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75.JPG  

十指交扣著 漫步在桂花香霧中

空氣中凝結著 淡淡的香氣

牽引著 你我共同回憶

孕育著 你我共同未來

 

 

罕見湛藍的天空,微陰的冬季,是北台灣的特色,漸漸的已經習慣了,雖然,偶爾還是常被湛藍的天空所感動,但是,已經沒有不見時的失落了!

7個多月的大肚子,已經不在是自由之身,也許,女孩從一出生就註定了不是自由之身!

最近出遊的主要目的都是輕鬆的景觀餐廳,意外看到朋友前往桂花農園的照片,無特殊目的的周末我們就設定了飄滿桂花香霧的桂花農園為出遊點,在去之前,先前往鄰近的石碇小鎮晃晃

IMG_1844.JPG

 

 

 

IMG_1846.JPG

 

不曉得是天氣還是這是個不熱門的景點,比起之前去的許多觀光小鎮,石碇的觀光客相當的不多,此外,還多了種寧靜古樸的原貌,看到許多當地人的親友在互相打招呼,有種踏入回憶的感覺,石碇小鎮旁有個小溪,裡面的溪水驚人的清澈,從遙遠的岸上可以看到成群的大魚和小魚悠遊自在的在裡面生活,屍溪旁的石頭也由於濕氣重的關係,翠綠映入眼簾,相當神奇的小鎮,石碇旁有有一條沿著大溪的古道,要不是走不動,真想沿著古道一直走下去。

 

 

IMG_1851.JPG

 

也許是清澈的水源,石碇這裡的特色都與豆腐類有關,可惜我們去時豆腐早早就已經賣光,我們就買了一罐小罐豆漿30元,非常香濃,有點兒時記憶的焦香味,是我喜歡的豆香味,真可惜在都市喝不到!

有一攤很像尼姑在賣的炸豆皮,裡面包著清淡的蔬菜,也相當的美味!

走入巷內還有一攤有得獎的麻糬,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卻又意外的Q彈,沒那麼喜歡吃麻糬的我也忍不住讚嘆了!

探索完小小的石碇小鎮,準備離去時,看到轉腳有一間賣台菜的餐廳,生意相當好,想必也是一間赫赫有名的店吧!可惜,我們今天沒打算在這裡吃午餐!

 

IMG_1852.JPG

 

不過,很久沒有吃到好吃傳統美味肉粽的我,竟然被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肉粽店給吸引,忍不住買了一顆南部粽和北部粽來品嘗,本來以為只有做法不同,沒想到,除了做法,內餡也差很多,北部粽裡幾乎沒什麼料,兩種肉粽的米心也都不夠透,我覺得還是家鄉自製的肉粽好吃><

 

IMG_1857.JPG

 

 

 

驅車前往桂花農園

IMG_1861.JPG

 

餐廳外圍整個種滿了桂花,而且餐廳正好正對著整個山景,是我喜歡的開放式相當舒服的景觀餐廳,據餐廳人員熱情介紹,桂花約從9月開始陸陸續續開放,我們現在來了12月份剛好是極盛期,相當意外幸運的可以在微涼的午後,在瀰漫著桂花香霧的氛圍中享用著午餐

 

 IMG_1872.JPG  

這裡的所有餐點幾乎都免不了與桂花有相關,連飯裡面都可以看到桂花

 

IMG_1869.JPG

冰糖蓮藕,香濃的甜滋味,裡面還塞了紫糯米,很有巧思的一道美味料理

 

IMG_1870.JPG

IMG_1863.JPG  

醉雞是網路上相當推薦的餐點,酒香和桂花香氣十足,嗅覺和視覺滿分的餐點,不過,我覺得舌頭的味道少了點,也許廚師可以在味覺這部再加強一點,就更完美了

 

   

IMG_1875.JPG   

隨著孕期的步調,已經不太習慣使用大腦著我,被淡淡的桂花香給催眠,對著開闊的山景發呆,之前低頭認真看書的ODaddy忍不住嬉鬧起我,好奇我在思索些什麼,孕婦,真的比較適合發呆而已,哈哈

 

 

桂花農園:

台北縣石碇鄉隆盛村新興坑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花農園 桂花 石碇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