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_pregnancy_0  

(圖片來源: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451?ref=readend )

好久好久以前,在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可愛纖細的小鹿斑比,小鹿斑比每天喜歡跳躍著繞著森林各處玩耍遊樂,有一天,森林出現一個帥氣挺拔的巫師,告訴小鹿斑比,在森林外面有著更寬廣繽紛的世界,有著吃不完的食物,而且會有同伴每天無時無刻陪伴著小鹿斑比,條件是,巫師需要對小鹿斑比施予魔法,天真無邪的小鹿斑比,在如此的誘惑之下,接受了巫師的條件......

一覺醒來,小鹿斑比懷抱著喜悅以及驚奇的心情,看著和森林風光不一樣的青青草原,看著滿滿的乾草和水槽,但是,水槽中浮現了驚人的倒影,那個陌生肥胖的身軀,小鹿斑比從此被變成了乳牛,儘管有吃不完的食物,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可是,再也變不回輕盈自由的小鹿斑比了...

 

 

content_pregnancy_4

(圖片來源: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451?ref=readend )

 

28周,7個月了!

懷孕初期很喜歡欣賞並且拍攝自己胸部和肚肚越來越鼓的樣子,總覺得有一股莫名所以的美感,但是隨著尺寸越來越超出比例,大概六個月開始,每次拍照都只是因為身邊有朋友問說"你有沒有要拍懷孕寫真做紀念?",才很勉強想說難得的樣子留個紀念吧!

以前都會不切實際的想著,如果不變胖太多應該一生完馬上就可以恢復產前身材吧,但是,見證身邊懷孕完的朋友生完之後依然留著那鬆鬆軟軟的肚皮和胸部,加上孕期後來越來越感受到這種被撐鬆的皮膚和撐大的骨架,要恢復的確是有著某種程度不可逆的自然法則,越想,越憂鬱!

 

前幾天在房間換衣服時,ODaddy看著我說"你的屁股變大了,應該是被撐大了吧!",

屁股變大,屁股變大 ,屁股變大......,變成了回音不停的在我腦海裡迴盪,果然丸媽之前不被我放在心上的經驗談(生前要把合身的衣服趕快穿一穿,不然生完就穿不下囉),都要成真了......

屁股變大,屁股變大......,依然一直迴盪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偉大產後媽咪被邪惡上帝惡作劇之後的寫真照(宗教人士不要撻伐我,誰叫女人生孩子得經過種種生理痛楚,心理壓力,和社會歧視),我覺得很美,很感動,但是,更憂鬱了...嗚嗚嗚...

此外,想著生完之後,必須為了小寶被迫某種程度的犧牲中斷自己經營許久的事業,或者必須不管新生無力的小寶繼續自己的事業,不管哪種選擇,都是種割捨,都是種心痛...

媽咪們,怎麼可能不憂鬱呢?

 

 

content_pregnancy_6  

 

(圖片來源: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451?ref=readend )

 

這週回去看OGTT(血糖)初檢的報告,因為產前自以為還算瘦加上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食,對於這個檢查一直沒放在心上

還記得檢查當天喝完血糖還覺得很懷念小時候發燒吞糖水的溫暖回憶(?),中間等待的一個小時還很開心的跑去附近逛街,為了犒賞自己辛苦的等待檢查(><?)還shopping了兩條圍巾(看來O Daddy以後會很擔心我一個人去做檢查的時候了,哈哈哈),是一次相當開心的檢查

沒想到,結果出來吞完糖水一小時血糖竟然163,醫師擔心我有高血糖主動的幫我掃了echo,小寶大小在正常範圍內,體重約1000g,頭已經朝下頂在我的骨盆,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但是,除了要再做一次更徹底的血糖檢查之外,擔心我本身太小但是BB太大的醫師要我忌口(少吃澱粉和醣類),本來就已經不喜歡吃甜食的我到目前重了約3kg,我以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沒想到,竟然,會被要求忌口,嗚嗚嗚

平時罕見的吃甜食和澱粉當正餐的我就在檢查完隔天,點了肉羹麵當午餐(肉羹=澱粉,羹湯=澱粉,麵=澱粉),然後還忍不住喝了一杯楊桃汁,超級大破戒,我可以理解喜歡吃甜食又得糖尿病的人的想法了,那種越不能做就越會想做的心情:P

 

 12589486_11n  

(據說27週的BB現在大小大約像個花椰菜,我只能說,作者真是太可愛了,他這樣描述我其實更不懂BB到底多大了,哈哈哈)

根據資料,BB現在已經看得到光線了,所以拿手電筒照肚子他會照回來囉(最後這句是我亂說的)!

有些BB的毛髮,眼睫毛都長出來囉!

BB的小小腦袋現在開始更加複雜了,神經元努力的在增長中,此外,皮下脂肪也在為了適應外界而努力增長,BB長得越來越不像外星人了!

另外,因為子宮不停的往上長,媽咪可能會開始感受到胃被擠壓的不舒服感,這幾個星期我除了感受到胃脹想吐之外,還明顯感受到小寶的茁壯和努力想要破"肚"而出的感覺,除了一整天大力的敲打我的肚皮之外,偶爾還會將手還是腳挺肚而出,讓我可以摸的到他可愛的小肢體,我猜這樣猛烈的胎動其實應該是很多孕媽咪共有的經驗,只是有時候會忍不住擔心,我會不會這樣子宮破裂阿><

而媽咪現在開始常會因為重量和血管被壓縮,而有下肢痙孿痛的不舒服感,這個不舒服感只會隨著周數增加越來越嚴重歐!這個我也有,這個網站真的很厲害ㄟ,就像算命師ㄧ樣,不僅說出現況,還會預測未來,太神準了!我超愛看這個彷彿貼心密友又像知書達禮的前輩一樣的網站,隨時在旁邊提醒著我哪些事不用擔心,哪些事該注意了!

 

呼應前面"屁股變大",從孕中期開始常常會又整個下體疼痛(這個網站也有提到歐),最近是整個從前面痛到後面屁股,我想骨盆整個被撐大的疼痛就是害我"屁股變大"的元兇

這幾天還發生一件讓我驚嚇的事,在某天早晨ODaddy從我身邊跨過時不小心跌倒,雖然他及時平衡但還是撞到了我的肚子,除了整個肚子疼痛之外,下體也會疼痛(應該是被擠壓到),其實疼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擔心小寶貝撞到腦出血還是我的羊水破掉之類的,其實撞擊力道到底多大我也不清楚,瞬間的疼痛和當媽媽的擔心已經讓我無法感受,一整天就這樣心裡七上八下考慮著要不要去醫院,不過幸好小寶依然很活潑的偶爾跳跳有氧運動來安撫媽咪,讓我後來稍微放心了!

這件事提醒我,不管在何時何地,真的都要小心保護肚肚!

 

Ref:http://www.babycenter.com/slideshow-baby-size?slideNumber=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