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9.JPG  

(photo in Macau, 26wk pergnancy,請叫我技安妹)

 

懷孕29周 

飢寒交迫的3小時 完整版OGTT(血糖測試) 

懷孕當中人是很脆弱的,肚子餓時容易胃痛甚至胃酸過多到想吐,肚子飽時容易脹氣肚皮撐到像是煙火盛開前的剎那,上次因為OGTT1hr(血糖篩檢)沒過,被醫囑要再徹底的作一次OGTT0hr,1hr,2hr,3hr,為了不想要餓太久,除了一大早得早起去醫院,接著得在空腹之下吞下很噁心的糖水,然後就這樣等待1hr再抽血一次,再等待2hr再抽血一次,再等待3小時最後一次抽血,才能離開醫院自由的補充熱量去

本來帶著書就想說當作去圖書館就好了,可是,喝完糖水之後的噁心空腹嘔吐感,久久不能散去,讓我又有回到回孕初期的噁心痛苦感,接著,缺乏熱量的渾身寒顫開始蔓延,好冷歐><,很想睡覺卻不能睡得頭痛也冒出來了,看不下書,只好無聊得跟寶寶自言自語起來...,寶寶到是很強悍的在我空腹這麼久的情況,依然活潑的動來動去,真是可喜可賀!

 

驚恐的老人臉

最近看到生完一年的辣媽網誌上大方分享肚皮,竟然是超恐怖又皺又色素沉澱的老人臉,看完得整整一個禮拜,我陷入rumination當中,一直跟ODaddy重複著捏著肚皮說"我是老人臉",好脾氣有耐心的ODaddy後來忍不住整個忽略我,讓我一個人默默的捏著肚子看著將來的老人臉,不過後來在ODaddy的關愛之下有慢慢的回復心情(他答應如果出現老人臉,要送我整套電波拉皮或是LPG療程,讓我保證回復孕前,呵呵呵)

現在偶爾會因為身材和擔心BB不健康陷入憂鬱的狀態,很怕自己生完之後會受到賀爾蒙影響,整個歇斯底里或是憂鬱大發作,想先提醒自己,其實ODaddy是很關心我,我是很幸福的,以下是閃光治療法:

-為了擔心我吃不下或是偷懶不吃,不管大太陽或是下大雨,ODaddy都一定會買早餐給我吃

-為了怕大肚子的我危險,包辦所有家事,包含煮飯(為了讓我多吃魚,還努力學會殺魚),洗衣,洗碗,拖地,掃地,至於我呢,當然還是很努力做個美好的人妻,在旁邊不停的鼓勵陪伴他,挺著大肚子裝辣妹(辣妹這點我想他可能完全感受不到)!真是為難了一個大男人,哈哈

-這幾年常常搬家遷徙的我們,其實很怕搬家的麻煩,都儘量克制少買東西,但是這一年,為了哄我開心,隨著肚子增長和身材變化,ODaddy不停的鼓勵我採買衣服以便當個時尚孕婦,即使我很擔心會撐壞衣服(因為我都買非孕婦裝來假裝當孕婦裝,孕婦裝真的很醜ㄟ),ODaddy也豪邁大方的說,生完就丟了也不可惜阿!此外,還因為怕懷孕而不太常運動會不健康的我,不怕麻煩的買了室內腳踏車給我玩(雖然最近因為開始進入會莫名腳痠和屁股痛的孕期,但是為了ODaddy的愛心,我得多運動><)

-充分支持鼓勵卻不限制我!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我常常有自己的想法以及見解,一般人不一定能接受,像是懷孕時飲食的限制,懷孕時活動的限制(之前看到一些懷孕友人的丈夫異常緊張,限制孕婦的行徑),甚至還為了讓我舒服開心,會帶著我往郊外和國外跑,可是卻又不時放慢一向快速的動作,讓我可以當個自由自在的開心孕婦

其實還有很多生活小細節,讓我覺得粗枝大葉的ODaddy,竟然變得比我細心了!

希望我生完不會變憂鬱,即使我有老人臉肚皮,乳牛屁股,或是大象腿,希望這些閃光治療法懷孕完還撐得住!

 

 懷孕30周 血糖謎底揭曉

就這樣心情七上八下了幾週,終於回診看報告了,我是正常的(雖然我覺得還是有偏高,嗚嗚嗚),不過,至少不用擔心接下來要每天扎針或是小寶會太巨大到我無法負荷,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這週回診還順便測了一下胎心音,醫生很認真的數了一下然後跟我說是正常的!(每個媽咪真的都是最期待醫師的這句話),不過忍不住再度抱怨一下馬偕醫院的配置,為什麼爸爸不能跟進來聽個胎心音呢!真是莫名其妙,呼呼呼

其實這趟有點艱辛的旅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3/4,說快也不快,慢也不慢,將進一年的時光,體驗著人生前所未有的經驗,現在的我,好想在高山上漫步,好想在溫泉裡放鬆,好想在海水裡放縱的遊來遊去,好想回復單身的自由自在,好想好想......!懷孕的不方便和老人化,讓我更加珍惜身體健康真的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事,也衷心的祈禱我的小寶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

 

接下來該準備購買小寶貝和我自己的生產用品了,我們特地找個周末去新竹大採買,去了謠傳中最便宜的藍印子和俏媽咪

心得感想,藍印子的確是蠻便宜的,如果懶得比較太多,所有東西在那買應該是相當划算的,只可惜貨物不其全加上擺設有點凌亂,逛起來有點辛苦,大肚子的媽咪很怕被別人撞到,現場也沒椅子(很奇怪的要求,哈哈),逛完腰快要斷了

至於俏媽咪,一點也不便宜ㄚ,跟我在一般商店看到的明明價錢一樣,其實不需要浪費時間特地去俏媽咪逛!

這一趟去新竹的路程其實不算近,大肚婆逛街又危險又耗費體力,還累到差點跟ODaddy翻臉,我們覺得浪費一趟油錢和時間成本其實沒那麼划算,還是網路上下單最划算方便了!

 

DSC_0638.JPG  

(photo by O,32wk pregnancy,雖然穿著大外套搭捷運還是常被忽視,但是脫掉衣服之後氣勢相當驚人!)

懷孕32周 行動遲緩的大肚婆

邁入八個月的階段,下腹的某些韌帶又出現撕裂的疼痛感了,走路快一點的震動或是大笑得的震動,都會讓肚子疼痛不已><,本來擔心BB不停衝出我肚皮會有早產或是子宮破裂的危險,不過,醫師安撫著說是我比較偏瘦導致可以常常摸到BB的關係,這星期做超音波,BB已經有1700多克了,很欣慰,這一陣子我開始比較不忌口,BB並沒有長得太大,雖然偏小一點點,但是跟我的身材剛剛好配合,哈哈

雖然之前寶寶的腹圍比頭圍顯得大很多,但是,現在,寶寶的頭圍又比腹圍較大一點了!總之,目前我胖了5公斤多,寶寶目前沒有早產的危險,也沒有衝破我肚皮的危險,重量雖瘦了點也在可接受的範圍,Safe~~~

話說其實幫寶寶取過好多小名,有些也覺得蠻合用的,最後還是不由自主的忍不住都只想叫他"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你要健康平安歐!"

DSC_0637.JPG   

 

懷孕34周 彌勒佛上身

在邁入後期時,前一陣子對於肚子越來越大有一種莫名焦慮的低潮期,現在大到某個階段之後,心情也漸漸平靜了,每天摸著圓滾滾的大肚子,希望可以跟撫摸財神爺一樣,為我的小寶貝招來平安幸福

由於肚子多了一顆圓滾滾的水球,偶爾走路開始會感受到重心不穩,尤其半夜起床尿尿意識不清時,常常會往前傾跌跌撞撞的,呵呵

說到尿尿這檔事,造物者當初不能將膀胱跟子宮分開一點嗎?害我一整個晚上睡眠一直被打斷,有時想要憋住不去尿尿,偏偏這階段容易受到刺激的子宮就會用力收縮來抗議,半夜想睡覺又得尿尿時真的很想罵髒話><,而且可以感受到攝護腺腫大老人尿不乾淨的痛苦了,得多花一點時間甚至在兩段尿之間隔個幾10秒再擠一次,才有辦法把膀胱徹底清空(對於一個年輕女性,這真是難以啟齒的痛苦阿)

目前回診我已經胖了6kg,寶寶2100g左右,很健康的在我小小的空間裡悠游自在的,醫生說到時寶寶出生會約2800g,不是很大的寶寶,剛好讓小小的媽媽和寶寶都平安健康

據說到37周肚子都還是會一直長大,因為羊水也還會不停的增加,但是37周開始,羊水就會漸漸減少讓出位子給寶寶了,子宮也還是會一直往上長,我以為他已經頂在我的橫膈膜了,沒想到還可以在往上長,呼呼,前一周的好食欲,在這一周也漸漸下滑了,繼續努力帶球跑

 

懷孕35周 一人吃兩人補的年夜飯

本來過年一向是我們少有的長假(台灣的勞工真的很可憐),今年為了小寶,很收斂的決定放棄出國的機會在台灣好好的陪陪家人,台灣人的過年或是表達親情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吃吃吃,所以,就開始從頭吃到尾,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雞湯和魚湯,吃不完的干貝和烏魚子,小寶也趁勢長大了不少,因為過年沒有超音波產檢其實我也不曉得他長大了多少,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在我的肚肚裡又"卡住了",現在上頂我的橫隔膜,下頂我的膀胱,他稍微激烈一點,我的上面和下面就超酸痛的,他的可愛的雙腳,又再度常踏出我的肚皮外,雖然有時候很痛,但是,一想到再過不久,其實就不能享受這種神奇的袋鼠親密感,就覺得還蠻珍惜的;還好小寶一開始就不是特別大的寶寶,不然,我覺得孕婦得在過年忌口真是非常可憐殘酷的一件事情

之前曾經有一天突然很擔心小寶會早產(媽媽總是會有各種擔心),夢到小寶會在36+1那天出生,其實這樣也不算早產太多,但是還是希望小寶可以順利發展到37wk再出來,這一個禮拜有點戰戰兢兢的等待著36+1這一天,希望我的夢境只是瞎擔心,而不是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