個澡再去,迅速的洗完澡,在ODaddy半逼迫下我們就在大半夜的搭著計程車前往急診

其實這個夜晚不算冷,但是我不曉得是緊張,還是因為虛弱,全身一直顫抖,子宮陣陣宮縮的疼痛,越來越難耐,連對計程車司機禮貌的微笑我都做不出來了

 


事發前2小時


到達急診了,也許我太會忍痛,我就這樣趁沒宮縮時用步行的一路進急診,接著步行到產房

一到時,經值班醫師ㄧ檢查,已經開了3指半,衝忙的換了醫院的衣服,衝忙的打抗生素(這時才發現之前檢查一直沒看的報告,有鏈球菌感染),衝忙的抽血希望可以趕快打無痛麻醉,每次宮縮的疼痛,越來越強烈,我整個人應該是呈現"冏臉"吧!

同一房間有三個產婦在待產,除了自己的疼痛,聽著別人尖叫聲和沉重呼吸聲,真像是人間煉獄!

除了子宮收縮時疼痛,還有下體的脹痛感,加上整個腰部酸到令人抓狂,到最後我實在有種很想一死了之的想法,O Daddy很緊張的一直跑到護理站想要催報告和麻醉師,但是,醫院流程就是得等...

 


事發前半小時

疼痛更加的強烈了,突然覺淂下體有某種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我在疼痛過後趁有力氣時,趕緊請ODady請人來評估,結果,某個人員叫我腿打開呈現大字型,然後彎腰用力,在無預期之下,我覺得她彷彿用手指撐開我的陰道?,我整個人忍不住大聲尖叫,我想簾幕外的ODady應該此時超想衝進來看怎麼回事吧!

這時,評估人員對著外面大喊"開十指了",他們應該也都被我進展的迅速嚇到了,這時才趕快call我的主治醫師,ODaddy這時很緊張的問說,就在這裡(待產室)生嗎,護理人員很迅速的說"不是",然後一群人才把我推進產房

(OS:就這樣,莫名的省下了無痛分娩將近一萬元的錢><)

此時,ODaddy想陪我進來,我們明明知道醫師ㄧ定會同意卻還是被以主治醫師未到現場尚未同意而拒絕了(以後要請醫師在門診就簽好同意先生陪同)

我一進產房,我陣痛到快往生,還是得被逼著自己移動到產台上,然後在腹部痛到要死被逼著用腰力將屁股抬起給他們撲無菌單張,不曉得其他地方服務會不會比較好?!

就在一陣陣已經可以生小孩的陣痛中,由於主治醫師尚未趕到,我被整個人到吊在產台(應該是利用重力讓BB無法出來),此時的我哀求他們讓ODaddy進來,還是被拒絕了!我很想跟他們說,讓我生吧,不要等主治醫師了啦!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很想讓自己的主治醫師接生,所以沒有說出口!

 


生產一瞬間


在不曉得痛了多久(痛苦中無法估計),ODaddy覺得超快,我卻覺得漫長的要死,聽到護理人員說"醫師來囉",在旁邊等待的住院醫師馬上就我弄正(頭上腳下),然後叫我用力並且順勢搓破我的羊水,一大片的溫熱感頓時也稍微溫暖了我的全身,此時醫師進來了,ODaddy也進來了


醫師來之後,如同之前有網友的分享,手捉著腿旁邊的握桿,頭部往腹部方向看去,然後憋住氣用力,不可以叫出聲,因為叫出聲就沒力了,第一次用力,我覺得有東西碰到我的陰道出口了,醫師順勢減掉我的會陰(會陰撐開的痛已經足以抵檔全世界的痛,所以剪刀剪的痛完全沒感覺,事後我還問ODaddy醫師什時剪我的會陰)

然後,醫師鼓勵我說"下次就一次生出來囉",我不曉得這句話是醫師的肯定句還是鼓勵性的用語,我當下認真的覺得醫師說的是肯定句,我下次一定會把小寶生出來,於是,在第二次陣痛來時,我再次用盡全力,這次完全的憋住氣,完全的不敢叫出聲,不敢放掉力氣,因為我不想再次陣痛了,ODaddy此時撫摸著我的臉鼓勵我,就這樣,一個東西從下面出來的感受,接著,聽到"哇哇哇"的大哭聲,我知道, I made it!


此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寶貝平安出生了,然後我整個人就癱在產台上,有種任人宰殺的癱瘓感,醫師跟我說還會有一陣痛,因為胎盤還要出來,但是經歷了生產的痛,胎盤出來的陣痛就只是順勢而為,我已經完全沒感覺了!

只是,不曉得是用力過度之後的肌肉顫抖,還是體力缺乏的顫抖,我全身抖動不止,醫師幫我逢線到最後看到寶寶時,我都無法停止的顫抖不止

平常超怕熱的我度過了異常寒冷的一夜

 

WP_20140225_08_00_50_Pro  

 

被推回房間之後,雖然我和ODaddy都很疲憊,但是興奮和感動的我們都無法入睡休息

 

IMG_1961    

一大早,嬰兒室的護士叫我下去親餵寶寶,此時,雖然仍然虛弱卻很想看寶寶的我,就這樣被ODaddy推著在輪椅上,去嬰兒室看我的小寶貝,除了那雙楚楚可憐的眼神和尖尖的下巴像我之外,其他簡直就像ODaddy的縮小版,現在只要凝視著ODaddy,就會忍不住的浮現小寶的臉

 

IMG_1953  

 

2500g的小傢伙,很孝順的只讓自然產的媽咪痛了3個小時就出來了,希望你永遠可以感受到爹地媽咪對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