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49

 

Day11 閒晃加德滿都part2 The End

繞著古城稍微看一下的我們,看到了一個小小住宅的樓梯入口寫著"觀景餐廳",決定學習歐美人喜歡坐著喝飲料欣賞風景的方法來遊覽加德滿都

 

DSC_0865

 

 

DSC_0869

 

這間看起來很恐怖的頂樓餐廳,進去之後,樓梯經過的樓層看起來都是做其他生意的店面(有很像事務所的,紗麗店...),到了頂樓餐廳看到幾組進來的客人都是導遊帶來的,我不禁覺得我們這樣敢走進來真的很猛

由於快回美食天堂的親愛的台灣了,所以不想花太多錢在這裡吃東西,我們決定只叫飲料就好,一罐250cc的汽水要80盧比,而且因為沒有遮陽的棚子,正中午的,為了防曬我只好繼續戴著帽子和面罩,後面有一桌會說中文還跟我打招呼的外國人,聽他和其他人聊天,了解到他之前也去中國住過一段時間,這次在尼泊爾也住了幾個月,難怪他看到華人的我會這麼熱情的用中文跟我打招呼,之後聽到他跟同伴說亞洲女生很奇怪,都超怕曬黑的,之前他去海邊還看到穿著整套像防寒衣的女生在玩水(聽起來很像我會做的事,哈),看來是我的帽子和面罩啟發了他們這一段話題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一走,我馬上移到他們有棚子遮蔭的座位,這裡看除了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古城屋頂(有很多猴子在古城爬來爬去),還可以看到不少老鷹在天空盤旋,不過加德滿都空氣不好再度顯現,整個視野是灰濛濛的,沒有澄清亮藍的美麗天空!

看到其他幾組導遊帶來這裡的外國遊客都點餐加飲料,然後很快吃完就離開了,幸好空位很多,我們點這麼少店家也沒有趕我們走!

 

DSC_0920

 

 

DSC_0928

 

之後繼續在古城周邊小巷弄閒晃得我們,發現加德滿都的巷弄一整天隨時都好多當地人在消費買東西,實在有點難以想像網路流言中的誇張貧瘠和急需外援?

 

 

DSC_0936

 

越來越多的小攤販和吃東西的尼泊爾人出現,經過一個很多學生在吃momo的小攤販,我們忍不住點了一份,一份50盧比大約有10來顆的小momo,momo是用早上在市集中看到的某種葉子編織成的碗裝的,momo的餅皮很厚,料相對的少,攤販淋上一種香香綠色有點清涼的醬汁,小小的攤販裡是間大約2坪不到的小店面,塞滿了尼泊爾男士,不曉得尼泊爾人與人之間的所需距離感是不是很小,所以大家擠在一起好像也不會不舒服,我們選擇站在攤販對面,和一大群青少年男生站在一起,偶爾他們會看著我們笑鬧,不過眼神是和善的,我並不會感到不舒服或是害怕,就這樣吃完了momo,就把葉子編成的碗丟在攤販旁(應該不會回收利用吧?)。

 

DSC_0937

 

 

接著我們又在古城中的巷弄亂晃,期間經過一些像是謠傳中烤肉和炸物的攤販,但是因為買得人不多,加上對於尼泊爾食物的香料味道不太喜歡,再加上總覺得世界上炸物和烤物基本味道差不多,所以,興趣不大

 

 

DSC_0943

 

回去時經過一個小隔間的攤販,老闆加了一堆湯湯水水和香料在一片小葉子上,總覺得很像檳榔,旁邊有一個男生和一個抱著小男孩的女士站著,看起來這份是男士要的,男士試圖想要跟我們表達很好的樣子,但是女士笑得表情很像不鼓勵我們吃,一直覺得是檳榔的我,回國後查了才知道是一種當地飯後爽口用的,很類似當年流行的青箭口香糖

 

 

DSC_0959

漸漸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經過另外一攤婆婆攤販,一個大鐵桶擺在地上,看起來是一塊塊泥狀的東西,其實不是很想吃的我們,在經過時看到一堆當地人坐在旁邊的石階上吃著,其中幾個當地人非常踴躍熱情的跟我們說"very good",不想吃的我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忍不住買了一份來吃,這次是用幾層紙當作容器裝呈,老闆裝呈食物時當地大叔還一直跟我用表情對話,於是老闆在遞給我食物之後,又豪邁的多挖了一瓢給我,我很害羞得當場吃了一口說好吃之後趕快閃,這個很像每次Dal Bhat都會有的馬鈴薯泥,酸酸甜甜和奇怪的香料,我們吃了幾口,都很不想吃,但是又不想浪費的勉為其難的塞完了! 

 

DSC_0962

 

再往回走時,在我們喝Lassi的不遠處又有另一攤Lassi攤,價錢一樣,但是看起來比較小杯,人也很多但沒有我們那攤踴躍

這時,有兩個面熟的小女孩跟我們打招呼,原來是奇旺的香港小女生,經歷過這幾天,化了濃妝的他們看起來都曬黑了,他們很興奮的跟我們打招呼還照了像,我一直以為不想理我們的小女孩們,用著不輪轉的中文和我們交談(這時才發現原來之前只是因為他們中文不好,所以很少跟我們聊天),奇旺玩完之後他們就來加德滿都了,已經待了五天,還要再待四天就回香港的他們,看來極端無聊,整天都在閒晃,也許年齡和國籍或是語言的差異,開心的短短聊了幾句之後,就互相告別了

我們兩個又再去各喝一大杯Lassi了(本來以為我們這種喝法已經非常瘋狂,沒想到回國之後兩個在third eye遇到的台灣女生跟我們說,他們在半個小時內各喝3杯,他們果然很瘋狂ㄟ><)

就這樣到處亂吃亂喝亂玩了一整天,我們去超市準備買水,看到了超市有謠傳中印度的草本保養品,這時我超想狂掃貨,但由於身上盧比不夠多,只能象徵性的買一點點,這是這次最遺憾沒買夠的東西

 

DSC_0965

 (尼泊爾的窗框雕花相當美麗,可惜市容不佳浪費了美好的建築)

 

DSC_0975

 

 

DSC_0989

離開加德滿都前,我們選擇了我們最喜歡的尼泊爾食物momo作為我的ending,順便加點了炸雞肉品嘗一番,普普,想吃肉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DSC_0991

 

 

回去旅店拿我們的行李,問了櫃檯年輕小弟關於中午大叔跟我們提的300盧比的計程車,小弟竟然跟我們說300不可能,要500盧比,哇哩勒,我們說可是中午大叔說300阿,他說,那你可能明天問看看大叔(好像叫sunny),因為記得網路上說大約200~250是目前的價位,我很不悅的說"we are leaving now"(很想順便說一句"and I will never come back to ur country because of too much ur kind of people")

於是我們決定自己出去叫計程車,離開之後看到的第一台計程車,超不會講價的ODaddy竟然一開口就說300元載我們去機場可不可以,我真的快暈倒,哪有人這樣掀底牌,司機當然說不行,回他說因為晚上要四百元,ODaddy 還很傻的準備跟他說我們只剩300多盧比其它只有美金,我馬上阻止(果然ODaddy 真的很不會殺價ㄟ,還跟他說美金是打算被海削嗎),我跟司機說我們只剩300元,沒有其它的錢了,我覺得300已經超過行情價了,當初旅店幫我們叫300賺一點服務費就算了,你是路邊的計程車,我本來只打算給250,ODaddy 給300已經不錯了吧,司機回我說晚上要加錢所以400,路上這麼多計程車,我拉著ODaddy 往前走打算找下一台,這時司機大喊300,ODaddy 確定再問一次"to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後我們就上車了,其實這一段路很短大約只開了15分鐘就到了,300對當地的物價已經很好賺了吧(2008年的資料尼泊爾人平均所得是一天一美金)!

其實沿路我們都有點緊張,擔心司機會載我們去別的地方,會對我們不利等等之類的

司機將我們送到international airport,回台後我覺得我們運氣算不錯,看到有一些運氣不好的人,因為不給司機更高價,或是在車程中途倍多要錢不成,就被丟在半途,還好,我們沒遇到.

一到機場之後,第一步先確定是國際機場,然後才付給司機錢,其實剛下飛機看到窄小的門和擁擠的人群,很不像一般國際機場的景觀,讓我擔心了一下,直到看到一些華人甚至日本人出現,才稍微安心

國際機場有分兩個入口,A和B,至於從哪個門,在入口的螢幕會告訴你的班機需要從哪個進去,不過由於我們太早到,所以班機還沒跳出來,我們先隨便從一個人進入(其實相通的),之後要進去入關檢查就真的分開,我跑去問了一個應該是服務尼泊爾去外地工作勞工的窗口,他們先查了他們的電腦,告訴我們從B出去

接著我們排隊準備入關進去,有一個老伯伯問跟我說話然後他說他是日本人,我用唯一會的幾句日文回他說"嗨!哇嘎哩媽西他",接著他說了幾句我稍微聽得懂,又回了他幾句,他可能以為我日文很好,一直跟我說一大堆,接著我就只能尷尬的笑了><

在通關進去時,通常都是一群人一起檢查進去,但是,輪到我們,也許是台灣護照比較罕見還是沒邦交,走在我前一個的ODaddy被海關問一陣子檢查了護照之後,才放行,這時急著跟海關說:we are together"的我又被擋住了,他問我是不是China,我跟他說NO,我再度跟他說我跟ODaddy是together的,他又問了我是不是和後面阿伯一夥的,我回答NO,他又要跟我閒聊而且我覺得他的眼神中的輕挑越來越顯現出來,剛剛認識的日本阿伯有點看不下的跟他說"Taiwan!Taiwan!",他才笑笑的讓我走!雖然不曉得海關當時想盤查甚麼,但是看到其他人都快速整團的通關加上他那邪惡的眼神,我覺得很不舒服><

進去有很多櫃檯可以check-in,但是,在沒有任何標示的情況下,自助客的我們只能詢問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人問,跑來跑去中途又遇到日本阿伯很好心的問我:"沒問題吧?",問到櫃台之後,找不到填出關單的我們又暈頭轉向了很久,排在我們前面有一個北京腔很重的中國人,很豪氣和好心的幫我們直接去櫃檯又要了兩張,就這樣慌亂了好一陣子終於順利的做著等待飛機的出發!

在出境檢查時,會很嚴格的搜身檢查,不過至少是男搜男,女搜女,還被搜了兩次,不過最後一個女海關很像男的,O Daddy還問我,不是應該女生搜女生嗎?我才發現原來ODaddy以為最後一個搜我的是男生,哈

出關時還遇到一對台灣男女,他們在上次入境尼泊爾時不知道要回頭再排隊蓋一次海關的章,導致出境被嚴格盤查,其中一位還被罰了2美元,稍微小聊一下,他們倆位來尼泊爾之後過著非常精實的旅遊計畫,只用短短8天就幾乎跟我們玩一樣的行程,中途他們都是搭飛機的,在最後一天早上搭小飛機回加德滿都還包車遊覽了一些郊外火葬等等的景點,我們悠哉的度過旅遊時光和對尼泊爾的種種看法與他們截然不同,趕行程和觀賞各種死亡的方式對我和ODaddy已經是年輕時候的回憶,因此,價值觀不同的旅人也就結束短暫的緣分

回去的飛機,一開始左邊一個大陸大叔,看報紙時整個手軸開到我這邊一直撞到我,要是我在胖一點,他的手應該一直撞在我胸前吧,到最後忍不住的我,鼓起勇氣跟他說請不要再伸過來我很不舒服,他才傻呼呼的說"咦?我有碰到妳啊?"不過之後大叔就一直有注意不要碰到我了

中途遇到亂流,感冒未好的ODaddy在我睡夢中突然大吐起來,我在昏昏沉沉中心裡還想是哪裡的阿伯吐的這麼大聲,一張眼才發現ODaddy像個無助的小孩狂吐在自己身上,我趕快隨便叫個空服員給我嘔吐袋,我趕快先用毛毯擦拭ODaddy,等了約10幾分鐘空服員才送來數個嘔吐袋(空服員看他吐成這樣還這麼晚送來,真不虧是"中國南方航空"的服務阿),在生病中變得很脆弱很像小朋友的ODaddy一直想把吐在毛毯上的東西到進嘔吐袋,我叫他用毛毯包住整個交給空服員就好,他還一直很執著的要清理,直到我堅持的那坨很噁心的毛毯要塞給路過的空服員,嚇得不敢碰的空服員只是我們把毛毯放在座椅下,他才在空服員指示下把毛毯包裹起來塞在座椅下

半夜抵達廣州機場,我們蜷曲著非常不舒服半睡半醒的躺在座椅上等待班機(看到有外國人甚至不管的躺在地上睡了起來),很累很冷的一個夜晚,本來想要逛街還曾經討論要進廣州吃東西的我們,白天根本都沒力氣起來走動,之後中國南方又大誤點,讓我們回台灣的計畫差一點被打亂,回台灣之後為了趕時間我們只好搭乘計程車回到台北市區(約1100元),很心疼的花大錢坐計程車,不過,ODaddy說這是證明他對我很好的證據之一,也算是對我們蜜月旅行話上完美的ending❤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德滿都 尼泊爾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