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W a  

 

檢查完了最複雜的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之後,其實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沒想到回診時竟然又要吞噁心的糖水,我完全忘了這回事,而且本來因為肚子很餓的我領到糖水還有一點開心,沒想到,還是非常噁心阿!不過吞完有稍為止餓的感覺,哈哈

這胎也許是第二胎,肚皮真的變鬆很多(淡淡的哀傷),沒有像上一胎無時無刻都肚皮要爆炸的感覺,而且現在6個月的肚子,跟上一胎7~8個月有得拼,不過可能因為忙著照顧小寶,沒空覓食的我,好像除了肚子其他地方都沒有失控的太誇張,目前比懷孕前胖了3.7kg,希望最後不要超過50kg阿!

小小寶目前500多公克了(咦,那其他的3.2kg不就是我的肥油嗎),這次讓我回診最驚恐的是護士衛教的母乳政策,生完馬上就要24小時母嬰同室,半夜也不給母親休息!

我還是忍不住抱怨,這個政策根本就是強暴母親!我想訂這個政策的人應該不是男人就是不用生完小孩馬上全力投入職場的女人,再不然就是醫院為了節省嬰兒室人力的藉口吧!其實上一胎我也很執著努力的擠到6個月,這中間經歷無數的乳腺炎和崩潰的情緒,一邊上班一邊擠奶,一邊應付小寶,後來逐漸領悟到生養小孩是一輩子的事,不需要執著在一些讓大家都痛苦的事務上! 母乳再重要,台灣嚴重污染的空氣,水質等議題先解決了,不是比逼迫辛苦生養小孩的母親還來得有意義嗎?

 

目前一歲二個多月的小寶,使用工具的能力越來越強,會拿各種工具去取得想要的東西;開始會玩H型的積木,這兩天還進展到拼三塊積木了,每次拼完都很開心的拿給在場的每個人欣賞;很喜歡推椅子爬到桌上,即使跌到流血過,依然不畏懼的爬高高;自主性越來越強,現在下樓梯都會把我推開要我站遠遠的,表達他可以自己下樓梯,我都很害怕他會滾下來,只要在房間待久一點,就會指著門大哭想要出去冒險,現在全身上下的淤青平均都在10個左右,真像被家暴的小孩;開始會稍微對書中的圖案有興趣了,不過對書中最有興趣的還是在現實生活中出現過的動物;語言部份,目前彷彿會跟著我們講一些些發音,但是還是常對著人亂喊,這兩天阿媽帶他去看魚,他看到魚會說"咦" ;梅雨季節讓他第一次見識到下雨,對著窗外的滴滴答答聲音非常興奮,小手會比著嘩拉拉的姿勢表達下雨,這時阿媽會問他幾個類似的手勢看看他是不是搞的清楚,像是來來來(他會舉起小手掌抓握),加油(握緊拳頭揮舞),

總之愛鬧活潑的小寶,一切一切都非常可愛,常常讓我們又好氣(怕他受傷),又好笑.希望他的這股活潑熱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不過,希望他可以更謹慎小心不要讓自己老是傷痕累累,媽咪的心會很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