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W a  

 OGTT又爆了

一直沒接到醫院上次血糖初篩異常的電話,以為安全過關的我還因為忙碌延誤了一週才回診,沒想到竟然接到噩耗,初篩結果竟然是153,爆表!

趕快回醫院緊急做痛苦的OGTT檢測,一大早空腹去醫院要做血糖檢驗,可是傻呼呼的我在衛教室等待一個小時,等到忍不住餓到有點胃痛,才跟護士說我的狀況,好不容易等到檢驗單,趕快衝去批價,抽血,之後,吞了100g的葡萄糖水,甜膩噁心到一度我差點吐出來,然後,孤獨的躲在醫院角落的座椅等待,1hr,扎針,在持續的看著帶來的書等待,2hr,再扎針,開始感受到久坐的腰痠,再等待,3hr,終於抽完最後一次血了,當天早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做OGTT,所以整個檢驗科都認得我><

終於結束痛苦的4個小時多的醫院半日遊,護士好心的跟我說報告出來會通知我,我則忐忑不安的回家簡易的吃完午餐,趕快上班去,一直等到5點都沒有電話,我還很開心的想說,哈哈,應該沒事了,沒想到5:30左右時手機竟然響起,damn(請原諒孕婦罵髒話,因為真的太OOXX了),飯後三個數值都超標了啦(184,160,152)

隔天趕快跑回去回診,只是不得不說高醫的流程真是折磨孕婦,光是等待衛教師就花了1個多小時,我光是坐在旁邊聽前面幾個孕婦的衛教,都已經知道衛教師要跟我說什了(況且我覺得衛教師其實一直重複也很累,為了節省時間很多細節也是儘快帶過),為什麼不給需要的人舉辦團體衛教或是做好每個孕期詳細的衛教單還比較節省彼此的時間?(請原諒孕婦會變得沒耐心且變得很愛碎念)

我到目前為止增加了4.5kg,還算正常,我自己推估懷孕時可能47~49公斤吧!衛教師也說我很瘦和節制了,可是命運作弄人啊,還是得面對高血糖的壓力

終於等到醫師看診,醫師決定了一下暫時不用打胰島素,但是需要飲食控制監控血糖,如果監控之後還是高居不下,就得打胰島素!由於一個星期之前由於工作太累,開始宮縮不斷,醫師幫我臨時掃了個超音波,這次寶寶正臉就很明顯地在超音波之下,意外獲得寶寶大頭寫真照一張(這就是當媽咪之後的心境,即使身體再不舒服,心情再不好,看到寶寶之後,還是忍不住會從心底笑出來),在超音波之下寶寶的嘴巴一張一闔的,相當的誘人,目前29+4wk寶寶重量1180g,比標準的再瘦一點,所以,目前還沒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不過醫師說後期才是急速長大的關鍵,我還是得注意和控制><

跟上次一樣,知道自己有高血糖之後,反而會特別地想要吃醣類和澱粉,不曉得是不是骨子裡叛逆的個性使然,不過為了怕寶寶的健康受影響,我還是很緊張地到處找尋血糖機

 

減重般的悲慘孕婦生涯

網路上有提供幾個自購血糖機以外的方法,像是至某些藥局請他們幫忙檢測(我只知道杏一有,一次40元,幾乎是成本價,還蠻划算的),或是某些醫院有提供租借血糖機(網路上只看到馬偕醫院有這個服務),高醫倒是沒有主動提供我任何訊息,不過,很巧的是,O爸當年為了孝順媽媽有一台筆式血糖機,遇到這種巧合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得我,很複雜的心情接收了這台血糖機

其實這一陣子O爸難得比較有空,加上我胃口比前一陣子好,我們(其實都是我啦)正規劃著要到處大吃大喝,品嘗之前許多沒空吃的吃到飽美食,沒想到這個OGTT結果完全打碎了我的美夢

第一天的早餐,我相當克制地吃了無糖豆漿+麥片+白煮蛋,相當厭惡麥片的小寶,吃了一口很想吐之後,難得在我們吃飯時都不在我們身邊圍繞,笑死我們了!吃完之後整個人...相當空虛,可是其實後期胃脹的孕婦,好像這樣就飽了!由於判斷這樣的飲食太少了,好像也沒測試的必要,我這次就沒測了

 

中午忍不住外食的我們,吃了在台北肖想很久的石二鍋,記得以前三重的石二鍋都人滿為患,我和O爸一直想吃都吃不到,沒想到高雄的生意門可羅雀,我們進去之後位置任我們選,就這個價位在高雄而言,我覺得C/P值太低,可能會考慮其他的火鍋店比較划算.飲料是冬瓜檸檬,相當甜且檸檬偏少,我偷喝了幾口,也偷吃了半包的王子麵,其他都是以蛋白質和蔬菜為主的飲食,2個小時之後扎手指,好痛毆,突然很同情起需要長期打胰島素的病患,每天這樣朝自己扎來扎去,還不能隨意吃美食,真是很不暢快的人生,血糖機顯示97!!難道是吃太少的結果嗎?喝了2杯冬瓜檸檬和一堆澱粉的O爸,下海當作對照組,數值110左右

晚餐吃了自己煮的義大利麵,我儘量吃菜為主,忍痛只少少的吃了一些我最愛的義大利麵,血糖2hr之後,109,還是沒高,會不會血糖機年久失修故障了?

隔天早上我放縱的吃了跟平常一樣份量的小籠包中式早餐,故意一小時之後就檢測,檢測起來,還是只有104;晚餐一方面想說以蛋白質為主,一方面剛好路過想吃很久的GaryBee漢堡店,很克制的只吃了半片漢堡的麵包和幾根薯條加上幾口飲料,其他都是吃牛肉(反正就是用蛋白質和油脂來填飽無法食用澱粉的空虛),這一次我們在2小時後特地跑到附近的杏一藥局請他用他們血糖機幫我測試,結果110,好像也還好,由於O爸很心疼我一直被針扎,於是他說,以後一個禮拜測一次,哈哈

 

Glucose Challenge Intolerance

強者好友Bon給我的解答,也就是只有這種單醣測試會引發血糖不耐的表現,平常飲食其實還好,不過,這個測試結果也提醒我老年時的風險!只是我心裡很納悶,如果已經預期自己老年有很高的機率會得血糖不耐,那我年輕時該積極痛苦的飲食控制,還是繼續抱持著人生的享樂主義,反正得了再說(很愛吃,哈哈)?不過,反正幸虧我對於甜點的喜好度沒有那麼積極,只是每次在測試結果出來的頭幾天,骨子裡叛逆的個性都會發揮,忍不住想要大吃特吃甜食。

雖然知道這樣的結果,可是因為現在身體不是我一個人的,還是擔心小小寶會受到我的影響,澱粉甜食還是相當積極控制,一個星期下來,O爸忍不住碎念我太積極管控,肚子好像變小了,他擔心小小寶會反而營養不良,所以現在我已經稍微恢復正常飲食,只是不吃甜食和少吃澱粉。

希望小小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也可以順利比上次還火速生產完畢,哈哈

 

 

1歲4個月的小寶

最近開始學習說話的小寶,已經可以7~8成喊對人了,有時候也會很奇妙的會說新的字詞,像是指著耳朵說”ear",突然某天對著我喊"抱抱",此外,很神奇的是他最會說的詞竟然是"按摩",大概是外婆幫他按摩很舒服的關係吧,哈哈,現在每天都很期待他會突然冒出什麼新的字詞來;

肢體運動依然是他的強項,現在幾乎不肯走路,只肯...跑步,有鑑於運動量太大,我和O爸於是帶著好動的小寶前往鞋店購買鞋子,在鞋店也差點把鞋店給拆了(我當下很想問店員,請問其他來買鞋的小孩有這麼好奇嗎),在試穿了幾個廠牌之後,最適合小寶的是傳說中很有名Nike的毛毛蟲鞋,意外的讓小寶從此以後幾乎再也沒跌倒過,這真是太神奇了,雖然花了比我們預算中多的錢買鞋,但是,O爸一直大喊太值得了(平常看他一附嚴厲的樣子,其實他是很疼愛小寶的,還是他都只對我嚴厲><)!

現在每天一早起床一個小時以內如果不帶他離開房間,他就會哭著只著門吵著要出去,我一直在想如果他是保母帶的小孩,這該是如何是好呢?外婆為了哄他,已經嘗試用摩托車帶著小寶上大賣場逛過,非常危險,但是小寶遇到外婆就會變得非常聽話,他們婆孫倆總是有特殊有趣的互動!

不過活動力加上好奇心越來越旺盛的小寶,最近也常讓我動怒忍不住碎念他,現在只要一碰到汽座就像碰到鬼一樣的他,曾經被我們逼迫就座幾次,可是,每次他都棄而不捨的大哭,甚至連餐後2小時都可以哭到大吐特吐,我跟O爸幾乎已經放棄汽座這件事(非常錯誤示範,但是每次都大吐真的沒辦法),這陣子連餐椅都不願意坐,每次只要做個5分鐘之後,就會開始大哭大鬧,為了避免他對吃飯產生不好的連結,我們現在也幾乎放棄餐椅這檔事,只希望這只是個過渡時期,過一陣子希望他又可以好好的坐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