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寶是個有著一雙超大有神雙眸的小美女,那雙無敵大的電眼,明亮到媽咪我都擔心抱錯寶寶了,哈哈,由於是個羊年出生的小寶寶,加上媽咪決定取一個叫了不會害羞的乳名,於是就簡單地取了"咩咩"!

咩咩的出生的時間讓我有點無預警的驚嚇到,出生的當天沒心理準備的我還在上班,出生的當下差一點O爸也趕不不回來陪我,出生的時候1900克的小隻也讓醫院有點措手不及,輕體重兒的常規檢查腦部超音波也因為住院醫師口誤說錯一個字,讓我和O爸誤以為咩咩將會成為腦性麻痺或是智障兒,傷心流淚了一個夜晚,等到一切順利即將出院的前一刻,泌尿道感染造成的灰白便又讓我們擔心咩咩將會是膽道閉鎖的重大傷患

總之,在一切驚喜夾雜著為人父母的擔心,讓我們的情緒像是洗三溫暖,冷冷熱熱的度過了,由於經歷第一胎對保母的不放心,我們決定咩咩前幾個月放在專業保護環境下24小時照護,本來預計放到四個月大,不過,雖然咩咩相較於其他寶寶小了一咪咪,但是腦力和肢體看來還發展快了點,一整個眼神就是聰明伶俐,那對雙眸,不只美艷的大,還靈活有神,整天都在搜尋有趣的事務,到了三個月時,看咩咩那麼成熟的我們和照護人員都覺得這種封閉的照護環境不適合咩咩了,

於是,O爸和我又開始瘋狂找保母了!從住家附近10分鐘開始找,到府,在宅,只要是好保母都找,不過可能是小寶是個非常活潑的小男孩,幾乎沒有保母讓可以立刻覺得OK,於是不得已只好擴大範圍,在絕望甚至幾度和O爸吵架的過程中,突然看到一個距離家裡車程約30分鐘的保母,本來只是抱持著不小心約了保母,只好去看看的想法,沒想到,一去看完,我和O爸立刻都決定要這個保母,即使車程這麼遠,我們都願意,找到了心儀的保母,立刻跟照護中心預約結束照護,立馬和保母簽約,就這樣順利的給咩咩找到一個好的第二個家!(其實為了這件事情煩心許久的我,是立馬先去吃大餐,哈哈)

咩咩很乖很好照顧,只有三件事情會哭,肚子餓,屁股髒髒,想睡覺,就這樣,其他時候,無聊就會睡覺,可是你靠近看她跟她說話,她就會很開心機哩瓜啦的回應你,她的乖巧常讓我心疼,不過O爸也常安慰我,如果我們自己照顧,疲勞只會讓大家都不開心且連小寶都顧不好,想通了,加上現在咩咩似乎真的遇到好保母,於是我和O爸就全心投入工作,也許一年之後等咩咩開始懂事一點,小寶上了幼兒園,到時再考慮要不要和咩咩有更多相處時間吧!

前天是咩咩滿四個月,前幾天先是小寶嚴重感冒加中耳炎,被灰格格重病的小寶搞得快瘋掉的我們忘了帶咩咩去打疫苗,昨天我開始重感冒,大概是我這五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為了給咩咩足夠的免疫力,還是送了新鮮母乳去給咩咩,希望媽咪感冒產生的抗體已經在奶奶中給你,咩咩千萬不要感冒啊!看到保母餵咩咩吃十倍粥,很棒的咩咩竟然在第二天就懂得主動張開嘴巴吃粥,媽咪看了好感動啊!

果然像大阿姨說的,咩咩的出生是來報恩的,一切的乖巧與聰明伶俐,都在咩咩出生之後漸漸地顯現出來,很美麗的咩咩,媽咪只希望你以後健康平安,做個快樂有自信的小女孩!

 

PS.
此時的1歲10個月的小寶哥哥

整天學會喊抱抱,一直不愛吃副食品的也居然逐漸長大了,漸漸的我也抱不動,三語的環境讓他常常一個東西講很多遍,不過一大早突然冒出很多詞彙,讓想睡得我們都被他笑醒了!運動量依然驚人,整天東奔西跑,變得越來越強壯,至少以後不用花錢讓他上甚麼感覺統合課程了,哈哈

偶爾會跟咩咩爭風吃醋,但是最常是很可愛的要幫咩咩蓋棉被,餵奶,甚至是用少少的字彙唱歌給咩咩聽,平常不願意坐汽座的小寶,在咩咩大哭時,會很乖的爬回汽座,讓媽咪空手出來安撫咩咩

我想,小寶將來一定會是個懂得保護咩咩的好哥哥,此時的我,很欣慰地看著兩個孩子

漸漸地體會,孩子出生之後,才學會甚麼是愛

老二出生之後,才真的學會甚麼是無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