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按照之前查到的資料,大部份的Tuna(鮪魚)算是孕婦和幼兒的禁忌,但是,以為只有大型深海魚是孕婦禁忌的我,在某次逛碧砂漁港,吃了一堆小隻鮪魚的生魚片之後,一直覺得很不安心於是才想要查看看,查完後,果然我不該亂吃><

我們那天吃到的正是台灣冬季盛產的一種相對小隻的鮪魚,"正鰹魚",,會查得這麼多當然是因為"懷孕媽咪擔心BB汞中毒",本來心中想著這種魚也不算大隻,應該也沒甚麼汞吧!

查了一下文獻才發現,深海鮪魚都是有汞的問題,大致上來說和其他鮪魚比起來汞含量約一半,雖然深海魚裡含有許多相當好的營養成分,對於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以及免疫系統都有幫助,但是,為了避免甲基汞的中毒,孕婦最好還是避免吃鮪魚,選用其他巴掌魚吧

(不過,這是我開心的吃完一堆生魚片之後才查的,希望我的BB不會汞中毒,接下來,我絕對不要再碰任何鮪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